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體會 年輕大學生崗位實習體會

2023-02-12 11:48:03 字數 956 閱讀 4406

轉眼間,實習已有乙個月了。對於實習生這個曾經陌生、曾經憧憬的身份有了一點新的認識。

所謂實習生,顧名思義,它始終離不開學生的身份,是建立在社會實踐之上的。故其別與正職人員,其目的並非賺錢、謀利,而是要學習知識、積累經驗。正因為有了這點認識,面對親朋好友驚訝的目光和難以置信的疑問:

「放假也去實習啊?怎不休息一下呢?又沒錢。

」時,我能找到乙個滿意的答案。我不想虛度悠長的暑假,我要過增長一下見識,積累一下工作經驗。

這短短乙個月的實習經歷,讓我認識到實習生該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實習是乙個學生走進社會的過渡階段和必經階段。在我看來,乙個成功的實習生,應要牢記實習生的身份,也要忘卻實習生的身份。

之所以要牢記,如上邊講到的,目的是學習,這也職責之在。因而,必須要主動爭取機會,多做,多思考。而忘卻則是因為只有把自己當作是正職人員來看待,從心態上端正自己的態度,才能在實習期間有更大的收穫。

無可否認的是,有不少人實習的目的並非單純想實踐體驗,更多的是想要賺錢或獲得實習憑證。這樣的人只會把自己侷限在實習生的身份之下,缺乏應有的集體意識和主人翁態度,故不能主動承擔工作。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作風甚至會滋生出實習生好逸懶做、得過且過的不良影響。

前幾天,單位裡來了一位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女孩,她專科畢業一年,現在已經是單位裡的正職員工。在如今就業競爭無比激烈的市場裡,乙個只有專科畢業的女孩,怎能擠身於這種高門檻、高要求的**機關呢?或許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有這樣的答案:

「靠關係,走後門。」然而,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裡,那個女孩用行動否定了我的猜測。

同是年輕人,同是剛到單位,同是面對陌生環境。女孩的表現比我們積極、從容得多。即使跟單位裡的人都不熟悉,但是當她閒著的時候就會四圍逛下,看到有人需要幫忙的,不管是苦活還是輕活,她都主動上前幫忙。

而我們呢,因為怕影響別人工作,不敢亂動,坐在位置上等人家喊我們名字,給我們安排工作。有一次,乙個居委主任上來領資料時,認出了她,並嗤嗤稱讚女孩以前在居委實習時非常能幹,做事也積極之類的。看來,謎團得以解開了。

大學生實習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范文1 那個下午突降太陽雨,那時我們剛剛花了半個小時全站儀的摸索,開始了第乙個點的測量。下大雨,為了不讓儀器淋濕,我們用自己的身體護著儀器,把儀器都移到了,圖書館下面。很多組那時都放棄了這個下午的任務,我們一直在那裡面等著,整理儀器和資料。等到雨停了,我們繼續距離的測量。那天我們完成了,高程...

大學生畢業實習心得體會

一提到實習班主任這幾個字,不是我們08思政班的同學可能會這樣認為 不是大四才實習的嗎?怎麼現在就開始了呢?的確,我剛聽到班主任黃老師提出這個方案的時候也有些詫異,因為我認為還沒到這樣學習階段。但是,自從我擔任了我們08思政 2 班一周的實習班主任之後,我感觸良多,收穫良多。不得不說,我們班主任黃老師...

大學生支教實習心得體會

在實習期間,我不僅要進行教學工作實習,同時,還要幫助學校其它方面的工作。來第二週就開始給學生上課了,我感到很榮幸也很高興。我想我一定要抓住這次機會。我認為我的工作重點是 學以致用,認真鑽研,鑽研教學,提高教學。並準備為之努力。在實習支教期間,我深深的感受到,要上完一堂課不難,可是要上好一堂課卻要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