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0:23:28 字數 1778 閱讀 1933

通過開展了黨風廉潔教育活動和聽了書記關於領導、幹部要修身、勤學、敬業、自律的講課後,使我感觸很深,廉潔自律是我們黨一貫倡導的行為準則,是每乙個共產黨人必須遵循的價值選擇。

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

我們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時刻認識到我們的職責。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小節開啟,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走向腐敗的普遍規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鏈條最容易在薄弱環節上斷裂。

生活上不拘小節,思想上就會放鬆警惕,行為上就會放縱自己,最終就會滑入罪惡的深淵。正如河北巨貪李真在***中寫的:「在黨和人民賦予我的權力面前,我沒有保持清醒的頭腦,成了功名金錢的犧牲品……」乙個人過於貪財,必然成為金錢的奴隸。

二、要有平靜的心態

當幹部要有一顆「平常心」,不管地位怎樣變,淡泊名利、清心寡欲的心態不能變。始終要求自己努力去做「乙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腐敗分子的心理畸形是造成他們違法犯罪的重要因素。

不同人的犯罪心理不同,除了貪婪之外,法不責眾心理、盲從心理、失衡心理都是常見的腐敗者心態。有的腐敗分子權力讓他們的心理天平極度傾斜,以為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裡,誰敢把我怎麼著?認為自己做到那麼多的工作,做出了那麼多的貢獻和奉獻,收點要點沒有什麼大不了,逐步走向違法犯罪的深淵。

因此,每個黨員幹部心態一定要平,千萬記住「黨與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

三、要有較高的標準

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執行廉潔自律規定上標準要高,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上標準要高。要象鄭培民那樣,「不能給別人一點送禮的由頭,不能讓自己有一點腐敗的念頭」。要以身作則,廉潔勤政,要管住自己的腦,不絞盡腦汁謀私利;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說違反黨的方針政策的話,不亂吃不該吃的東西;要管住自己的耳,聽得進逆耳實言,聽得進同志的提醒;管住自己的腿,不去不該去的場所;管住自己的手,不拿不該拿的錢物,不去追求不應得到的待遇和享受。

四、要有良好的修養

只有加強自身修養,才能不斷提高管好自己的能力。自身修養是乙個內容廣泛的命題,它包括思想品德、心理素質、能力水平,情感情緒,氣質性格修養等等。我認為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加強思想品德修養,具有大公無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集體主義的思想品質,具有高度的組織性和紀律性。

能誠懇待人,能謙虛謹慎,能忍辱負重。領導幹部還要加強情緒情感修養,具有寬闊的胸懷和堅定的原則性,不把自己的消極情感帶到工作中。順利時不驕不躁,挫折時不氣餒不埋怨,不管處於什麼情況都要鎮定自若,坦然處之。

五、要有嚴謹的家風

黨員幹部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看似家事、小事,實際上連著國事、大事。我國封建社會統治的時間長,人們傳統的家庭觀念往往較重,在「枕頭風」、「子女風」的薰陶下,腐敗分子利用手中的權力為家庭、家族服務,因觸犯法律琅鐺入獄的不在少數。黨員幹部應該從嚴持家,把好的精神和品質留給子女親屬,這才是取之不盡的寶貴財富。

六、要有良朋益友

人生活在社會上就會有交際,有友誼。古人云:「千金易得,知己難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可見自古人們對交友非常重視。交上一位好朋友,等於多了乙個參謀,一面鏡子,一位良師。但交上乙個壞朋友,如雪入墨池,可能會惹來殺身之禍。

顯示生活中,乙個人一旦做了「官」,掌了「權」,一些朋友就會紛紛而至:有求你辦事的,有讓你牽線搭橋的,有搞感情投資的。對黨員幹部來說,交友決非生活小事,必須慎之又慎。

一定要謹慎交友,冷靜交友,從善交友,擇廉交友。

總之,我們要有堅定地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李真也說過:「人一旦喪失信念,就像一頭瘋狂的野獸,不是掉進深谷,自取滅亡,就是被獵人開槍打死。

乙個人有權之後,最怕的就是失去監督,自覺接受監督就能時時矯正自己的腳步,也就保證了自己黨性的純潔」。理想信念出了問題,就像大廈失去了支柱,大壩動搖了。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第三 自我約束,廉潔從教。要加強學習和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首先要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提高認識 理解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與時俱進的思想和開拓進取的精神風貌,凝心聚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積極投身到我們的現代化建設事業上。工作作風上,做乙個廉潔勤教無私...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幼兒園保健工作計畫 朱村幼兒園喬小平 一 把好本學期新入園幼兒的體檢關 對於新入園幼兒,每個幼兒必須持有體檢表及預防接種卡,並且體檢合格後才准入園。本學期中要完成市領導十月份的檢查工作,以及11月份的在園幼兒的 齲齒 檢查工作 二 做好晨檢工作 1 做好五大官的檢查 包括 眼神 2 詢問幼兒在家吃飯...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宿遷市宿豫區保安中心學校陳磊 最近讀讀了江蘇省 廉潔教育進校園 系列讀本 廉潔教育讀本 通過認真學習了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體會。現在,從 到地方都在搞反腐倡廉工作,但是很多情況下很難令人滿意。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 民族的希望。開展青少年廉潔教育史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戰略任務,是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