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支教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5:59:14 字數 1615 閱讀 5043

在實習期間,我不僅要進行教學工作實習,同時,還要幫助學校其它方面的工作。 來第二週就開始給學生上課了,我感到很榮幸也很高興。我想我一定要抓住這次機會。

我認為我的工作重點是:學以致用,認真鑽研,鑽研教學,提高教學。並準備為之努力。

在實習支教期間,我深深的感受到,要上完一堂課不難,可是要上好一堂課卻要求我花大力氣去鑽研教材,設計教案,組織教學。基於這些考慮,我認識到作為一名實習生,我對於教學工作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態度要虛心,學習要刻苦,鑽研要踏實。這樣,就要求自己更加把教學工作作為一項長期的首要的工作去抓。

事實證明,我積極地與指導老師交流,學習她的各種教學經驗,認真鑽研教材,用心備課,細緻認真批改作業,一心撲在教學的各個環節上,雖然不敢說有怎樣的成績,但我自認為我做到了乙個老師應該做的,以嚴謹的態度對待教學,做到了對學生負責,也做到了對自己負責。在這四個月中,我感覺我積累了一定的教學經驗,我成長成為一名教學一絲不苟的教師。而這也必將對我今後的學習和教學有著重要的作用。

支教的四個多月,很快過去了。在這裡,我收穫最大的是成長,我逐漸由一名師範生蛻變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教學的收穫,使我更坦然的給學生傳授知識。

使我更加了解學生,學會了如何處理師生之間的關係。使我越來越堅定教師這一職業,在今後我也將不斷地努力學習,真正走上教師這一崗位必定會做到為人師表。認真的對待教學。

如果說,當初只是對支教生活的憧憬,假設。那麼這4個月的支教過程中,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平淡,一種至美的境界!我相信我會把它永遠銘記於心,體會其中的滋味。

回味這四多月,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沒有華麗的色澤和醇香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卻讓人回味無窮。人生幾何,歲月匆匆!感謝校領導讓我有這種經歷,如果讓我說支教的感受,我會說「簡單並快樂著,平淡並享受著,付出並收穫著!

夏普吐勒鄉中心小學是我人生中的乙個驛站,它將激勵著我不斷前進,不斷奮鬥。

支教生活讓我有了改變,僅僅四個多月,他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艱辛與付出,我不再是乙個充滿理想但卻脫離了實際的小孩!首先,艱苦讓我分清了理想和現實,在這之前我認為學校的一切都應該是美好的,教室是明亮的,學生是可愛的,老師的和藹的,課堂是精彩的!到了這裡才知道,這一切都是需要付出很大代價的。

其實在工作中更多的時候需要的都是實戰精神!而並非理論!課堂的40分鐘需要的是乙個全能的老師,因為孩子的腦子裡有太多的為什麼!

其次,充實和幸福讓我堅定了我人生的方向和目標,在這裡,每天都會忙忙碌碌,為了孩子們的學習和生活,看著孩子們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努力學習,會讓人有一種把所有的知識和愛傳授給他們的衝動!

上課時,一定要將課上所有偉大價值告訴給學生,要教孩子學習生活要有規律,每天要認真備課,要時刻記住對每個孩子負責。這所有的一切都因為你是乙個教師。要做到以身作則!

孩子們也會把他們的真誠和感激回報給你,在育生中學這段時間,所有的這些該做的和必須做的都使我的生活充實和幸福起來!再次,這些經歷和努力讓我收穫了艱辛與前進的動力,雖然學校環境很艱苦,教具很缺乏,但是我卻更加熱愛了這個職業,並非因為他有多高尚,而是心中有一顆心在向著純淨,美好,陽光。那便是孩子們那一張張純真求知的臉,讓我決定了在教育的這片熱土上奮鬥和拼搏!

最後,希望所有的支教的大學生都會用心去對待你的學生,為了你的責任去珍惜實習的每一天!!為了祖國的孩子——做為教師自己該做什麼要時刻的記住。

通過這次實習,我也了解了老師的酸甜苦辣,我也從實習中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我將會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時刻為成為乙個好老師而努力著。

大學生支教心得體會

感謝xx小學給了我們這麼乙個美麗的平台,去體味做一名教師的百般滋味,我們在這裡成長,我們在這裡成熟。我們支教團,帶著希望,帶著微笑,帶著關愛,帶著熱忱,帶著信念,帶著活力,帶著祝福,帶著奉獻,走進小學,走進學生,走進社會。我們在這裡學習,交友,豐富生活,積累經驗。支教是一項美麗的事業,無私奉獻更為動...

大學生頂崗實習支教的心得體會

支教,是指一項支援落後地區鄉鎮中小學校的教育和教學管理工作。與讀者分享大學生頂崗實習支教的心得體會,歡迎大家參考借鑑。命運賦予我們人類乙個永遠的使命,就是不斷的向自身的極限挑戰。生命當中誰也不願堅守著乙個呆板的自我一成不變,相反,而是想方設法地讓自己一天天的進步,賦予自我以激情和勇氣。這就是我頂崗實...

大學生返鄉支教心得體會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本文為word格式,簡單修改即可使用,推薦 8天的支教生活很快結束,回顧8天來自己的工作和表現,能夠贏得學生的喜愛,受到同事的好評,得到學校的肯定,對於我來說真是莫大的安慰。有辛苦地付出,就有幸福地收穫,我感受著支教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