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2021-08-22 18:32:37 字數 1449 閱讀 6418

宿遷市宿豫區保安中心學校陳磊

最近讀讀了江蘇省「廉潔教育進校園」系列讀本——《廉潔教育讀本》。通過認真學習了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體會。現在,從**到地方都在搞反腐倡廉工作,但是很多情況下很難令人滿意。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開展青少年廉潔教育史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戰略任務,是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重要內容,是學習、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教育系統加強廉政文化建設的必然要求。今年來,中紀委、教育部要求進一步加強青少年廉潔教育,進一步強化課堂教學,積極推動廉潔教育進教材、進課程、進頭腦。

教育系統必然成為反腐倡廉的重要陣地,切實加強面向廣大師生員工的廉潔教育就顯得很有必要,而且非常重要。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更應該起到帶頭作用,要好為人師表、廉潔自律,促使廉潔教育進校園、進課堂,努力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愛國、守法、誠信、明禮的社會主義事業**人。

一、作為黨員,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大公無私,廉潔從教,保持黨員員的高風亮節。工作中,我始終踐行科學發展觀,處處爭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在工作中增強政治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負其責、盡其力。

時刻記住家長和學校賦予的重托,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為此我努力做到:一是在深入學生方面。

率先垂範,經常深入學生,關心學生的學習和生活,誠心誠意為學生服務。二是在工作創新上率先垂範。認真切實轉變思維方式,大膽創新。

三是在樹立良好的人民教師形象上率先垂範。必須以自己的人格力量贏得學生的尊重和信賴。切實規範自己的言行,以良好的形象取信於學生。

二、如果乙個黨員員真正成為「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大公無私,行得直,端得正,那就無所懼怕,即所謂無私就能無畏。當前社會上的腐敗現象不少,乙個重要的根源就是少部分人利慾薰心,為了滿足一已私利,損害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亂用手中的權力。

所以,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要時刻按照「****」重要思想的要求,自覺加強自己地道德修養,不斷增強防腐拒變地能力。

三、強化廉潔意識。在實際工作生活中,嚴格自律,做廉潔從事的表率。為此一要頂住歪理。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由於利益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資本主義腐朽思想的侵襲,一些歪理邪說在社會上流行,在具體工作中,就必須提高覺悟,堅定信念,錘煉意志,增強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大是大非不糊塗,黨性原則不喪失,不被歪理邪說所俘虜。二要耐住寂寞和清貧,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三要抵住**。

要嚴格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認真處理好學校和家庭的關係;還要慎重交友、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聲譽。拒腐蝕、保原色,經受住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和入世的考驗,永葆人民教師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氣。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清醒地看到。只有勤奮學習、自覺實踐、修身立德、勤政為民才是實現自我超越的唯一途徑。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把樹立遠大目標與立足當今現實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要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路,為民利民之事,扎扎實實為老百姓辦事。要堅持立身原則,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處處嚴於自察,時時自覺追求,事事嚴於律己,始終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通過開展了黨風廉潔教育活動和聽了書記關於領導 幹部要修身 勤學 敬業 自律的講課後,使我感觸很深,廉潔自律是我們黨一貫倡導的行為準則,是每乙個共產黨人必須遵循的價值選擇。一 要保持清醒的頭腦 我們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時刻認識到我們的職責。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 小節開啟,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第三 自我約束,廉潔從教。要加強學習和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首先要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提高認識 理解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與時俱進的思想和開拓進取的精神風貌,凝心聚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積極投身到我們的現代化建設事業上。工作作風上,做乙個廉潔勤教無私...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幼兒園保健工作計畫 朱村幼兒園喬小平 一 把好本學期新入園幼兒的體檢關 對於新入園幼兒,每個幼兒必須持有體檢表及預防接種卡,並且體檢合格後才准入園。本學期中要完成市領導十月份的檢查工作,以及11月份的在園幼兒的 齲齒 檢查工作 二 做好晨檢工作 1 做好五大官的檢查 包括 眼神 2 詢問幼兒在家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