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7:11:43 字數 2376 閱讀 1132

幼兒園保健工作計畫

朱村幼兒園喬小平

一、把好本學期新入園幼兒的體檢關

對於新入園幼兒,每個幼兒必須持有體檢表及預防接種卡,並且體檢合格後才准入園。本學期中要完成市領導十月份的檢查工作,以及11月份的在園幼兒的「齲齒」檢查工作

二、做好晨檢工作

1、做好五大官的檢查(包括**、眼神)。

2、詢問幼兒在家吃飯情況、睡眠、大小便有無異常。

3、查幼兒是否攜帶不安全物品來園

4、做好藥物登記,了解班裡傳染病情況。按時發藥、餵藥,並做好幼兒的全天觀察記錄。

三、做好秋冬季節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工作

做好秋季的消殺、滅蚊工作,消滅傳染病的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杜絕秋季傳染病在園內的發生。

四、開展幼兒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幼兒心理素質

開展幼兒安全教育,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開學檢查大型玩具和各類有隱患的積木。安排科學、合理的一日生活、活動常規並執行。

五、合理安排飲食

1、每週合理制定菜譜,必須每兩周有新花樣。

2、和食堂人員也要經常討論,研究出符合幼兒需要的菜譜。實行花樣化、多樣化,稀稠答配,根據季節、氣候特點對食譜進行科學、合理的調整,

3、做好膳管會記錄,平時把反饋的情況傳給家長,提高菜譜的質量。

4、進餐過程的氣氛應是輕鬆、愉快,而不是令人緊張、壓抑的。

5、糾正幼兒偏食、挑食、邊吃邊玩等問題,要注重以飽為先的正面教育。

六、衛生安全

在衛生保潔方面,從幼兒園廚房到熟食間、寢室、活動室、戶外場地、種植地、大廳等每一角落,我們都要制定了嚴格的清潔制度和消毒制度,並在日常工作中落實到處。工作中我們要求廚房內炊事員加強自身衛生,保育員做到每天的清潔工作。幼兒園的房舍、裝置、大型器械等隱患處,發現及時上報,並做記錄和處理。

各班級的衛生,我們都落實到每位教師、保育員肩上,做到了一星期大掃除一次,每天小掃一次、消毒一次,保證了教室光線充足、空氣清新;認真貫徹、落實每週二小檢、每月一大檢的衛生檢查制度。同時加強對常見病的預防工作,加大力度切斷一切傳染源,杜絕傳染病的傳入與流行。杜絕一切衛生死角,做好教室內每天的通風工作,使幼兒有乙個乾淨、明朗、清爽的生活環境。

七、對保育員進行定期的業務培訓、學習,實行踏實務勞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保育員的業務知識,提高服務質量,使全園同心協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附:每月工作重點:

三月:1、認真做好全園衛生、消毒工作,迎接幼兒入園

2、開展「國旗下的講話」《保健老師的一節課》

3、加強晨檢、消毒預防傳染病

4、為全園幼兒測身高、體重

四月:1、整理幼兒健康檔案

2、召開膳食管理會

3、認真迎接市婦保所的檢查指導

五月:1、做好幼兒疾病的統計和矯治工作

2、配合市婦幼保健所做好「齲齒」工作

3、召開膳食管理會

六月:1、幼兒測查視力

2、為全園幼兒測身高、體重,評價幼兒生長發育情況

3、填寫各種報表

七月:1、整理保健資料;

2、清潔整理物品;

3、學期總結。

幼兒園保健工作任務是複雜、煩瑣、無至止盡的,為了孩子們的茁壯成長,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們仍緊抓保健安全工作,積極建立無毒無害、美化、綠化的生活環境,讓園內每位幼兒都能生活在清潔衛生、安全舒適、充滿童趣的美好氛圍

今是我們最後一次站在這裡,

和老師、小朋友們在一起。

再過幾天,

我們就要走進小學,

成為一年級的學生,

坐在明亮的教室裡,

讀書寫字多麼神氣!

幾年前,

我們第一次把你送進幼兒園,

這裡的小朋友真友好,

這裡的老師真親切。

幾年來,

你們在幼兒園學到了好多本領,

你們學會了心腦算,

你們會說英語了,

你們能自己誦讀故事,

你們畫的畫貼滿了幼兒園,

你們的操做得很有力,

你們的舞跳得越來越美,

你們大合唱的歌聲很響很亮。

親愛的老師,

您愛我們,

教育我們,

照顧我們,

您知道嗎?

我們真想叫您一聲——媽媽!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愛我,

教育我,

照顧我,

您知道嗎?

我一直想對您說一聲——謝謝!

親愛的小夥伴,

我們一塊遊戲,一塊淘氣,

我們一起長大,

我想跟你說——

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再過幾天,

你們就要走進小學,

成為一年級的學生,

坐在明亮的教室裡,

讀書寫字多麼神氣!

是魚兒就要遊到大海,

是小鳥就要飛到藍天,

再見了,老師,

再見了,小夥伴,

再見了,聰明屋幼兒園!。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通過開展了黨風廉潔教育活動和聽了書記關於領導 幹部要修身 勤學 敬業 自律的講課後,使我感觸很深,廉潔自律是我們黨一貫倡導的行為準則,是每乙個共產黨人必須遵循的價值選擇。一 要保持清醒的頭腦 我們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時刻認識到我們的職責。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 小節開啟,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第三 自我約束,廉潔從教。要加強學習和修養,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水平。首先要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進一步提高認識 理解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與時俱進的思想和開拓進取的精神風貌,凝心聚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積極投身到我們的現代化建設事業上。工作作風上,做乙個廉潔勤教無私...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宿遷市宿豫區保安中心學校陳磊 最近讀讀了江蘇省 廉潔教育進校園 系列讀本 廉潔教育讀本 通過認真學習了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體會。現在,從 到地方都在搞反腐倡廉工作,但是很多情況下很難令人滿意。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 民族的希望。開展青少年廉潔教育史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戰略任務,是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