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2021-08-30 08:47:23 字數 691 閱讀 2853

第四要為人師表

孔子書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教師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更重要視孩子的行為習慣,教授做人的道理,「要立業,先樹人。」學生時代是世界觀、品質、性格形成階段,在他們的心目中,教師是智慧型的代表,是高尚人格的化身。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對他們的精神世界起著無聲無息的作用。

因此,教師一定為學生樹起前進的旗幟,指明前進的方向,點燃他們心中的火種。令學生所敬佩,還要以最佳的思想境界,精神狀況和行為表現,積極地影響教育學生,使他們健康成長。

第五要樂於合作,善於合作

學生的成長和學生素質的全面發展,決不是乙個教師的勞動成果。教師只有善於處理好教師於教師之間,教師與家長及社會積極力量的關係,才能減少教育過程中的內耗,從而形成取向一致的教育力量。教師的勞動才有可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教育效率,因此,教師的團結協作精神也是當代師德不可缺少的重要內涵之一。

我們常說:「一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工作是辛苦的,教師每天都進行著大量的平凡瑣碎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管理班級……但是,我們應該立足現今,著眼未來,以苦為樂,甘於寂寞,勤勤懇懇。

教師是「辛勤的園丁,」教師是「燃燒的蠟燭,教師的工作就是奉獻,讓我們牢記學無止境,為人師表,讓我們用行動去播撒愛,讓我們用愛去培育心靈,讓我們站的新的歷史高度,在教育、教學的工作實踐中,用高標準的師德觀念,規範自身的行為,提高自身的素質,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出不平凡的力量。

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生命的榮枯全視你怎麼去栽培 新都公升庵中學曾曉梅 教師用知識的力量去激勵學生求知的慾望,以嚴愛之心架起師生之間友誼的橋梁。師德是教師素質中非智力因素的顯著成分,這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說 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其用處。由此可見,師德是立教之本,正因為教師職業具有的特殊性和...

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今年,我校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學習,進一步明確了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重要性。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有廣博的知識 更要有高尚師德 優良的師風。陶行知先生說過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說的都是為師者不僅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師德。優良的師德 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二 熱愛學生 教書育人是師德的核心 熱愛學生,了解學生,循循善誘,誨人不倦,不歧視學生,建立民主平等 親密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教師對學生的愛,是師德的核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只講付出不記回報 無私的 廣泛的且沒有血緣關係的愛。這種愛是神聖的,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