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2019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3-02-07 01:21:03 字數 4266 閱讀 1462

大學生2018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范文(一)  題記:快樂的時光總是彌足珍貴,短暫的經歷總是耐人尋味的,我們反覆回憶、思索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這十幾天的社會實踐有汗水,有歡笑,更有沉甸甸的收穫。  xx年7月11日至7月26日 ,我作為校級社會實踐小分隊的一員參加了院裡組織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雖然半個月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也通過這些天的實踐,使我對真實的社會有更深切的體會。  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才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

我要看看自己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現實,讓自己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才幹,培養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同時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

  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深入農村,能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也真實的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

的確,感性認識到只右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檢驗才知道其正確與否,同樣,只有在實踐中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絡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耕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

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

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通過社會實踐,可以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讓自己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在實際操作中得到鞏固和提高。通過社會實踐,可以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加深和鞏固原來在理論上的模糊認識,使理論上的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從而加深了對基本原理和基本理論的理解和消化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次短暫而又充實的實踐,將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作用、過渡作用,將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

社會實踐告訴我,在新經濟時代大學生應當具備創新觀念和掌握成熟技術有的能力,善於經營和開拓市場,富有團隊精神等素質。要在嚴密的思辯能力和理性的思考能力,致力於探索理性、情操、才智、體質之完美,只有做到全面發展才能適應社會的需求,並立於不敗之地。我們要時刻與外界社會保持同步發展,做到與時俱進,不與社會脫節;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學習好知識、運用知識,時刻牢記,虛度年華就是作踐自己。

與此同時,多多與社會接觸是很必要的。如果我們想接受時代的挑戰受到社會的歡迎,就抓緊時間好好地充實自我。不僅要學好專業課,還要廣泛的汲取各領域的知識,努力提高綜合素質。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在短短十幾天的實踐活動中,汗水淋濕了我們的衣褲,淚水模糊了我們的眼睛。

但我們選擇了堅持。我們把河師大人永爭第一的精神帶去了社群,把師大學子的優秀品質和良好的精神風貌體現得淋漓盡致。在社群人民的心底留下了美麗的印象。

七月,我們走進火熱社會,用汗和淚譜寫一曲壯麗的青春之歌。這是愛的奉獻,這是我們的無悔選擇。七月,我們撒播希望,同時擁抱豐收,就如新世紀的第一縷曙光,我們暑期社會實踐的感悟與收穫必將在我們成長的人生道路上寫下光輝燦爛的一筆。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了解社會,深入基層,深刻地學習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學***xx,實踐***x,為促進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此次實踐之行,是學校、學院給我們的難得的學習實踐機會,是給了我們的極大的支援和信任,我們作為國家的後繼力量,只有懂得全面的發展自己,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祖國的建設中去,才能真正做乙個奮發有為的現代青年一路的艱辛與微笑,雖有所收穫,然所學是開始,新的考驗和抉擇要奮鬥不息、磨礪前行,請不要讓我們年輕的時光留下太多遺憾大學生2018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范文(二)  大學前的最後乙個假期,懷著一顆求知的心,在學院老師的精心組織安排下,我們學院xx名不同專業的學生組成了乙個公司集體實踐實習團隊。來到***電子****進行為期6個星期的暑假實踐。

在這裡我們感受企業文化,學習企業的管理經營方式,參悟它的品質方針,希望將所學的理論知識在這6週裡去實際化,去不斷改善,提公升自己的技能以及管理能力,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此次實習,我被分到gr製造技術部制技四科,乙個跟產品資料分析直接掛鉤的部門。在實驗室我跟著她們學習不良產品分析。

,學習測量產品的效能,從中感悟工程生產的魅力。實習期間,我能主動請教她們,她們也會把知道的都告訴我,那種感覺真的很親切。在***的每個角落都讓人有家的感覺,不陌生不芥蒂。

  實習是短暫的,但是記憶卻是永恆的,點滴之間留下了一連串的記憶。每乙個畫面都會在腦海懸浮,告訴我我曾經來過,指導我如果我想以後在公司順利發展該如何起落。  在實習過程中,我發現了一些問題,不如燒成室預燒本燒爐上的按鈕按起問題,有些按鈕需要操作員在操作時要一直按著,容易造成手臂的痠麻,能否建議都換成急停式的按鈕呢。

再如燒成過後加水研磨排出的氧化粉廢料效率問題,過濾槽的設計有待改善。  在實驗室中,看到品管在樣品抽樣,多餘的產品都要被浪費掉,能否建議下次抽樣時能接近取樣數呢。  在一次和***的談話中,我了解到產品生產過程中會有一定的撒落,這不僅是資源浪費,更容易造成環境隱患。

由於能力有限,我還沒想到舉措。懇切希望貴公司予以重視。  綜觀所述就是我這次的實踐所得,真的感謝貴公司可以為我們提供這樣的機會來學習,讓我感受著成長的快樂,更濃添了我探索挑戰新技術的興趣。

