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承諾書

2021-08-30 09:04:30 字數 851 閱讀 7136

教育是神聖的,教師的職業道德是崇高的,教師的責任是重大的。為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做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以高尚的情操感染人,以淵博的知識教育人,以科學的方法引導人,以良好的形象影響人,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我校所有教師鄭重承諾:

1.堅持學習。以學者型教師為自身進取目標,樹立終身學習觀念。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修訂)》、《江蘇省中小學管理規範》和《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指導綱要》。

增強職業道德規範意識,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知識。

2.依法執教。自覺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宣傳先進文化,不發表、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違背國家法律法規的任何言論,不越級上訪。

3.愛崗敬業。熱愛學校,把教育作為乙份提公升學生和自己的神聖事業。不曠教、不隨意停調課和對工作敷衍塞責。

團結同事,共同進步。不說任何損害學校名譽的話,不做任何有失師表形象的事。

4.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尊重學生受教育權,平等公正對待學生,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不歧視、侮辱、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對任何學生均一視同仁。

5.嚴謹治學。積極參加教研教改,探索有效的教育方法,向課堂教學要質量。不從事以盈利為目的的第二職業和有償補課,不違規加重學生課業負擔。

6.廉潔從教。堅決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認真履行教師職責,不以教謀私、家教家養。不利用學生家長為自己辦私事,不擅自向學生推銷教輔資料及其它商品,更不向家長索要任何錢物,自覺維護教師形象。

7.尊重家長。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建議;堅持家訪,講究方法,妥善處理學校、教師、家長、學生之間各種問題和矛盾。

8.自尊自愛,嚴於律己。講究禮節,衣著莊重,文雅大方,裝扮符合教師形象。不穿奇裝異服,不濃裝豔抹。語言、行為規範健康,公共場合使用普通話。積極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承諾人2023年2 月7日

師德承諾書

7 教學評價 要努力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正確評價學生。不單純以學習成績評價學生,不公開排列學生考試成績 名次或按學習成績排列座位或歧視學困生的行為。8 社會活動 要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語言規範健康,要宣傳普及科學知識。不宣揚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說,不參與邪教活動。積極參加健康向上的公益活動。無...

師德承諾書

2013 2014學年度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

師德承諾書

壽光五中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師德師風承諾書 我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為了認真履行教師職責,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形成自己良好的師德師風,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我向光榮的教師職業以及學校 學生 家長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