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心得體會

2021-04-18 23:45:34 字數 2031 閱讀 3439

關於友情,友情是個永恆的話題,每個人都是社會大群體裡的乙個個體,每個人都離不開群體。友情是雨,默默的包圍著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尤其能體現出來;友情是陽光,溫暖的照耀著我們,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給予我們力量;友情是海洋,能包容的一切歡喜和悲傷,化解一切誤會和不滿。有人說,大學同學應該是一生的朋友,尤其是三年來朝夕相處的舍友。

我們宿舍的幾個男生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性格各異。平時大家聚在一起有說有效,打打鬧鬧,天南地北的聊一通,開開玩笑,生活過的也是很愜意。並且在當誰在低谷期時,其他人都能主動地去了解,安慰,鼓勵他。

當然期間也有許多矛盾不可避免,但每個人都互相謙讓一些,小的矛盾也會逐漸化解,我們的友誼也在這種磨合之中茁壯成長。很高興認識這麼一幫朋友,我想他們是我關於大學最寶貴的記憶,也是最寶貴的財富。大學友情是個比較重要的話題,同樣大學的人際交往也是一樣。

人際關係,在大學之前完全不必考慮。大學與高中不同,它是我們進入社會的過渡。自然的,人際交往程式設計乙個重要的必修課,他不同於其他學生時代的情誼,不僅在學習中,更多的在生活中。

在生活中,同學之間有時難免有些小矛盾,如何看待和解決這些小矛盾便是人與人相處的學問,也是成長中的必修課。並且在大學的幾年中,每個人要接觸的不僅是朝夕相處的同學,還有更多的對外機會。比如利用課外時間參加社會活動,或者打工,賺自己的社會經驗,由此會使我們的人際交往能力得到提高。

而且讓我認識到,我們眼睛中不能只有自己,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客觀地去看待問題。學會寬容,學會忍耐,讓矛盾不再是破壞同學感情的藉口,而成為加深彼此了解的途徑。

關於學習,從承受過大壓力高中到基本沒有壓力和管束的大學,似乎一下子釋放了心靈的束縛,一開始是自由的,但是時間長了,就感到虛度時光的日子是毫無意義的,不如多花點時間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發展和市場的需求,進一步鍛鍊自己,所以我除了學習課本知識以外,還把更多的課餘時間放到了社會鍛鍊上,以求確定畢業以後的發展方向。在這個方面,我努力培養自己的各種愛好,培養自己的素養,全方位提高自己的技能,給以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這個過程中,我逐漸體會到了知識的力量,更廣泛的接觸到了我所感興趣的領域。

總結這兩年的學習過程,我有點欣慰,因為我並沒有虛度這兩年多的時光,而是認認真真地度過,雖然其中不乏走過一些彎路,同時我總結出一套設和自己的更有效的學習方法,我享受著我的學習過程,也在學習中成長、收穫成功的喜悅和快樂。認識到了學習的目的不再僅僅是為了滿足考試的需要,兒更多的是要完善自己特有的知識體系,將所學為我所用。從身邊的同學身上也能學到許多。

學習不知停留在課本裡面,它更是體現在生動的社會經歷上。

關於人生觀,我偶爾也會思考自己的人生,想自己今後想要做什麼樣的人,想要走什麼樣的路。這也是我們作為社會信任的疑惑。從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得到了一些啟示。

我們首先要有健康的心態,真誠的對待他人,也真誠地對待自己,不虛偽,不做作,勇敢地面對未來,承擔起該承擔的責任,不逃避,不退縮。乙個人的心態決定做人、做事的行為方式,同時也決定其結果。而且我們也應該確立目標,而不是忙的所不知所措。

再有就是努力,如果不努力就一定沒有收穫。努力的過程遠比結果重要。

總結大學這兩年多的時間,我們每個人一點點的學習,慢慢的成長,由乙個青澀的高中生漸漸長大,現在大學已經過半,我們曾經的理想,曾經的計畫是否已實現,但是我們仍然要不斷的拼搏,因為我們還年輕。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仍然要不斷學習如何做人,如何生活,如何在短暫的人生裡實現自己的價值,來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

大學將是我難忘的記憶,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和同學們,都構成這記憶中的一部分,感謝他們兩年的陪伴。慢慢人生路,我們已走了大概四分之一,而在可以預見的未來,踏出校門又是新的起點。希望我們每個人可以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好以後的路,盡可能的快樂地工作,快樂地生活!

生活上,我非常感謝周圍朋友對我的照顧。儘管我這個人可能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但他們還是盡量的理解,包容我,讓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溫暖。同時,我也更加珍視友情的重要性,友情助人成長,友情幫我度過難關。

我也更珍視這些能夠陪伴在我身邊的這些人,雖然嘴上不會說什麼,但來自朋友的關心和溫暖我都會藏在心中。希望在走出校園之後,我們還能保持這樣的友誼。雖相隔江湖,但不相忘於江湖。

作為一名大**的大學生,我所擁有的是年輕和知識。年輕也許意味著欠缺經驗,但是年輕也意味著熱情和活力,我自信能憑自己的能力和學識,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種困難,不斷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和追求的目標。

大學生心得體會

2009 2010年思想匯報 敬愛的 您們好!我是西部助學工程資助的大學生xx,現就讀於 我於2009 年入學,現已讀了一年了。一年來,由西部助學工程給我提供機會,我得以到大學學習,學到了很多,也感悟到了很多。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我知道進入大學學習的機會來之不易,本來承受不了大學開支的我卻因為得到了...

大學生創業心得體會

我想大學生創業的最大好處在於能提高自己的能力 增長經驗,以及學以致用 最大的誘人之處是通過成功創業,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證明自己的價值,但是正如講師說的創業的道路是艱難的,我認為創業的成功與否不一定與知識的積累量成正比,關鍵是創業的方向方式和方法。有的時候還要看準時機,找準市場的潛力。就好比比爾蓋茨...

大學生軍訓心得體會

篇一短短的9天軍訓生活,增強了我們的組織紀律觀念,讓我們真正的放下了任性和自私,學會了謙讓和寬容,最主要的是讓我們明白了團結合作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站軍姿 稍息 立正 向左轉 向右 齊步 正步 平日看來最簡單的動作竟然都有了那麼多的規則。漫長的軍姿 踢不完的正步 挨不完的訓斥 使我們慢慢變的堅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