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打工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5:22 字數 2099 閱讀 3726

乙個半月的暑期打工生活就結束了。感觸很深,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在精神上都得到了全身心的磨練。雖然這個暑假又苦又累,但是我認為未免是壞事,這乃我大學生活之後的寶貴財富,更是我一生中重要的一課!

首先回憶一下這些天在廠裡的各種生活,工作情況吧!這時一天上8小時班,3小時的加班.一周一天休息(週日休息)。我們每天6:

30起床一直到晚上的8:15下班,中午40分鐘的吃飯時間,下午50分鐘的時間。一天整整上11個小時的班。

怎樣形容這樣的生活呢?簡直就是把時間高度壓縮成上班時間,白天除了上班時間就吃飯時間!用我的觀點來描述「老闆就是從我們員工身上最大限度地榨取勞動剩餘價值,真是現代社會以的奴隸生活.」

三點式的生活與學校生活大相徑庭,上班――吃飯――睡覺,跟本沒有什麼閒暇時間.一天下來只能用乙個字來形容」累」,在床上一趟下就是天亮!!

提到了吃飯就說一說工廠裡的伙食,這裡員工估計8000人左右,吃的是大鍋飯,8000人的大鍋飯會吃成什麼樣可以想象一下.這裡的伙食特別差,菜都是水煮出來的,要麼鹹要麼沒有鹽,真夠嚇人的.一提到工廠裡的早餐――禾粉足以讓我一天吃不下飯.所以這裡很多員工對廚師有很大的意見,經常發生吵口打架的事.他們天天吃大魚大肉的而我們吃的就像豬吃的一樣.

再來說說這裡的員工吧,我剛來到廠就感覺到了很明顯.在學校裡沒有什麼煩惱,這是相對來說,校園的每一處都充滿了歡聲笑語.而廠裡的員工呢或許是面相社會等一系列壓力,看起來充滿了仇恨與殺氣.跟他們交往起來更是畏懼三分.

乙個世界兩個國度,一種是天上人間的安樂舒服生活,另一種是為了生活為了幾個錢不得不幹的痛苦生活.這樣的打工生活是非常的苦,不是我想要的那種生活.真的得好好想想,一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好加油吧.如果自己以後的為了生活所迫不得不時,那時候已經晚了難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了,一輩子打工更不行,打工是發不了財的.一輩子當員工,就是一輩子的平凡,一輩子的買力.人要有頭腦,有思想的去想適合自己的出路.錢不是萬能的,一點也不假,沒有錢萬萬不能!!

工作與學校生活還有乙個不一樣的:時間觀念.工廠的時間觀念特別的強一分一秒就是一分一秒,涉及到時間就與錢掛勾.你遲到或者早退都是要扣工資的,不像在學校拖拖拉拉的沒有一點緊迫感,無非就是被老師批評幾句,不痛也不癢.

出了社會」關係」很重要,能說會道吹牛拍馬的很有發展.最前線的員工做得再好也沒有用.做得不好,就要被」老大」罵幾句.所以說流水線的員工挨罵日子是時常有的事.真的,這個暑假的打工生活讓我認識了很多,打工很不好受的.」說好點就是在這裡打工,說不好聽點就是在這裡受氣」這句話沒有半點錯誤,整天與」老大」過不去就是也自己過不去,成天的滿肚子怨氣往肚子裡塞,遲早是要爆發的

這個社會不可能是公平的,絕對的公平不可能存在.所以不要有什麼怨言

大學生打工心得(2):

很喜歡數學這門課程,我和小學生們也打成一片,大家彷彿忘記了下課的時間。12號下午2點30分到3點10分是我和小學生們上的最後一節課,說真的,真的很捨不得大家,我和小學生們再複習了一下課本,之後看他們有什麼不懂的就問我。這次家教補習活動不僅讓我明白到做老師的責任和偉大,更加明白到可以幫助小學生們解答學習上的困難是那麼的有意義,這讓我的人生閱歷和情操得到了提公升,見到小學生們學會知識和對學習充滿熱情的那刻,我覺得這活動真令我體會啟發很大,讓我了解到了小學生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

這次實踐活動雖歷時不長卻是讓我帶來了在象牙塔裡得不到的寶貴社會閱歷經歷——第一次嘗試上班工作弄檔案輸資訊,第一次做志願者,第一次落戶與居民交流調查……這其中有艱辛,有快樂,但更多的卻是收穫。

然而也讓我明白到:不管在哪個行業,熱情和信心都是不可或缺的。熱情讓我們對工作充滿激情,願意為共同的目標奮鬥;耐心又讓我們細緻的對待工作,力求做好每個細節,精益求精。

激情與耐心互補促進,才能碰撞出最美麗的火花,工作才一能做到最好。而且作為我們這些大學生,應該多了解這個社會的發展,認識更多的人,觸及更多的事情發展狀態,理解各種各樣的資訊,打好基礎,利用暑假這些寶貴時間去進行社會實踐是個很好的機會、很好的舞台,只要有理想就有機會,只要有抱負就有舞台。

短期的社會實踐雖然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才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

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大學生暑假打工心得體會

放假是每個學生都期待的,特別是暑假,假期達到七十天左右漫長而又有意義,當然我這個暑假是最特別的。今年的暑假和往年的不太一樣,每年到了六七月份的時候就發愁這這個漫長而又短暫的時間來做些什麼呢!每次到了暑假心裡總是有一點興奮和無奈,在家閒的實在是沒有事情幹了就決定了要去社會上實踐一下。現在暑假打工已經結...

暑假大學生打工心得體會例文

這是乙個最特別的暑假,第一次出來打工,第一次在沒有父母護著的情況下獨立做事,第一次知道掙錢難,第一次懂得父母辛苦上班的艱辛。漸漸的接觸到真正的社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也遇到各種棘手的問題。也許,這些人情世故真是我在校園裡永遠都學不到的。很感謝這次打工經歷,讓我的人生閱歷更加豐富,懂得了許多道理,酸...

大學生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的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在學校,理論學習的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的,而實際工作中,很多時候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更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你會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