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承諾書

2021-03-11 22:28:00 字數 905 閱讀 1319

師德承諾書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倍感榮幸。為自覺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全面規範師德行為,努力做乙個「為人民服務和人民滿意的教師」,在此我向崇高的教師職業和學校、家長、社會鄭重承諾如下:

1、依法執教,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嚴格遵守《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等國家法律法規。要遵紀守法,嚴格自律;不做違犯法規法紀的事。

2、熱愛學生,尊重學生,公平,公正對待全體學生,不使學生受到生理或心理傷害,做到理解、尊重、信任每一位學生。

3、要為人師表,要儀表端正、舉止文明;衣著得體,作風正派使用規範的職業用語。

4、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執行教育教學常規,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技能。

5、堅決杜絕「亂收費、亂辦班、亂補課」行為,決不利用寒暑假辦班補課,不增加學生負擔

6、要尊重家長,熱情接待,堅持家訪;尊重家長,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或建議,不准指責、訓斥學生家長,不把教師的責任推給家長。

7妥善處理學校、家長、學生之間各種問題和矛盾。

8、要廉潔從教、依法執教;不搞有償家教、不接受家長禮物和宴請,不利用學生家長為自己辦私事,自覺維護教師形象。

9、堅持高尚情操,廉潔從教,不向學生推銷教輔資料及其它用品。

10、熱愛教育,對工作盡職盡責,工作勤奮,求真務實,樂於奉獻,遇事不推委、不拖沓。

11、認真教書育人、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及時處理教育教學過程,要與時俱進,更新教育觀念。

12、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不做有損學校榮譽的事,不做有失教師形象的事。

13、努力學習,不斷提高科學文化和教育教學水平,鑽研業務,精益求精,勇於實踐與創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以上幾條,特向學校、學生和家長作出公開承諾,如有違反,本人願意接受學校批評,同時敬請學生、家長、社會予以監督。

承諾人:

2013.2.26

2023年師德師風承諾書

五常市2012年學校師德承諾活動記實表 學校 加蓋公章 學校師德建設承諾書 為進一步加強本校師德建設,全面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養和水平,規範教師從教行為,提公升教師隊伍形象,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學校,現承諾如下 承諾內容至少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校長作為師德建設第一責任人的態度和決心 2.加強學校師德師...

2023年師德師風承諾書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倍感榮幸。為自覺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全面規範師德行為,努力做乙個 為人民服務和人民滿意的教師 在此我向崇高的教師職業和學校 家長 社會鄭重承諾如下 1 依法執教,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嚴格遵守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等國家...

2019師德承諾書

普慶小學師德承諾書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現代文明的傳播者,必須始終嚴格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有熱愛教師職業 獻身教育事業的崇高理想 師德素養關係到孩子的前途,關係到祖國的命運。為了切實做好本職工作,履行人民教師的職責,特做承諾如下 1.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 不諷刺 挖苦 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