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承諾書

2021-08-29 14:52:15 字數 881 閱讀 8235

國家興盛,教育為基;教育發展,教師為本;教師素質,師德為魂,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將自覺履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努力爭做師德的表率、育人的模範、教學的專家。面對社會、學校、同事、學生及家長,我願作如下承諾:

一、愛國守紀,依法治教。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發生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不發生違反法律法規和學校規章制度的行為。

二、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自覺做好教學「六認真」工作。不敷衍塞責,不畏艱難怕苦。

三、以生為本,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全體學生。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良師益友。

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四、教書育人,因材施教。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良好品行,激發學生創新精神,促進學生快樂學習、彰顯個性、全面發展。不片面追求教學質量,不增加學生過重負擔。

五、為人師表,廉潔從教。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

作風正派,廉潔奉公。堅決不參加有償家教,不推銷教輔資料,不接受學生家長的禮物及宴請。

六、團結同志,共同發展。尊重他人,關心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取長補短,共同進步,打造精英教育團隊。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和教育形象,共創文明教風、學風、校風。

不自高自大貶低同事,不自私自利影響學校。

七、知誠守信,以德立人。作風正派,言行一致,樹立教師良好社會形象,以身作則弘揚社會新風。不弄虛作假,不誹謗他人,不在網際網路上散布不良言論、資訊或參加與有悖於師德規範話題的討論。

八、終身學習,勇於創新。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因循守舊滿足於老經驗,不自設框框習慣於老辦法。

承諾人:周妹霞

師德承諾書

7 教學評價 要努力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正確評價學生。不單純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不公開排列學生考試成績 名次或按學習成績排列座位或歧視學困生的行為。8 社會活動 要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語言規範健康,要宣傳普及科學知識。不宣揚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說,不參與邪教活動。積極參加健康向上的公益活動。無...

師德承諾書

2013 2014學年度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

師德承諾書

壽光五中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