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假期打工的原因調查報告

2021-03-21 07:57:40 字數 1284 閱讀 6179

會、實踐自己的專業技能,尋找發展的機會。

同時,通過對「大學生為什麼要打暑假工」這一話題的調查,我們也明白了是因為打暑假工可以讓我們在實踐中認識社會、增長才幹、提高自身素質、為日後真正走進社會鋪定基石。我現在理解了學院為什麼一直強調加強我們社會實踐能力。因為在打暑假工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學到許多書本上所沒有的社會實踐知識,體會到了工作的一些難處,學會了如何處世,怎樣把事我能把事情做對做好,清楚了自身的不足更明確了自己以後要怎樣努力去完善自己,為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而奠定基礎最後領的工資雖然只是一點點的錢,但是我們也可以知道,乙個人在他的學生時代最重要的是學習東西,增長見識,鍛鍊能力,尤其在大學學習時候,參於社會實踐活動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機會,賺錢不是主要的,作為學生,能賺多少錢,等我們畢業了會有很多賺錢的機會,只要有知識和能力,智慧型,我們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

是為將來打基礎的重要階段,珍惜我們的每乙個工作機會,不論什麼人,什麼學歷,從事什麼工作,好好的表現、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要錯過好的機遇。沒有一件事情是輕輕鬆鬆的,但每一件事都是讓人成長的,經歷一段過程,喜悅或是艱辛,儘管經歷的方式不盡相同,但它的結果是相同的,我們都會因涉事而成長。其實工作中不一定有太多地方用到專業知識,更多的是我們要耐心、細心一步乙個腳英腳踏實際的去工作,只有基本工作做的夠好,才能贏得上級和同事的信賴,才有機會展示更多的才華。

人這一生中,學校不可能是永遠的學校。真正永遠的學校只有乙個,那就是社會。作為乙個21世紀的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走出校門,走向社會,積極地去了解社會,並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工農群眾學習,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機會;是提公升我們修身,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與意識。

同時,社會實踐也加深了我們與社會各階層人民的感情,拉近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這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才能得到體現。我們這一代的大學生,在將來的就業中將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競爭,社會的經濟、政治、文化的迅速發展,更增加了我們的壓力,我們必須時刻提高警惕,而且也要積極地投身於實踐之中,這樣才有利於個人的全面發展,更好地跟上時代發展的腳步,為未來的競爭打下堅實的基礎,使自己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在實踐中,我們也深刻地了解到,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在許多方面還不能做到全面、細緻,以致於在實踐中出現了許多錯誤,經過這次實踐以後,我將認真做好總結,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時刻提醒自己,不再出現類似的問題。這次暑期社會實踐,使我的綜合素質得到了提高,思想更加成熟,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得到更好、更全面的鍛鍊。

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將擺正心態,正確定位,發奮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適應時代對我們的要求,做乙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贊同|

大學生打工調查報告

對大學生打工者而言,打工者的三思是必要的,筆者以為以下三點建議可供參考。一 打工 不能放棄學業。大學生打工者的第一身份是學生,因此我們在處理打工和學習時,應以學習為主,打工為輔。二 打工 要為 能 動而不為 利 動。掙錢確實也是打工的乙個目的,但這不應該只是唯一目的。對大學生而言,如果能利用打工增加...

大學生假期勤工儉學調查報告

姓名 王 學號 2013100745 時間 2014年8月20日 指導老師 鞏麗霞 勤工儉學是指學生一邊上學一邊利用學習以外的時間去工作,以工作所得維持生活,泛指在學習期間參加工作。隨著教育改革的深入發展,勤工儉學已經不再僅僅是學生通過工作來維持生活的方式,它已經發展成為了學校教育活動中的一種,越來...

大學生假期生活調查報告

關於四川理工大學生暑期生活的 調查報告 小組成員 覃渝娟 鐘俊 周佳 魏婷 李燦 餘敏 李玲 鄧家平 黃琴 肖春喜 王夢 日期 2013.06.01 四川理工學院大學生暑期生活調查報告 1.暑期生活調查的背景 此次調查所用資料,採取問卷調查方式獲得。暑假即將到來,就現在大學生面對社會,面對生活,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