教育文化大學生畢業實習心得體會

2022-10-03 12:18:02 字數 1249 閱讀 6276

3、團隊精神

工作往往不是乙個人的事情,是乙個團隊在完成乙個專案,在工作的過程中如何去保持和團隊中其他同事的交流和溝通也是相當重要的。一位資深人力資源專家曾對團隊精神的能力要求有這樣的觀點:要有與別人溝通、交流的能力以及與人合作的能力。

合理的分工可以使大家在工作中各盡所長,團結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個人要想成功及獲得好的業績,必須牢記乙個規則:我們永遠不能將個人利益凌駕於團隊利益之上,在團隊工作中,會出現在自己的協助下同時也從中受益的情況,反過來看,自己本身受益其中,這是保證自己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4、基本禮儀

步入社會就需要了解基本禮儀,而這往往是原來作為學生不大重視的,無論是著裝還是待人接物,都應該合乎禮儀,才不會影響工作的正常進行。這就需要平時多學習,比如注意其他人的做法或向專家請教。

5、為人處事

作為學生面對的無非是同學、老師、家長,而工作後就要面對更為複雜的關係。無論是和領導、同事還是客戶接觸,都要做到妥善處理,要多溝通,並要設身處地從對方角度換位思考,而不是只是考慮自己的事。

最後,我至少還有以下問題需要解決。

1、缺乏工作經驗

因為自己缺乏經驗,很多問題而不能分清主次,還有些培訓或是學習不能找到重點,隨著實習工作的進行,我想我會逐漸積累經驗的。

2、工作態度仍不夠積極

在工作中僅僅能夠完成布置的工作,在沒有工作任務時雖能主動要求布置工作,但若沒有工作做時可能就會鬆懈,不能做到主動學習,這主要還是因為懶惰在作怪,在今後我要努力克服惰性,沒有工作任務時主動要求布置工作,沒有布置工作時作到自主學習。

3、工作時仍需追求完美

在工作中,不允許絲毫的馬虎,嚴謹認真是時刻要牢記的。

4、學術上不夠鑽研

這是由工作性質決定的,也是我自己選擇的,因為在我看來,只有被市場認可的技術才有價值,同時我也認為自己更適合做與人溝通的工作。但我畢竟是碩士研究生,需要作一些技術的研究工作,這就需要我個人多關注科研的最新進展,同時,這也對我的工作有促進作用。李廣成總裁,也是我的導師,在百忙之中都會抽出時間作研究工作並指導我的學習,我的時間比他充裕的多,也應該可以多關注科研技術的進展。

我堅信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實習,從中獲得的實踐經驗使我終身受益,並會在我畢業後的實際工作中不斷地得到印證,我會持續地理解和體會實習中所學到的知識,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中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應用到實際工作中來,充分展示我的個人價值和人生價值,為實現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而努力。

以上是我對已經過去實習工作的總結,總結是為了尋找差距、修訂目標,是為了今後更好的提高。通過不斷的總結,不斷的提高,我有信心在未來的工作中更好的完成任務。

大學生畢業實習心得體會

一提到實習班主任這幾個字,不是我們08思政班的同學可能會這樣認為 不是大四才實習的嗎?怎麼現在就開始了呢?的確,我剛聽到班主任黃老師提出這個方案的時候也有些詫異,因為我認為還沒到這樣學習階段。但是,自從我擔任了我們08思政 2 班一周的實習班主任之後,我感觸良多,收穫良多。不得不說,我們班主任黃老師...

大學生畢業實習心得體會

時間過得真快,在這段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在學校了學不到的東西,也認識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感覺收益非淺,以下是我在實習期間對工作的總結以及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首先,我想談一下實習的意義。實習是一種對用人單位和實習生都有益的制度安排。對接受實習生的單位而言,是發展儲備人力資源的措施,可以讓其低成本 大範圍...

大學生教育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是踏上工作崗位的前沿,雖然作為一名實習生但也是一名準老師,我們的素質 能力及工作態度直接關係到我們以後在工作崗位的發展。轉眼我們實習已經乙個月啦,在工作實踐中,我深深的體會到,良好的工作態度是做好一名老師的前提和關鍵。要做好一名老師,必須從加強學生的學風工作入手。雖然我們實習的時間還不長,但是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