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與我同行演講稿

2021-03-10 11:18:27 字數 1632 閱讀 3066

尊敬的領導、評委、同仁們:

大家好!

我叫***,是的一名員工。很榮幸能夠參加今天的演講會。今天我的演講的題目是「以責任為桅,揚安全之帆」。

什麼是安全?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效益和生存發展。

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頻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業走向衰敗與死亡。每天,我們都能以各種**報道,甚至於自己的身邊看到各種安全事故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的損失與痛苦。但從事故分析結果上,我們卻又總能見到這樣的事實:

那傷人性命,吞噬財產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個忘記掐滅的菸頭;2023年11月15日14時15分許,位於上海市靜安區膠州路728弄1號1號樓教師公寓發生特別重大火災事故。大火導致58人遇難,70餘人受傷。而那從高空墜落的作業人員往往是因為安全帶疏忽;安全與危險只是一瞬間,安全來不得半點麻痺和放鬆。

所有的危險隱患時刻都在我們周圍,我們只有真正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時刻做到「心中時刻有安全、做事時刻依安全」,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防患於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團聚。我們不能讓父母雙親斑白的雙鬢再添一縷愁緒,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風雨的侵襲。

我們承擔著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賴。生活不能讓我們出一絲一毫的差錯,我們所負的責任在肩,這是我們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們工作的環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會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圍。這是為我們自身生命著想,更是企業生存的需求。

安全生產究竟為了誰?從大的方面說是為了國家,如果事故頻發或高發,就會影響國民經濟的發展;也有人說安全是為了企業,發生事故會造成企業的經濟損失。

一起工傷事故,對企業來講損失的是幾萬元到幾十萬元,這與企業一年的經濟效益相比實在相差甚遠。但是我們應該看到,每一起事故都會造成一名或幾名員工的身體受損,給生活帶來無法挽回的影響;每一起事故都會有可能產生乙個或幾個不幸的家庭。或許沒有了你,對企業並不會產生多大影響,但是對於你的父母、妻子、丈夫、兒女,你就是唯一,你的任何損傷都會影響到你一家人的幸福。

如此來看,誰還會說安全工作是為企業而做的?

安全生產關係著我們的生命,關係著企業的效益,關係著乙個個家庭的幸福。因此安全工作是一項利國、利企業、利員工的大好事,國家和企業是受益者,但是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員工本人。

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當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將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進入現場按規定著裝,戴安全帽,高空作業系安全帶,按章作業,及時發現消除不安全隱患……等等,就可能保證自身的安全。朋友們,讓我們以「治理隱患、防範事故」安全月活動為契機,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吧!

安全與我同行,是我們自我保護的宗旨,安全與我同行,是抵禦事故隱患、事故發生的防火牆,安全是每一名職工應當牢固樹立的意識,安全就是我們的身影,與我們形影不離,安全是我們的戰友,與我們一路同行,安全是我們的保護神,保障著我們的幸福生活。 任何違章都是可以預防的、任何風險都是可以控制的、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杜絕隱患、安全生產,是你、是我,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心願!

讓我們攜起手來,將安全生產落實到工作的每乙個環節!

讓傷痛不再,讓無謂的對健康與生命的毀壞不再!

讓追悔不再,讓親人的眼淚不再!

讓我們一起記住:安全警鐘長鳴,安全伴我同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演講稿安全與我同行

安全與你我同行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行 大家好!鞠躬 我叫白靈,來自於 分公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安全,與你我同行!安全 這兩個字,貫穿著我們的生活,維護著咱們生命的每個瞬間。生存與死亡,安全與災難,就像黑夜與白晝一樣,時刻跟隨著你,稍一疏忽,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後果,輕者傷殘 重者喪命,頃刻間一...

《文明與我同行》演講稿

曾有記者訪問過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 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

《讓安全與我們同行》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嬌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師的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在我們身寄託著父母 老師 祖國的希望,希望我們茁壯成長,成為棟樑之才,然而,有的花還沒開放就凋謝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有些同學忘了 安全 兩字,忽視了安全問題,讓關心我們的家長 老師時時擔心著,時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