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現場確認的注意事項

2021-03-13 18:25:50 字數 1066 閱讀 8309

2016考研現場確認報考點最早已經於昨日開始,廣大考生要做好準備,按照報考點要求時間地點等及時進行確認,下面為考生整合的7大現場確認要事,大家一定要看看,避免遺漏。

一、現場確認時間:

所有考生都應在所選報考點規定的時間內去核對、確認網上報名資訊和繳費,逾期不補辦

未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現場確認的考生,報名資訊無效。

二、需帶的證件: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學歷證書(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校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

3、網上報名編號(即網上報名成功後系統顯示的9位數字報名號)。

4、在錄取當年9月1日前可取得國家承認本科畢業證書的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本科生,須持頒發畢業證書的省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辦公室或網路教育高校出具的相關證明。

5、未通過網上學歷(學籍)校驗的考生,在現場確認時應提供學歷(學籍)認證報告。

6、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畫」的考生應提交本人《退出現役證》。

7、其它招生單位或報考點規定的相關材料。

查查你需要帶什麼

三、現場確認流程

1、報名資格審查

2、交報名費並取得繳費收據;

3、現場影象採集

4、領取《報名資訊登記表》

5、核對《報名資訊登記表》資訊

6、簽字確認

四、需要仔細核對報考資訊

再核對報名資訊表時,需要認真核對的主要資訊有:姓名、性別、證件號碼、報考學校、報考專業、考試科目、聯絡**、工作單位、檔案鎖在單位基位址、畢業學校及學歷學位證書編號等。

五、資訊修改

如果要修改資訊,需重新列印資訊簡表,然後簽字、交表。

個報考點會制定專人進行修改,其中,考試方式、報考單位、報考專業三大關鍵資訊不可以修改。

六、四種情況可以退報名費

1、選錯報考點造成的重複繳費

2、報名繳費後未到現場確認

3、報考點或招生單位資格審查沒有通過

4、其他原因需要退費的

七、小貼士

1、盡早確認

2、帶上簽字筆

3、帶好報名費

4、現場會採集影象,最好提前整理一下儀表

考研注意事項

外校本校有區別 考研人不可不知的六大內幕 六考研輔導書之內幕 舊書新賣是書商慣用的一招。考試大綱一般在每年的 六 七月出台,但大部分考研輔導書卻早已在考研大綱出來兩三個月前就已出版發行。各類輔導書先於大綱出版,銷售情況卻相當不錯,因為有些考生想提早動手進行備考。很多輔導書內容與往年大同小異,只是注上...

考研注意事項

你所不知道的考場真相,假如你是第一次考研的話 一.合法作案工具 1.鉛筆 中華牌2b鉛筆,至少2根,兩頭都削好,別在考試的時候用牙咬 2.橡皮 兩塊,一塊小的,用來擦答題卡,一塊大的,用來擦別的東東 3.小刀 試卷和答題卡都是封在小信封中,必須用小刀才可以裁開 4.固體膠 封信封用的,或者膠水也行 ...

2019考研考場注意事項

進入考場所需工具 一般來說,大家需要攜帶的工具有鉛筆 建議去正規商場或者文化大樓,或者專營文化用品的專賣店購買 中華牌2b鉛筆,至少2根,削好 橡皮 最好是畫圖用的橡皮,擦得比較乾淨,不至於擦得模模糊糊的,影響讀卡器 小刀 試卷和答題卡都是封在小信封中 膠水 封信封 計算器 只帶計算功能的,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