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從警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7:55 字數 779 閱讀 4958

心得體會

2023年3月29日我們派出所組織黨風廉政建設專題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會議上所領導宣讀了《彌勒縣公安局關於在全域性開展廉潔從警警示教育活動的通知》及《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並對近年紅河州內未能經受住物質利益**的領導幹部和民警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在整個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每乙個專題教育檔案,並對「廉潔」二字有了深刻的認識。

「人因廉而正、蓮因潔而尊」。發生在我州內的少數領導幹部,未能身先士卒,做好表率,最終鋃鐺入獄,接受法律的制裁。這些領導幹部和公安幹警的淪陷,再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始終要牢記自己的職責,管住自己的腿、手、口,如今的警察隨時身處社會**的風口浪尖上,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成為**抨擊的物件。

如果我們不能嚴格的要求和控制自己的話,就會給整個隊伍摸黑,成為警隊的害群之馬。也就背叛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一名公安幹警,我們肩負著保一方平安的職責,如果連自己都擺不正,談什麼服務人民、公正執法。

「廉潔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帶人、無私方能感人」。在會議上每個民警都深刻的剖析了典型案例中的當事人,如何從一名優秀的公安幹警走上了違法犯罪道路的主、客觀原因,以及給黨的形象和公安隊伍建設帶來的惡劣影響,知道了自己手中的公共權利是人民賦予的,進一步的認識了作為一名公安幹警違法亂紀的嚴重性和危害性,和作為一名領導幹部不能廉潔、不能律己、不能身正、不能無私的無恥。

「日三省吾身」,對照案例,查詢自己存在的問題,分析原因,有問題的則改之、無則加勉。防微杜漸,在自己世界觀中築起一道防腐拒變的城牆,嚴防糖衣炮彈的襲擊。

總之,我們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持黨性。做防腐拒變的標兵。

2023年4月9日

廉潔從業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二 抵制住 以正確人生觀 價值觀 權力觀為行動指南。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

廉潔警示教育的心得體會

三 蟻貪之禍猛於虎,千里之堤毀於蟻穴,防微杜漸警鐘鳴。古話說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要防止 蟻貪 關鍵要建立全方位的監督網,充分發揮群眾監督 黨內監督 人大監督等作用。同時,查處概率與懲處嚴厲程度能提高廉政建設的威懾力,對發現的案件,要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要通過建立舉報人保護以及獎勵機制,...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通過開展了黨風廉潔教育活動和聽了書記關於領導 幹部要修身 勤學 敬業 自律的講課後,使我感觸很深,廉潔自律是我們黨一貫倡導的行為準則,是每乙個共產黨人必須遵循的價值選擇。一 要保持清醒的頭腦 我們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時刻認識到我們的職責。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 小節開啟,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