  如果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勞,我會用認真的態度加上十分的熱情為料,用貴公司提供的機遇為催化劑來創造出更多有價值的財富,請相信我大學生2018暑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范文(三)  時間過得很快,在不知不覺中,半年的大學生活就這樣過去了,當我還在回味半年裡的點滴的時候,更多的任務在向我招手。確實,回味過去不如展望未來。作為一名大學生,我不僅要知道學習什麼知識,更要懂得如何利用知識回饋社會。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不僅要學習專業知識,還要實實在在的幹活。以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核心,以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主線,引導青年學生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在社會實踐中得出正確的社會觀察結論,真正實現「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這就是開展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的目的,而我也向著這樣的方向,開展了為期5天的社會實踐活動。

  在乙個多月的寒假裡,我選擇了在過完春節去開展為期5天的社會實踐活動——-在雲浮市的新順周石材廠擔任秘書工作。在那裡,我並不是第一次參與工作,所以,適應還是比較好的。秘書的工作:

主要是記帳,整理收據、出貨單,還有打掃辦公室等等。  在工廠裡做秘書,一般是不用外跑的,多數是比簡單的資料整理,出貨的單據等等。感謝現在的科學技術,現在算數不用筆算,而是利用計算機了。

在石材廠工作計算方數是件很考人的事,因為很多事很多小件石頭的單,我的工作就是要計算每一塊石頭的方數,總的方數,石頭的價錢,石頭究竟是按頓來買賺錢還是按平方來買賺錢,我就要計算使工廠賺盡量多錢的方案。這是一定要有耐心和細心,乙個資料出錯了,也許計算出來的方案是虧而不是掙錢。  接觸商業多了,就會知道錢對於乙個企業的發展和生存是多麼的重要,所以,記賬是件錯不得的事。

我不僅不可以讓賬錯,而且要知道每一筆錢的來和去。要知道錢什麼時候到帳什麼時候出賬。  雖說記帳看上去有點象小學生都會做的事,可重複量如此大的工作如果沒有一定的耐心和細心是很難勝任的。

因為一出錯並不是隨便用筆塗了或是用橡皮檫塗了就算了,每乙個步驟會計制度都是有嚴格的要求的。例如寫錯數字就要用紅筆劃橫線,再蓋上責任人的章,才能作廢。而寫錯摘要欄,則可以用藍筆劃橫線並在旁邊寫上正確的摘要,平常我們寫字總覺得寫正中點好看,可摘要卻不行,一定要靠左寫起不能空格,對於數字的書寫也有嚴格要求,字跡一定要清晰清秀,按格填寫,不能東倒西歪的。

如此繁瑣的程式讓我不敢有丁點馬虎,這並不是做作業時或考試時出錯了就扣分而已,這是關乎乙個廠的收入,是乙個工廠以後制定發展計畫的依據。  這兩個任務使得我有喜有悲,它可以讓我學到很多,學會如何在工作中把困難解決,在困難中找冷靜。在工作中,有難也有易。

例如整理收據,打掃辦公室都是些簡單的活。在家也有類似的工作,也許是有加重做家務的經驗,做起來也得心應手。  秘書的工作真的不簡單,但是,每一種工作都是挑戰,每一種工作都是機遇。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在秘書這個職位上,技術性的勞動並不多,大多是些瑣碎重複的工作,因而秘書在工作中所會遇到的挫折。針對秘書這個職位的特點,具體到挫折時,不妨從調整心態來舒解壓力,面對挫折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初讀此句時,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然而就在這不長的社會實踐後,我不僅真正明白了它的意義,更深切體會到它的內涵。是的,課本上學的知識都是最基本的知識,不管現實情況怎樣變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

如今有不少學生實習時都覺得課堂上學的知識用不上,出現挫折感,可我覺得,要是沒有書本知識作鋪墊,又哪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呢?經過這次實踐,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學到的卻是不能用多少來衡量的經驗。

暑假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

社會的進步靠人才,經濟的發展靠人才,但什麼樣的人算是人才呢?我們怎樣才能成才呢?首先是修身。品德是評價乙個人的關鍵,更是評價人才的重要標準,德才兼備才可稱為真正的人才。小到關懷備至 樂於助人,大到虛懷若谷 大義凜然,都體現著品質和德行的光芒。其次是求學。滿腹經綸,學富五車是為才。所謂真才實學,求學才...

暑假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

暑期實踐,走進社會,人們說,對青少年大學生的關注是社會的責任,受寵若驚的我們在嘆之餘不免深思自問 我們的責任又是什麼呢?實踐告訴我們 從實踐中尋找真理,用實踐引導前行。敢想敢做敢拼,才是我們大學生的代名詞,在激情的湧動下,堅定信念,我們將無所不能。可是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一直圍繞著我們。在現今...

暑假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

回家工作的這段時間讓我體會頗深的還有就是陪媽媽去分店對貨收帳的經歷,它對我的耐力考驗是必不可少的乙個例子。那會我們是早上七點去晚上八點才要回家,一天幾乎都是坐著在對賬本,在我的理解中,對賬無疑就是把賬簿上的物品對一下看有沒差錯有沒漏掉的,然後把貨款全結算一下,收錢走人就可以了的,沒想到要這麼麻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