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教育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17:13 字數 840 閱讀 4526

實習是踏上工作崗位的前沿,雖然作為一名實習生但也是一名準老師,我們的素質、能力及工作態度直接關係到我們以後在工作崗位的發展。轉眼我們實習已經乙個月啦,在工作實踐中,我深深的體會到,良好的工作態度是做好一名老師的前提和關鍵。要做好一名老師,必須從加強學生的學風工作入手。

雖然我們實習的時間還不長,但是收穫卻不少。對此,我有以**會。

一、 我實習的班級是高一年級(1)班和(2)班,通過和其他實習生的交流,知道我跟的這兩個班級應該是全年級最好的班了。雖然在實習之前我們都已經經過專門的培訓與訓練,並且也不止一次的站到講台上了,但這次我面對的是真正的中學生,應該如何上好第一節課、教好這個班呢?我一臉的茫然。

然而通過前兩個星期的聽課、備課、批改作業以及和我們的指導老師溝通交流,我對班上的整體數學水平有了一定的了解,為我上好第一堂課做好了前期工作。雖然上課的過程中存在很多問題,但是經過同學和老師給我指出問題並給我提出改進意見,為我上好第二堂課打好基矗讓我的實習工作開展更順利。

二、 和同學溝通交流應該注意的幾方面問題

(一) 做到心誠。把班上同學的全身心發展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只要心裡有學生,就會得到學生的信任和支援工作。

(二) 做到情真。平等待人,以心交心,以情感人,換位思考,讓學生明白老師所做的: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了一切學生。那麼我們開展工作就能順利得多。

(三) 做到言善。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對學生應該好言相勸,不能說傷他們自尊心的話。說些實在話,對於學生取得成績多說鼓勵的話,沒有取得好成績的也要他們不要灰心。

讓他們始終感覺到你是乙個親切的自然的老師。

雖然我們實習時間只過一半,但是我相信,我們實習小隊相互關心、相互學習、團結協作的精神一定會讓我們圓滿的完成學院給我們的實習工作。不辜負學院領導的期望。

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范文1 那個下午突降太陽雨,那時我們剛剛花了半個小時全站儀的摸索,開始了第乙個點的測量。下大雨,為了不讓儀器淋濕,我們用自己的身體護著儀器,把儀器都移到了,圖書館下面。很多組那時都放棄了這個下午的任務,我們一直在那裡面等著,整理儀器和資料。等到雨停了,我們繼續距離的測量。那天我們完成了,高程...

大學生認知實習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這道題的背景是關於電信行業的,在原始資料中,要求我們對所給的交易時間,註冊時間,使用者編號,交易金額,交易倍數這幾個變數進行處理,根據這幾個變數看出使用者交易時間上集中於每個月的哪幾天,每天的那幾個時間,根據他給我們的相關定義標記出活躍使用者和非活躍使用者,第一周,折磨 了我們乙個多星期,大家絞盡腦...

心得體會 大學生會計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的第一天,剛好是工人發工資的時候,所以只幫忙發了工資。從第二天開始,有兩天多的時間是完工產品入庫並審核,這一部分比較的枯燥,做的是比較基礎的工作,因為有財務軟體,所以只要將各個車間近乙個月來的生產的產成品的款號 完工數量以及經手人員 日期等有關的資訊錄入軟體的 鏈模組中即可,但是做好這項工作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