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病人術前注意事項

2021-03-17 17:31:11 字數 930 閱讀 4189

病員朋友,感謝您對我院的信任入住我院,入院後醫生將會對您的全身進行系統檢查,對您的全身情況和手術耐受程度進行全面評估。

術前準備工作在手術前幾天進行,不同的手術術前準備不同,所需準備的時間亦不同,通常情況下需2-4天,個別特殊部位的手術前準備可能需更長的時間。另外,我們還需對您全身各器官系統功能進行全面的、綜合的評估,若合併有非手術器官系統的合併症,術前準備的時間還會更長些。

手術前一天,醫生將根據您的檢查結果、評估情況及手術方案向您或家屬做全面的交待,並簽署術前手術告知同意書、麻醉告知同意書、輸血告知同意書等其他告知書,因此術前24小時您和您的家屬(至少乙個主要家屬)務必待在醫院,不能離開,以免影響工作的程序。

擇期手術手術前須戒菸2-4周(特殊情況至少一周)。

手術前一天根據您自身情況可以沐浴,但應注意避免受涼感冒。

進手術室前,您需要更換病人服裝,摘掉所有飾品及貴重物品,摘去口腔內假牙,由手術前接送人員在術前接病人到手術室。

術前簽署各種告知書時,務必請仔細聽取手術醫師對病情的介紹分析,了解手術風險的大小、手術效果及預後情況,以免術中或術後出現某些意外或手術效果不理時和院方或醫師產生糾紛。

禁食禁飲:**術前禁食12小時,禁飲6小時;小於2歲的患兒,術前禁食6小時,禁飲2小時;大於2歲的患兒,術前禁食8小時,禁飲4小時。

若您的術前準備未按上述要求進行,請勿要求(或通過親朋好友說情)醫生為您提前手術,這樣會增加很多風險,重則會威脅生命。

謝謝合作!

手術病人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病人忌煙、酒及油膩食物。

2.術後6小時進食,消化道手術病人的飲食按醫生的醫囑處理。

3.全麻術後患者6小時內去枕平臥,頭偏向一側,防止嘔吐引起誤吸,嘴乾時可用棉籤蘸冷開水塗嘴唇。

4.何時坐起及下床活動需按具體情況由醫生決定。

5.術後如有不適應,請及時呼喚醫務人員。

6.術後患者的翻向須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進行。

手術病人術前訪視制度

手術患者的術前訪視制度 1 術前一日由巡迴 根據手術通知單填寫術前訪視單楣欄各專案,下午2 00以後攜帶術前訪視單到病區訪視病人。2 向病人作自我介紹,根據手術大小 部位 手術的特殊性等有選擇地向病人交待必要事項。3 靈活 恰當地運用交談技巧與病人進行溝通,進行針對性的心理護理。根據病人年齡 性別 ...

雷射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1 調q雷射 一般適用於 黃褐斑,太田痣。黃褐斑術後,只是 微微的發紅,不出現 的破損,因此只需要注意保濕防曬就可以,一周以後即可以複診做第二次 但是太田痣是真皮層的色素性 病,以後的注意事項同co2雷射,但是由於病變在真皮層,術後紅斑期會相對較長,恢復可能需要2 3個月,所有術後的防曬工作一定要做...

塑美極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塑美極注意事項,塑美極也被人們稱為熱瑪吉 電波拉皮 塑美肌,塑美極是一種專業的非手術緊膚 除皺 塑形裝置。是一種安全性高 不會造成傷口的 方式,已獲醫學臨床證實能收緊與塑形 該裝置在麗都整形率先採用於 前在 部位打格定位技術,嚴格確保 後效果對稱自然,安全可靠無損傷。這項神奇的非侵入性組織緊縮和塑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