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承諾書

2021-08-30 08:47:23 字數 1274 閱讀 5232

普慶小學師德承諾書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現代文明的傳播者,必須始終嚴格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有熱愛教師職業、獻身教育事業的崇高理想;師德素養關係到孩子的前途,關係到祖國的命運。為了切實做好本職工作,履行人民教師的職責,特做承諾如下:

1.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不諷刺、挖苦、歧視、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以任何理由剝奪學生學習的權利。

2.尊重家長,熱情接訪;不利用職權索取、收受學生與學生家長財物。

3.樂意接受任務,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遵守工作制度,做好教學「六認真」工作,使用規範的職業用語。

4.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技能,按上級規定積極、認真參加把握學科能力考試;不強迫或誘導學生和家長購買規定用書以外的書籍資料和其他物品。

5.不搞有償家教,不違規在校外兼課、兼職。

6.樹立講正氣、講團結、講學習、比成績、求進步的工作作風。

7.儀表端正、舉止文明;不穿戴與教師身份不符的服裝,不濃裝豔抹。課堂上不吸菸,不使用通訊工具。

8. 不以非法方式表達訴求、不在網路(**)發布不實言論,自律自重,提公升教師形象。

9.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歧視、排斥「差生」,不用惡俗語言侮辱學生。

10.不說粗話、髒話、落後話,不在學生面前打鬧、開低俗玩笑。

11.不坐著講課,不隨意停課、調課、離崗,不在上課時間打手機。

12.不穿奇裝異服、拖鞋進校園,不隨地吐毯,不隨地失棄廢棄物

13.不在工作時間打牌、上網玩遊戲,不做與工作無關

14.自覺執行教學規範,積極參加學校的政治、業務及各項公益活動,自主參與學校民主管理。

15. 積極進取,以主人翁的姿態投身到幼兒園的管理工作中去;弘揚正氣、講究原則、顧全大局,努力為提公升幼教中心、幼兒園在社會上的聲譽而恪盡職守。

16.確立對幼兒、對家長、對同事、對幼兒園負責的責任感、使命感,真心誠意地為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為幼兒擁有幸福快樂的童年做好應有的服務工作。

17.大局意識強,不過分計較個人得失。勇挑重擔,不拈輕怕重,主動為孩子、為家長、為集體、為社會貢獻力量。

18.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思想,關心學生的生活、學習和安全、健康,處處做學生的表率,以師者、長者的形象出現在學生面前。

19.潛心鑽研,精益求精。邊實踐邊教學,邊教學邊反思,使自己的教學觀念不斷更新,教學水平不斷提高,努力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

20.為人師表,廉潔自律。遵守教育教學常規制度,認真履行職責,以身作則,不遲到、不早退,不在上班時間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不從事有償家教,不向家長索要財物;堅決抵制社會不良影響。

教師簽名校長簽名

普慶小學

2014.9

2019師德承諾書

聖城街道東關小學教師師德承諾書 為了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教師師德修養,營造優良師德師風氛圍,樹立人民教師的新形象,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爭創人民滿意的教育,特與全校教職工簽訂如下師德師風責任書 1.認真學習 教育法 教師法 義務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等有關法律法規,關愛學...

2023年師德師風承諾書

師德承諾書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倍感榮幸。為自覺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全面規範師德行為,努力做乙個 為人民服務和人民滿意的教師 在此我向崇高的教師職業和學校 家長 社會鄭重承諾如下 1 依法執教,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嚴格遵守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等國家法律法規...

2023年師德師風承諾書

五常市2012年學校師德承諾活動記實表 學校 加蓋公章 學校師德建設承諾書 為進一步加強本校師德建設,全面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養和水平,規範教師從教行為,提公升教師隊伍形象,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學校,現承諾如下 承諾內容至少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校長作為師德建設第一責任人的態度和決心 2.加強學校師德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