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實踐心得體會

2022-11-07 12:09:03 字數 909 閱讀 5167

八天過的真的很快,今天已經是我們青春正好實踐團隊的成員在一起活動的最後一天。大家在這短短的八天裡,我們完成了對智慧型社群的實地學習、設計並發放調查問卷以及結項材料的整理等工作。我們在辛苦付出的同時也收穫、成長了很多。

明天大家將踏上回家的路,帶著滿滿的回憶,開始真正的暑假生活,雖然期待,但也有些不捨。

回顧我們團隊的暑期社會實踐,我覺得自己有很多體會。這些雖然談不上什麼經驗,但是我也很想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對還沒進行實踐的團隊一些啟迪或者能引起已經完成實踐的隊伍的共鳴。

首先,我覺得選題十分重要,在選題時如果多做些事前調查,那麼會在後面的實踐中事半功倍。在這方面,我覺得我們是做得不夠的,當初並沒有事先對智慧型社群有太多的調查就選擇了這個主題,這樣我們在實踐的過程中就走了許多彎路,對於計畫的制定,與具體負責人的聯絡等環節都設定了障礙。不過欣慰的是,我們的隊伍十分團結,大家攜手解決了這些問題。

其次,我認為實踐的計畫需要好好地寫。在制定計畫的同時,我們也是在腦海中把實踐的過程先預演一遍,想想什麼事情可能發生,這樣到真的進行實踐的時候,就不會再花很多時間去想明天要做什麼,或者有些計畫中可以提前做的準備可以做得充分些,到時不至於慌亂。

但是,並不是有了計畫就能保證實踐能一帆風順地進行了,因為在實踐的過程中,特別是與人溝通交流的時候會有許多不確定的事發生。就拿我們這次實踐來說吧,我們原先是確定了幾個要智慧型社群作為時間地點的,但是當我們真的要去的時候,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我們沒能按照計畫進行。於是,這就要求團隊的計畫有一定靈活性,這是,當初的可行性分析就起了作用,我們又嘗試聯絡了原來作為備選的幾個社群,最終把問題解決了。

我們原本都是生活在學校這個象牙塔中的學生,有很多事都想當然了,但是這次社會實踐讓我們開始領悟到,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想的沒那麼簡單,有些溝通交流並不是浪費時間,我們需要花時間去和別人交流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資料、資訊,而這正是我們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所欠缺的。所以我覺得這樣的社會實踐活動真的很棒!

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現在我們這些大學生是什麼狀態?每天渾渾噩噩的度過,沉溺在遊戲中醉生夢死,似乎覺得我們辛辛苦苦的學習 考上大學就應該這樣的放縱。我們在上課的時間睡覺,在應該睡覺的時間打遊戲,在應該學習的時候發呆 消磨時間,在為自己的前程謀得乙份資本的時候花前月下 似乎一切的一切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那樣的正常和平凡,但是我...

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社會實踐總結 現在,離走進社會越來越近了。校園與社會環境本存在很大的區別。這就要求我們利用假期時間走進社會實踐。校園與社會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也不大相同,所以我們還可以在社會實踐中學到許多在校園裡學不到的知識。這就形成了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的良性迴圈。當今中國經濟飛速發展,國內外經濟不...

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隨著暑假的到來,以 服務和諧社會建設,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為主題,唱響 同人民緊密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實踐成才,服務社會 的主旋律的xx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轟轟烈烈地展開,我院積極響應學校號召,成立了 實踐 傳播先進技術 實踐服務隊,即計算機技能培訓志願者服務隊,身為其中一名隊員,我感到非常榮幸,並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