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朐縣福和希望小學做好幼小銜接教育

2023-02-07 01:21:01 字數 404 閱讀 4674

為讓讓一年級新生盡快適應新環境,順利進入到了新學段的學習生活中,臨朐縣山旺鎮福和希望小學開設了幼小銜接教育課程,做好「引橋工程」。

一是教師銜接。學校組織了小學低年級教師和幼兒園大班教師座談會。幼兒園教師對孩子的情況作出分析、評價,使小學教師對孩子們的特點有乙個基本的認識,以利於開展有針對性地引導教育。

二是家校對接。學校積極與家長溝通,轉變其觀念,正確應對現狀。學校通過組織召開幼小銜接教育家長會,教師與家長一起**《家長開學第一課》,家長提出問題和困惑,教師幫助解答並提出合理化建議。

建立校訊通、qq、微信等方式與家長溝通,迅速形成教育合力。

三是課程鏈結。學校針對一年級新生的特點,組織有經驗的教師,編寫了「引橋課程」讀本,內容涉及入學初期對孩子的學習習慣、生活能力、常規要求方面的培養和訓練,消除了學生轉入新學段學習的突兀感。

臨朐縣暑假教師考試育人制度

十二項育人制度內容 1 全員育人導師制度2 學生安全全員目標責任制度3 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應助盡助制度4 畢業生去向考核制度5 師德考核評議制度6 學情會商制度7 教師與家長經常溝通制度8 家長學校制度9 家長學生評議教師制度10 家長參與學校管理評價制度11 問責制度12 學生違反校規校紀懲戒制度 ...

臨朐縣教育局老師與家長聯絡制度

教師與家長經常溝通的制度 家校聯絡是教師與家長互相交流溝通,了解 研究 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的重要途徑,也是增強教師與家長相互理解與信任 融合關係,改進和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措施。為了進一步密切家校聯絡,共同建立家校和諧氛圍,共同促進教育健康發展,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 教師要全面掌握學生資訊。教師要全面了解...

臨朐縣暑假數學課程標準試題

數學課程標準 2011版 模擬測試題 一 選擇題 1 10單項選擇,11 15多項選擇 30 1 數學教學活動是師生積極參與,c 的過程。a 交往互動 b 共同發展 c 交往互動 共同發展 2 教師要積極利用各種教學資源,創造性地使用教材,學會 b a 教教材 b 用教材教 3 三維目標 是指知識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