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07-29 05:32:50 字數 545 閱讀 8667

現在我們這些大學生是什麼狀態?每天渾渾噩噩的度過,沉溺在遊戲中醉生夢死,似乎覺得我們辛辛苦苦的學習、考上大學就應該這樣的放縱。我們在上課的時間睡覺,在應該睡覺的時間打遊戲,在應該學習的時候發呆、消磨時間,在為自己的前程謀得乙份資本的時候花前月下……似乎一切的一切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那樣的正常和平凡,但是我們沒有想過的是我們這麼些年的寒窗苦讀的機會都是父母辛辛苦苦的勞動換來的,雖然我們國家的政策對我們大學生已經很好了,但是我們的主要依靠還是父母,還是年事已高的他們辛苦的勞作。

我想問下那些同學,當你們回家的時候看見學校寄到家中的那麼多掛科清單,你們的心中是什麼感覺?害怕?無所謂?

但是他們的心中肯定不是無所謂,他們的感覺就像是被人迎頭敲了一棒,他們心中的淒涼可能是我們如何都理解不了的。

我自己在學校的表現也並不是特別的優秀,大一的貪玩引起的結果讓我的心裡蒙上了一層陰影,儘管父母並沒有責怪我,然而我卻寧願他們痛責我。我經過這一次的歷練我堅信我已經找到自己前進的方向並且懂得了現在的我應該做的是什麼,我雖然現在依靠父母,但是我再也不會用他們的血汗來尋求浪漫和刺激,而是利用大學的這段時間充實自己給他們乙個可以堅實的、可以依靠的臂膀!

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社會實踐總結 現在,離走進社會越來越近了。校園與社會環境本存在很大的區別。這就要求我們利用假期時間走進社會實踐。校園與社會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也不大相同,所以我們還可以在社會實踐中學到許多在校園裡學不到的知識。這就形成了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的良性迴圈。當今中國經濟飛速發展,國內外經濟不...

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隨著暑假的到來,以 服務和諧社會建設,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為主題,唱響 同人民緊密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實踐成才,服務社會 的主旋律的xx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轟轟烈烈地展開,我院積極響應學校號召,成立了 實踐 傳播先進技術 實踐服務隊,即計算機技能培訓志願者服務隊,身為其中一名隊員,我感到非常榮幸,並積...

大學生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的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在學校,理論學習的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的,而實際工作中,很多時候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更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你會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