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數學 定積分的證明

2021-03-13 18:26:51 字數 443 閱讀 6558

定積分及其應用這部分內容在歷年真題的考察中形式多樣,是考試的重點內容。啟航考研龍騰網校老師希望同學們要加以重視!

定積分的證明是指證明題目中出現積分符號的一類題目,一般的解題思路和常見的證明題大同小異,但是由於積分符號的出現,往往使得同學們有這樣那樣的不適應,在這裡呢,和同學們一起總結下關於這類題目的一般解題思路。常見的關於定積分的證明,主要包括以下幾類問題。  2、定積分中值定理命題的證明。

一般利用連續函式的介值定理、微分中值定理、積分中值定理等來證明,其關鍵是構造輔助函式。

3、定積分不等式的證明。一般有三種方法。

①利用被積函式的單調性、定積分的保序性和估值定理證明。

②將定積分的上(下)限改為變數,從而將定積分不等式化為函式不等式,再用微分學方法證明。

③利用微分中值定理、積分中值定理(適用於已知條件中有連續性和一階可導性)與泰勒公式(適用於題設中有二階以上可導性)。

定積分的證明題44題

題目1證明題容易 題目2證明題容易 題目3證明題一般 題目4證明題一般 題目5證明題一般 題目6證明題一般 題目7證明題一般 題目8證明題一般 題目9證明題一般 題目10證明題一般 題目11證明題一般 題目12證明題一般 題目13證明題一般 題目14證明題一般 題目15證明題一般 題目16證明題一般...

考研數學 高數重要公式總結 定積分

激情 永不言棄,樂觀向上 敬業 以專業的態度做非凡的事業 服務 以學員的前途為已任,為學員提供高效 專業的服務,團隊合作,為學員服務,為學員引路。特別說明 凱程學員經驗談 在凱程官方 有公布,同學們和家長可以檢視。扎扎實實的輔導,真真實實的案例,凱程考研的價值觀 凱旋歸來,前程萬里。如何選擇考研輔導...

高數中定積分的證明題

定積分不等式證明方法 一柯西不等式方法利用柯西不等式證明的問題經常含有特殊的形態,比如涉及兩個積分項相乘,或者含有函式平方 平方根的積分。柯西不等式設在上連續,則有 等號成立的充分必要條件是存在常數使得或者。注意有些問題 不一定在不等式證明中 會涉及到等號成立的條件。例1 設在上連續,證明。證明在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