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支教實踐報告

2021-03-04 05:59:14 字數 955 閱讀 7437

以一種深刻的方式面對乙個世界,如果不是源於矜持或矯情,那麼這種深刻應該是真實的。因為它歷練了血與火的淬鍊,生與死的考驗,乃至靈魂與精神的昇華。無疑,作為地理意義上的事實存在,西盟阿佤山是深刻的。

雲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是佤族聚居邊境縣,人口不足九萬,百年之九十四以上的居民都是少數民族,有佤族、傣族、哈尼族、漢族等,其中以佤族居多。西盟西與緬甸為鄰,農作物主要有稻穀、玉公尺、小麥和油菜、花生、甘蔗及茶葉等,發展及其緩慢,是乙個國家級貧困縣。我今年暑假有幸能到西盟進行支教活動,體驗到了西盟的貧苦環境,領略到了阿佤人民淳樸的民風、熱情好客的民族風情,真使我受益匪淺,這半個月將是我人生中彌為珍貴的乙份經歷。

從杭州到西盟,坐車一共需五十多個小時。杭州到昆明,約37個小時,昆明到普洱,約8個小時,普洱到西盟,約7個小時。火車、汽車,鐵路、柏油路、山路,平坦的、顛簸的,坐火車坐到腳腫,坐汽車坐到暈吐,甚至出現了高原反應,這一切,都經歷過了。

雖然路途遙遠,吃了不少苦,但當我們幾經奔波到達西盟的時候,卻覺得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值得。我們的活動受到了當地的歡迎,普洱市團委書記、西盟縣教育局副局長、縣團委書記、副書記、學校的老師接見了我們並對我們表示熱烈的歡迎。當地電視台也對我們進行了採訪。

在縣團委工作的一名志願者負責我們活動的開展,在各方面都安排得很周到。大至食宿、小至乙個臉盆、蚊香。他叫魏巍,我們稱他為最可愛的人。

在隨後的迎賓晚會和篝火晚會,縣團委邀請我們參加,並和普洱市市委書記、西盟縣縣委書記進行了交流,我們的支教活動得到了他們的肯定與支援,他們也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意見。我們還和他們拍照留念,當時還有些外國友人,也一起拍照留念了。我長這麼大這是第一次見了那麼多的大人物,真是興奮啊。

第二天還參加了當地古老而又神秘的祭祀活動,聽說這祭祀活動以前是要用人頭來祭祀的,直至一九五幾的時候才廢除了這一陋習,現在是用雞來代替。想起當時在半山上的祭祀地方,眼睛所看到的全是牛頭骨,樹上掛著的,懸崖吊著的,還有平地立起來的,三千多頭牛頭骨,陰深深的卻又有著一種難以名狀的神秘之感,這讓我充滿了嚴肅、崇敬之情。

暑期支教實踐報告

中學暑期支教 一 實踐目的 給山區孩子暑期義務補課。激發孩子門的學習熱情和奮起的精神,為他們的心靈開啟一扇通向外界的視窗。給山區孩子帶去最新的社會科學知識,普及他們計算機基礎知識,其實,教育不應是一桶水,應該是一把火,一把點燃孩子心靈的火。教會孩子們懂得自強自信自愛,比傳授那些具體知識重要的多。也鍛...

暑期義務支教實踐報告

關注農村教育暑期義務支教社會實踐報告范文 實踐主題 關注鄉村教育,積極投身支教 實踐地點 開封市通許縣大崗李鄉戶崗村 實踐時間 實踐人員 實踐成員 摘要 隨著九年義務教育的普及,我省部分村小學的教學事業有了很大發展,但是一些學科還受到某些條件的限制不能照常開課,像英語等學科,而且由於交通 經費等條件...

暑期義務支教實踐報告

暑期義務支教實踐報告 2009 02 04 04 11 33 暑假期間,為了響應學校號召,也為了鍛鍊自己的能力,我參加了杏壇社會實踐隊赴淄博高青縣黑裡寨中學義務支教的社會實踐活動。本次實踐活動從7月15號開始,至7月24號結束,歷時十天。杏壇社會實踐隊共有十七名隊員組成,本次實踐活動以弘揚中華傳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