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與我同行》演講稿

2021-10-02 18:28:51 字數 696 閱讀 4908

曾有記者訪問過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

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

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飯盒,飲料瓶,聽著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嗎?

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乙個本體、乙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

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我們不必埋怨這個社會的文明水平不高;不必怨艾自己的力量太單薄,對社會的影響不大。試想一下,麵包裡的酵母不是很少嗎?可是,單憑這一點酵母,不是就把麵包發起來了嗎。

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做這個時代的酵母,讓自己的酵素,在這個社會起到應有的作用。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新世紀新時代,新國家新文明」,不要讓文明只在紙上出現,要讓它活躍在我們當中,讓文明無所不在,讓我們做文明的主人,讓「文明與我同行」!

演講稿安全與我同行

安全與你我同行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行 大家好!鞠躬 我叫白靈,來自於 分公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安全,與你我同行!安全 這兩個字,貫穿著我們的生活,維護著咱們生命的每個瞬間。生存與死亡,安全與災難,就像黑夜與白晝一樣,時刻跟隨著你,稍一疏忽,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後果,輕者傷殘 重者喪命,頃刻間一...

安全與我同行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評委 同仁們 大家好!我叫 是的一名員工。很榮幸能夠參加今天的演講會。今天我的演講的題目是 以責任為桅,揚安全之帆 什麼是安全?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 效益和生存發展。在市場...

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 在同一片天空下,同一片土地上,生活著乙個與眾不同的貧苦人家的孩子,他苦難的童年使人抹淚,頑強的毅力使人感動。他就是 雷鋒。雷鋒,他的生命延續了二十二年,這段時光雖然短暫,但是卻那麼精彩,那麼有意義。雷鋒,他的足跡清晰可見 泥濘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