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2021-08-28 11:41:30 字數 987 閱讀 6786

正如德國教育家第斯多惠所說的,教育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知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而這一切都基於教師的楷模形象。因此教師要優化自身形象,從樹立「以德立教、率先垂範、嚴於律己、無私奉獻」的教師形象入手,把外樹形象與內強素質結合起來,以良好的師風師德感召和薰陶學生,提高教育人的可信性;教師在行為、氣質、素養甚至儀表上都應提高文明程度,特別要培養對學生的愛心;教師還要轉變教育觀念,樹立以學生為主體的服務意識,創造出尊重、信任、寬容、友愛的新型的師生關係。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通過學習我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工作,積極進取,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水平,以飽滿的熱情和和藹的工作態度對待每乙個學生,時刻關愛學生的健康成長,言傳身教、為人師表,為讓每一位學生適應時代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貢獻!

弘揚高尚的師德師風,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新時期教師教育的首要任務,是加強青少年學生思想道德建設的必然要求。要學習教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愛崗敬業,是社會對公民的要求。

乙個公民,做到熱愛崗位、敬重職業,也就是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與黨和國家的事業聯絡起來了。我作為一名教師應做到:

一、 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不違背國家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

二、 崇尚科學、遵守法紀,不參與邪教、封建迷信、反動、色情、賭博或變相賭博活動。

三、 愛風敬業、盡職盡責,不擅自停課、缺課。

四、 關心愛護學生,不侮辱、歧視、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五、 把教書育人放在首位,讓每乙個學生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展進步,不敷衍工作,不讓學生產任自流、自暴自棄。

六、 尊敬家長,不訓斥家長,不向家長索要或變相索要財物。

七、 廉潔從教,不強制學生購買上級教育部門規定以外的書籍資料或學具,不得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

八、 注重身教,為人師表,不酒後進行教育教學活動,不上課時抽菸及使用通訊工具。

九、 團結協作,積極向上,不拉幫結派,不搬弄是非或打擊復、挾私誣告。

十、 維護教育形象、創文明學校,不損害教育形象和學校的名譽。

如果作為教師不能做到以上十條我認為都是應該為之汗顏的。

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河鎮中學張永波 2014年8月25至29日我校深入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學習,並就當前師德師風建設中面臨的問題進行了討論,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感悟頗深,並對師德師風的發展方向有了更進一步的體會。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肩負著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培養人才的歷史使命。如何才能不辜負 人類靈魂工程...

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多年以前,我就喜歡這樣一首小詩 有一首歌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 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同一顆火熱的太陽 我們擁有同一片廣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們用愛播撒著希望 冰心老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愛是教育的基礎,是老師教育的源泉,有愛便有了一切。對呀,愛是乙個永恆的...

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教師是知識的化身,是智慧型的靈泉,是道德的典範,是人格的楷模,是學子們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換而言之,教師是學生美好心靈的塑造者。因此,我時刻以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這八個字提醒自己。無私奉獻 以德立教 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為每顆純潔心靈的塑造而竭盡全力。一 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教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