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工作心得體會

2021-04-22 19:13:59 字數 1112 閱讀 6506

時間飛逝,日月如梭!不知不覺離開大學走上社會已經兩個來月了。這兩個月裡感覺自己度過了人生中最忙碌的階段,每天穿梭在教室和辦公室之間,跟一群小孩混在一起。

剛開始很不適應,感覺什麼事情都不上手,忙嗎又忙個半死,但結果是事倍功半。所以一直很失落,感覺自己能力不夠,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後來身邊的朋友,學長學姐們跟我說:

剛開始都是這樣的,只是不適應罷了,過一段時間會習慣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氣餒。在他們的鼓勵下,我強忍著堅持過好每一天。我想:

為什麼他們能堅持住,我怎麼就不行呢?我們不是一樣的嗎?我不會比別人差的!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愛迪生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有時候做事成績不好,人們往往歸結於自己的不夠努力,或者不夠聰明,往往忽視心理因素的巨大影響。

可以說:心理上的調整是要重於方法、態度(努力與否)的。做事時,心裡安靜,就能夠沉下心來認真完成;心理積極就能夠不斷地將壓力轉化為動力,促進自己的前進;同樣的,心裡信任自己,把事情做好,不要畏畏縮縮,怕前怕後,看別人的臉色。

其實自信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乙個成功者必備的素質。自信心不是無端地建立起來的,而是自己要有紮實的基礎。基礎也要靠平時自己一點一滴的積累,並不是一蹴而就的。

工作也一樣,這麼多事情,作為新人肯定會遇到困難,但是自信的人往往相信自己能夠解決這些困難,而不會被它嚇住,結果順利解決了問題的機率大大提高;反而缺乏自信的人,此時就會更加手足無措,結果以徹底失敗而告終。只有在困難中解決問題,在過程中積累經驗,才會累積信心,向成功的變靠近!自信是最大限度發揮自己能力的前提條件。

如果你有自信,你就可以說自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成功者。

態度決定一切

公尺盧說過:「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不僅適用於足球,同樣適用於工作中的學習。

學習態度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主動、進取和奮鬥。作為乙個新人擁有乙個主動的態度十分重要,可以說:

「天才,就是主動性的爆發。」遇到了每一件事絕不退縮,積極地去做,實在不會可以請教指導老師或其他前輩,這就是一種主動的態度。主動可以使你比別人多許多做事的時間,可以比別人多做許多需要做的事情。

你得到的練習就會很多,提公升的機會就會加大。進取可以讓你不停地向上,防止人變得墮落。奮鬥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努力。

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工作中也是需要的。

態度是實力的前提,自信是成功的保證!

大學生工作心得體會

不知不覺,從參加工作至今,時間已過大半年。在這段時間裡,我從乙個學生轉變成為乙個工作者,自己對於這種轉變是深有體會。其實工作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難,面試也不是傳說中的那麼艱難,那只是一次思想或者是技術上的交流或了解 我們在學校所學習的東西,都是基礎的,而在公司裡所用到的則是更為深入一些的技術,是建立在...

大學生心得體會

關於友情,友情是個永恆的話題,每個人都是社會大群體裡的乙個個體,每個人都離不開群體。友情是雨,默默的包圍著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尤其能體現出來 友情是陽光,溫暖的照耀著我們,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給予我們力量 友情是海洋,能包容的一切歡喜和悲傷,化解一切誤會和不滿。有人說,大學同學應該是一生的朋友,尤其是...

大學生心得體會

2009 2010年思想匯報 敬愛的 您們好!我是西部助學工程資助的大學生xx,現就讀於 我於2009 年入學,現已讀了一年了。一年來,由西部助學工程給我提供機會,我得以到大學學習,學到了很多,也感悟到了很多。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我知道進入大學學習的機會來之不易,本來承受不了大學開支的我卻因為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