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7:55 字數 619 閱讀 8595

二、抵制住**,以正確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為行動指南。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

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托,心繫群眾冷暖。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公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管得住小節,謹防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古人云:不積小善,不能成大德;不積小惡,不足以亡身。

如《鏡鑑》中的許嘉九,他的沉淪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乙個漸進的過程,從最初接收小恩小惠,到收**賂被查處判刑,許嘉九的犯罪行為經歷了由小到大,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淵的過程。如果他當初能夠注重小節,加強廉潔自律,及時修補「小錯誤」,或許就不會一錯再錯,釀成犯罪。因此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廉潔自律無小事」的觀念,高標準要求自己,時時防範,處處警惕,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覺,真正做到防微杜漸。

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增強廉潔從業意識,「絕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築牢思想道德防線。

廉潔從業教育心得體會

今天,公司紀委領導到我礦,召開了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專題報告會,為全礦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作為礦上的中層幹部,我有幸參加了這次教育活動,對於活動中提到的人和事,我深有感觸,現我就說說自己的心得體會。一 不斷加強學習,提高黨性 作為企業領導人員要以身作則,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和權力...

廉潔從警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2010年3月29日我們派出所組織黨風廉政建設專題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會議上所領導宣讀了 彌勒縣公安局關於在全域性開展廉潔從警警示教育活動的通知 及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並對近年紅河州內未能經受住物質利益 的領導幹部和民警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在整個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每乙...

廉潔警示教育的心得體會

三 蟻貪之禍猛於虎,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防微杜漸警鐘鳴。古話說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要防止 蟻貪 關鍵要建立全方位的監督網,充分發揮群眾監督 黨內監督 人大監督等作用。同時,查處概率與懲處嚴厲程度能提高廉政建設的威懾力,對發現的案件,要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要通過建立舉報人保護以及獎勵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