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從業心得體會心得體會

2021-08-30 11:45:55 字數 1992 閱讀 8267

5月28日上午,我參加了公司的重要崗位人員廉潔從業教育講座,聽取了縣紀委講師的廉政教育報告,收**了《滑向深淵》、《底線》、《拒腐防變每月一課》等多部發人深省看的警示教育片,5月28日下午,在公司紀委書記兼工會主席@@的帶領下,參觀了遷西縣廉政教育基地喜峰口大刀園內的基地廉政教育**、警示案例、廉潔模範人物、廉潔書畫作品展及抗戰紀念館,聽取了講解人員的詳細介紹,接受了內容深刻的全面豐富的廉潔文化洗禮。

作為一名業務員,聽到一樁樁觸目驚心、發人深省的**腐敗案例,看到一些黨員幹部抵禦不住**,追逐名利,走向犯罪深淵,最終身陷囹圄的慘痛經歷,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在公司的統一安排部署下,我以高昂的熱情投入到活動中去,通過學習,我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想,對廉潔自律和愛崗敬業精神也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和認識。

歷史證明:勤政廉政盛行之日,則國家昌盛;**腐敗猖獗之時,則國勢衰弱。歷來清官頌揚;汙吏遭人唾罵。

而在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的今天,廉政建設對每個幹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即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勤政為民、不****,不以權謀私。有些在個人慾望的趨勢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觀、金錢觀、子女觀面前喪失原則,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做代價。教訓是深刻的、令人心痛的,前車之鑑,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

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始終保持勤奮學習的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電力職工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方法就無法改進,執行政策也就不可能正確。

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因此,我們必須經常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乙個優秀的國門衛士。

二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清正廉潔,這是每乙個電力職工最基本的行為準繩。我們如果不遵守廉潔自律相關規定,就會破壞和扭曲在群眾心目中的形象,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

三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居安思危,戒奢以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些警世名言,今天對我們依然有重要的啟示作用。近來有一部分人,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

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的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四是遵紀守法,按規章辦事,防微杜漸。我們處在對外視窗崗位,工作重要面對服務物件,工作作風如何,服務態度如何,辦事效率如何,直接關係到供電企業的形象。因此,我們要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不斷健全管理制度,切實提高服務水平。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我們要把廉政的要求變成自覺行動,耐得住清貧、抗得住**、守得住小節,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實實幹事。通過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修養、自我監督,規範自己的行為,自覺樹立良好形象,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已之心。

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任何乙份職業,乙個工作崗位,都是乙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同時,乙個工作崗位的存在,往往也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

所以,愛崗敬業不僅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也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

熱愛本職,就是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乙個人,一旦愛上了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乙個人只有首先尊重自己的職業,才能喚起他人對其職業的尊敬,才能使其從事的行業煥發光彩。

不論在哪個時代、哪個年代,"愛崗敬業"作為乙個詞語都有他不可替代的光芒以及深厚的內涵,在具備務實精神的現在社會,尤為重要。愛崗敬業,並不是一句空話,是需要我們每個人用行動去踐行的職業操守;更是一種人生態度,它決定了你是不是一名值得信賴、可以勇擔責任的人;我們把每一件工作中看起來很小的事情都把他做好、做精、做細,我們的工作才能出更多的成績,我們自身的能力才會有所突破!

廉潔從業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認為在日常工作中要嚴格執行黨章,全面貫徹黨內處分條例和黨內監督條例,自覺接受來自各方面的監督,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針對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黨員 群眾提出的意見進行認真整改,進一步在工作中不斷完善,不斷創新,不斷進步,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一 要加強學習和黨性修養。作為企業中...

廉潔從業心得體會

廉潔從業心得體會一 廉潔修身心繫水電向陽水電管理站呂芳自古以來,人們都視廉潔為一種美德,把腐敗看做社會的毒瘤。古語有云 公生明,廉生威,不貪為寶。那麼,如何做到廉潔?有人說廉潔即秉公辦事,不循私情 有人說廉潔即品行正派,克己奉公,不奢侈浪費 有人說廉潔即不以權謀私,不貪贓枉法。作為水電廠的一名收費員...

廉潔從業心得體會

為了加強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增強企業黨員幹部的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促進企業全面 協調 健康發展。出台了 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 試行 是加強企業黨員幹部建設工作的一項重大決策,是深入開展企業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步驟。江南集團公司為了進一步規範本集團內從業人員,也相繼制定出廉潔從業手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