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學生打工心得體會例文

2023-02-15 12:33:04 字數 1596 閱讀 4494

這是乙個最特別的暑假,第一次出來打工,第一次在沒有父母護著的情況下獨立做事,第一次知道掙錢難,第一次懂得父母辛苦上班的艱辛。漸漸的接觸到真正的社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也遇到各種棘手的問題。也許,這些人情世故真是我在校園裡永遠都學不到的。

很感謝這次打工經歷,讓我的人生閱歷更加豐富,懂得了許多道理,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我真的開始慢慢接觸到了。

如果不是媽媽的鼓勵,也許這又是乙個自我頹廢的假期。為了讓我體驗生活,積累工作經驗,他們決定讓我當個臨時工體驗一下。其實,剛開始提出這個想法的時候我是很不情願的,我心想「在家待著多清閒,何必挨累呢」就這樣在家呆了幾天,原來並不是我想象的清閒而是無聊,耐不住寂寞的我終於出發了,其實這樣也並不是不好,既可以充實生活,又能做到勤工儉學。

就這樣,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想去挑戰一下自己,反正試試看嘛,幹不好就不幹嘛,就是抱著這個想法,我和媽媽一起去找臨時工,由於時間比較晚了加之一般地方不愛招臨時工,這著實把我和媽媽累壞了,最終還是找到了乙份勉強的工作,在樓下燒烤店裡打工,就是時間不好下午2點到凌晨2點,但是我還是接受了,就這樣我開始了乙個月的打工生活,這意味著艱難生活才剛剛開始。

第一天帶著一種新鮮感上班了。提前半個小時就到飯店,積極性還是蠻高的。第一天來對工作還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有些尷尬,自己就熟悉熟悉環境,左顧右盼的,領班分配了我一些任務,我很努力的做,也許是第一次當服務員,所以還是很生疏,很多地方還是沒有什麼技巧,很笨拙。

由於是週末的原因人很多,對於我這個新手真的是很有壓力,在廚房門口等著接菜,遞些東西,廚房聲音很吵,我總是聽不清,老闆就開始對我大呼小叫的,有時候東西的位置我也不知道,有些名詞我甚至都沒有聽過,跑前跑後的快把我累死了,總之就是一塌糊塗,接二連三的被老闆和領班罵,心裡真不是個滋味,也有些小憤怒,但是我已經很努力去做了,感覺很委屈,,晚上又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了,就這樣過了整整兩天,如同兩個月,真的很難熬。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漸漸的找到方法,對工作也更熟悉了,也就更順手了,挨罵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就這樣我在那裡磨礪了乙個月。

這次打工,從我自身角度來講我真的明白了許多道理,給別人打工你當然要服從安排了,賺錢真的很不容易,還得受著老闆的呵斥,所以真的需要知識改變命運。以前在學校裡大家都認為我有能力,但這種能力又有什麼價值呢,連乙個服務員都幹不好這算是什麼能力啊,缺少社會實踐性的能力根本不叫有能力,直到接觸社會我才真正知道自己還真的太稚嫩了,還無法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裡立足,這正是我真正的缺陷:如何把自己所謂的能力發揮出來才是關鍵所在,但當我真正步入社會才知道我真的不被人看好,在那裡不分學歷,不分年齡,只分幹活的好壞,這才是真正的社會,也許成績好並不是幹的最好的,只有眼疾手快懂得技巧的人才會真正的有成就。

在這乙個月之間,我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我的感觸也很深。首先,我認識了許多朋友,包括跟我一起打工的服務員,他們有的真的很能幹,有的也和類似,這乙個月真的與社會人打交道,他們和學校裡的人真的不一樣,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與不同的人,交往方式也是有差別,說不一樣的話,做不一樣的事,有時我都不知道什麼樣的是真心,什麼是假意,交往真的是一種藝術。

乙個多月很快就過去了,些許留戀,些許不捨,真的很感謝這個充滿激情與挑戰,又有心酸和歷練的暑假,我樂在其中,也讓我成長了許多。從此,讓我更認真的面對社會,勇敢的接受社會的洗禮,我會繼續努力,爭取多參加各種各樣的社會實踐,充分發揮自我價值,不斷鍛鍊自己,使自己不斷成長起來,只有這樣才能在社會中立足,才會使自己真正成為社會中的佼佼者。

大學生暑假打工心得體會

放假是每個學生都期待的,特別是暑假,假期達到七十天左右漫長而又有意義,當然我這個暑假是最特別的。今年的暑假和往年的不太一樣,每年到了六七月份的時候就發愁這這個漫長而又短暫的時間來做些什麼呢!每次到了暑假心裡總是有一點興奮和無奈,在家閒的實在是沒有事情幹了就決定了要去社會上實踐一下。現在暑假打工已經結...

大學生打工心得體會

乙個半月的暑期打工生活就結束了。感觸很深,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在精神上都得到了全身心的磨練。雖然這個暑假又苦又累,但是我認為未免是壞事,這乃我大學生活之後的寶貴財富,更是我一生中重要的一課!首先回憶一下這些天在廠裡的各種生活,工作情況吧!這時一天上 小時班,小時的加班 一周一天休息 週日休息 我們每...

大學生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的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在學校,理論學習的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的,而實際工作中,很多時候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更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你會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