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2-11-08 05:42:05 字數 1034 閱讀 4922

隨著暑假的到來,以「服務和諧社會建設,提高思想政治素質」為主題,唱響「同人民緊密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實踐成才,服務社會」的主旋律的xx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轟轟烈烈地展開,我院積極響應學校號召,成立了「實踐『****』,傳播先進技術」實踐服務隊,即計算機技能培訓志願者服務隊,身為其中一名隊員,我感到非常榮幸,並積極投身到暑期社會實踐的熱潮中去。在院團委書記程保國老師和指導老師李志勇老師的帶領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本著在實踐中「受教育、長才幹、做貢獻」的宗旨,小分隊15名隊員分別奔赴高新技術開發區、體育中心多家電腦公司、新鄉縣監察局等地,開展多種形式的科技服務工作,力爭做到社會實踐與專業實習相結合、與服務和諧社會相結合,突出「特色實踐」,打造「精品意識」。7月11日,我與其他5名隊員同行,奔赴新鄉縣監察局,進行了為期半個月的社會實踐。

在這半個月中,我們努力做到學習、實踐「兩不誤,兩促進」,在幫助縣委有關部門處理材料、解決技術難題的同時,不斷與有關領導進行交流,了解基層情況。我們的工作能力及年輕人特有的熱情,贏得了領導們的好評。在新鄉縣監察局有關領導的熱情幫助下,我們多次深入農村基層,結合「三農」政策和科學發展觀,對農村的經濟狀況,醫療狀況,產業結構調整,稅費改革,旅遊開發等方面展開調查,並向他們宣傳「****」重要思想。

懷著滿腔的激情,我們積極主動地幫助農民群眾幹農活,幫忙他們解決一些社會問題,並為他們的生產,生活出謀劃策。面對農民渴求知識的新景象,我第一次真正看到自己的希望,感受到身上肩負的重任,也充分認識到書本知識與實際生產需要的差距,「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充分發揮自身的專業優勢,把農村當作施展才華的廣闊天地,才能真正做到學以致用。今年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開闢新途徑,即「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與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相結合」。

學習教育與實踐活動「兩不誤,兩促進」,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在實踐過程中提高學生黨員的自身思想道德修養與理性認識。我院積極響應學校號召,成立了社會實踐小分隊臨時黨支部,要求全體黨員把黨員的先進性貫徹到社會實踐的各個環節之中,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並以此為契機,開展參觀學習「社會主義新農村」——劉莊、參觀學習中國人民解放軍第54軍教導大隊等多種實踐活動,真正把學習教育落到實處,促進學生黨員在實踐中成長。

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現在我們這些大學生是什麼狀態?每天渾渾噩噩的度過,沉溺在遊戲中醉生夢死,似乎覺得我們辛辛苦苦的學習 考上大學就應該這樣的放縱。我們在上課的時間睡覺,在應該睡覺的時間打遊戲,在應該學習的時候發呆 消磨時間,在為自己的前程謀得乙份資本的時候花前月下 似乎一切的一切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那樣的正常和平凡,但是我...

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社會實踐總結 現在,離走進社會越來越近了。校園與社會環境本存在很大的區別。這就要求我們利用假期時間走進社會實踐。校園與社會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也不大相同,所以我們還可以在社會實踐中學到許多在校園裡學不到的知識。這就形成了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的良性迴圈。當今中國經濟飛速發展,國內外經濟不...

大學生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的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在學校,理論學習的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的,而實際工作中,很多時候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更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你會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