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2-02-07 05:29:36 字數 1848 閱讀 7040

對於乙個大學生生而言,敢於接受挑戰是一種基本的素質。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社會實踐。雖天氣炎熱,我毅然踏上了社會實踐的道路。

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乙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就要過去了,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我在實踐中得到許多的感悟!

整天在公司辛辛苦苦上班,天天面對的都是同一樣事物,有時總覺得好無聊啊!好辛苦啊!從上班開始我的生活就完全改變了,上班的時候不停地工作,下了班回到家裡就是睡覺……在那時,我才真正的明白,原來父母在外打工掙錢真的很不容易!

在這次實踐中,讓我很有感觸的一點就人際交往方面,大家都知道社會上人際交往非常複雜,但是具體多麼複雜,我想也很難說清楚,只有經歷了才能了解。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大家為了工作走到一起,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個性,要跟他(她)們處理好關係得需要許多技巧,就看你怎麼把握了。我想說的一點就是,在交際中,既然我們不能改變一些東西,那我們就學著適應它。

如果還不行,那就改變一下適應它的方法。讓我在這次社會實踐中掌握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這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同時在這次實踐中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慢慢琢磨,不斷學習不斷積累。

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設法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虛心請教他人,而沒有自學能力的人遲早要被企業和社會所淘汰。

在公司裡邊,有很多的管理員,他們就如我們學校裡邊的領導和班級裡面的班幹部。要想成為一名好的管理,就必須要有好的管理方法,就要以藝術性的管理方法去管理好你的員工,你的下屬,你班級裡的同學們!要想讓他們服從你的管理,那麼你對每個員工或每個同學,要用到不同的管理方法,意思就是說:

在管理時,要因人而異!。

俗話說:」在家千日好,出門半」招」難!」意思就是說:

在家裡的時候,有自己的父母照顧,關心,呵護!那肯定就是日子過得無憂無慮了,但是,只要你去到外面工作的時候,不管你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是靠自己乙個人去解決,在這二個多月裡,讓我學會了自強自立!凡事都要靠自己!

現在,就算父母不在我的身邊,我都能夠自己獨立!

選擇了應用化工為專業的我,在這次實踐中自然沒有聯絡到專業的知識。雖然在實踐中沒有涉及到專業知識,但能把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知識真正運用出來也使我頗感興奮!在學校上課時候都是老師在教授,學生聽講,理論部分佔主體,而我自己對專業知識也能掌握,本以為到了企業實踐應該能夠應付得來,但是在公司裡並沒想象中如此容易。

平時在學校,數字錯了改一改就可以交上去了,但在公司裡,數字絕對不可以出錯,特別是銷售管理這一專案。因為銷售業績是公司的第一生命,業績不行,公司的利潤就會下降,公司就會在競爭的浪潮中失敗,所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公司要時時保持著這種競爭狀態,才能在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就因為這樣,公司會對每乙個在店的員工嚴格要求,每乙個環節都不能出錯,這種要求在學校的課堂上是學不到的,在學校裡可能會解一道題,算出乙個程式就行了,但這裡更需要的是與實際相結合,只有理論,沒有實際操作,只是在紙上談兵,是不可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謹慎,而且一旦出錯並不是像在學校裡一樣老師打個紅叉,然後改過來就行了,在店裡出錯是要負上責任的,這關乎公司的利益損失。

通過這次社會的實踐,我學會了自立,懂得了團隊在工作中的作用,為以後的工作和學習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和教訓,我會依次為起點,以後更加勤奮學習,鍛鍊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實力

2011級應用化工技術一班:鄭順紅

2012.9.1

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一暑期的社會實踐,讓我從中得到了很多的感想,感想是來自於對社會的新的經歷,而這一次的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很多的感想,而這些將讓我終生受用。很多年長者說 大學是乙個小社會,步入大學就等於步入半個社會。而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

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成功從小事開始 從古至今人類快速發展,從沒有像今天這樣進入過高速發展的快車道,人類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很大變化.自從我國改革開放以來,我們自己的生活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我想大家再清楚不過了.二十年前,我們村上誰家如果買了一台黑白的電視機,那個興奮 那個高興,今天再沒有過.大家都會吃完飯去看電視,雖...

大學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寒假社會實踐心得 2011級漢創一班 41102255 呂焱莘 隨著離走進社會越來越近。我們大學生就要學會利用假期時間走進社會實踐。校園與社會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也不大相同,所以我們還可以在社會實踐中學到許多在校園裡學不到的知識。這就形成了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的良性迴圈當今中國經濟飛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