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年度總結

2021-03-15 01:18:31 字數 1534 閱讀 7374

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心

記和縣歷陽鎮大榮村大學生村官葉雲

葉雲,女,出生於2023年10月,2023年11月入黨,2023年7月畢業於安慶師範學院,同年八月被選聘為安徽省大學生村官,現任安徽省和縣歷陽鎮大榮村黨總支書記助理。生在農村、長在農村的我在大學期間就經常參加院系組織的慰問「五保戶」、探望留守兒童、義務支教等與農村農民息息相關的公益活動,並且以服務基層、奉獻基層作為自己的崇高理想。參加工作兩年多來,我全心投入農村,真心融入群眾,深入基層調研,注重時間學習,主動擔當起村里的「宣傳員」、「組織員」、「勤務員」、「調研員」和「統計員」。

積極主動為大榮村發展出謀劃策,得到基層幹部群眾的一致好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一名大學生村官有能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的不平凡的價值。

立足自身特長,當好各項惠農政策的宣傳員。2023年工作不久,我根據村黨總支的號召和要求,主動承擔起上級部門各項惠農政策宣傳員角色,認真蒐集構建社會主義新農村的資料,深入了解黨在農村養老保險、計畫生育、遠端教育等一系列惠農政策,通過大隊廣播和跟隨村幹部下鄉張貼宣傳摺頁等形式將黨的惠農政策宣傳到戶,及時解答農戶所提出的相關問題,確保農戶對各項惠農政策熟知。

把握實際,當好村級事務的組織員。我積極配合村級黨支部,組織黨員幹部參加每月的遠端教育學習,認真做好黨員簽到和會議記錄,同時完善萬村網頁的資訊發布與修改,將本村的特色農產品對外進行宣傳,利用遠端教育平台和萬村網頁給村民帶來實用的農業資訊,確保各類學習取得實效。通過兩委班子的共同努力,我們村委會在2023年被巢湖市評為巢湖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十佳示範點」。

這也為我在下一步的學習工作增加了自信和勇氣。

嘴勤、手勤、腳勤,當好人民群眾的勤務員。基層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服務」兩字。我在幾次下鄉的過程中,通過與村民的親切交談,了解他們的基本生活情況和生活問題,尤其是一些老年人因為腿腳不便無法按時繳納養老金,導致生活比較困難,為此我多次去有關部門反映情況,最終幫這些老人解決了問題。

通過這件事,讓我體會到幫助別人解決問題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也豐富了自己的基層生活經歷。

多做事,做實事,當好計畫生育工作的調研員。作為一名女大學生村官,我參加的最多工作就是計畫生育工作。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縣人口和計畫生育會議精神,自去年以來,我在村里三位計生專幹和兩委幹部的積極配合下,充分發揮我們的主觀能動性,多次下鄉進行實地調研,對農戶普及計畫生育政策,並做好記錄和備案,在大家歷時四個月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最終獲得鎮計畫生育清理活動第三名的好成績,並獲得了鎮領導的肯定與表揚。

重細心,多貼心,當好各類資訊的統計員。在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村幹部帶領我們深入村民家中走訪調查,通過與村民拉家常、向他們宣傳政策。那段日子裡,我常常因為要統計繁多的資料、填寫各種**而加班加點,有時候乙個星期都睡不好覺,甚至好幾天加班,終於歷時兩個月,我圓滿完成了組織抽樣調查,上門摸底調查、正式上門登記及填寫正表、統計彙總、資料錄入、**裝袋等各階段的工作。

二年的大學生村官工作使我成長了很多,組織的關懷、領導的重視、村委會成員的支援、群眾的信任,使我深感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的光榮,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工作的信心。 在大學生村官任期的第三年,我會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以實際行動來更好地體現大學生村官的價值,我相信在平凡的崗位上一定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體現出不平凡的價值,因為我有一顆不平凡的心。

大學生村官年度總結

1 基層組織建設工作。完善黨建材料,按鎮黨委和村委會的要求,積極做好基層黨建工作,做到創先爭優。村曾多次獲鎮 先進基層黨組織 稱號,2011年被表彰為 市先進基層黨組織 2 開展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工作。做為到村任職大學生,積極開展遠端教育也是我的分內工作,我積極組織村內黨員群眾,一起收看優秀黨...

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大學生村官年度工作總結與計畫

同時,在縣鄉兩級領導的培養 扶持下,在鄉村各位同事和朋友的支援 幫助下,我逐漸適應環境,不畏挑戰,先後完成了村情調研,村級黨組織材料整理,新農保新農合資訊登記,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摸底登記等工作.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積累了不少農村工作經驗和方法,這些經驗和知識是我在以後工作中不可...

大學生村官工作年度個人總結

20xx年9月 20xx年9月,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我按照所在崗位職責要求,自覺服從組織各項工作安排,開拓創新,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完成情況 一 村委會工作完成情況。一是以日常工作為中心,全力做好會議記錄,領導接待,村委工作總結以及其它各項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