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健康教育心得體會

2021-08-28 15:14:24 字數 937 閱讀 7817

大學生健康教育感想

在這一學期裡,我們學習了健康教育這門課程。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受益匪淺,了解了很多關於健康的知識。也意識到日常生活中在自身健康方面存在著許多的問題。

首先,這門課程讓我對生命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讓我更加懂得珍愛自己的生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心的健康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而生命的長短除了遺傳因素之外,後天的飲食、作息等生活習慣也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膳食的平衡,各種人體所需營養素的攝取,適度的體育鍛煉,這些都是我們保持自身健康不可忽視的。

其次,在這門課上學習了一些非常實用的基本急救知識和急救方法,這使我在今後面對突發情況的時候不至於手足無措,能夠更加從容的面對並進行自救或救助他人。天有不測風雲,有很多事是我們不可預知的,因而學會基本急救方法是非常重要的。課堂上老師詳細講解了進行急救的步驟、生命體徵的判斷方法、各種注意事項、心肺復甦術的具體操作方法等。

通過一系列系統的學習,當遇到他人需要急救的時候,能夠操作得當,贏得寶貴的救援時間,挽救生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第三,對愛滋病、幾種常見傳染病有了更全面的認識。詳細了解了愛滋病有哪些主要傳播途徑,哪些日常接觸是沒有感染愛滋病風險的,愛滋病的視窗期、潛伏期、發病期等。愛滋病目前無法**,雖可怕,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孤立、遠離愛滋病人,應消除對愛滋病人、愛滋病毒攜帶者的偏見,以正常眼光關心他們,而不是歧視與漠然。

對幾種常見傳染病的致病機理,傳播、預防途徑等也有了更為詳盡的認識。通過學習,面對疾病,我不再是一味盲目地懼怕,而是能夠在根源上減少感染的可能性,能夠理智地對待。

第四,通過這門課程的學習,我不僅在身體健康方面收穫了許多,在心理健康方面也收益頗深。對剛踏入大學的我們來說,在許多方面會不適應,會產生許多如焦慮、抑鬱、自卑,憤怒,嫉妒、冷漠的不良情緒,在面對這些不良情緒的時候,自我心理的調節顯得格外重要。通過學習,我能夠進行簡單的自我調節,能正確應對生活、學習中面臨的挫折及其他負面情緒,並能講負能量轉化為正面能量,用更為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的生活。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

在學習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這門課程的過程中,我受益匪淺。它幫助我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它讓我更好的認識了自己,也更有信心創造美好未來。這門課程很好的幫助了我適應大學生活。剛進入大學時,我和很多同學一樣有著很多心理問題。首先是目標失落與確立的衝突。中學階段,我有乙個具體目標 考大學。隨著 ...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

物流一班林炳炬 39號 大學生健康問題是我們大學生目前所關注的重要話題之一,這學期,我們學習了大學生健康教育這門課程。經過了幾個禮拜的學習,我學到了許多有關於大學生健康方面的知識。這些知識的學習,有助於我們更好的認識當前大學生中存在的健康問題。下面就是本人學習之後的心得體會 大學生是從為數眾多的中學...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學校舉辦了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講座,聽了黃向敏老師精彩而生動的講解,不僅提高了廣大師生對心理健康的重視程度,還增強了學生的心理素質與心理調節能力。作為正處於青春期未涉足社會的我們,乙個特殊的社會群體,本身存在許多特殊的問題,如對新的學習環境與任務的適應問題,對專業的選擇與學習的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