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演講稿

2023-02-08 07:03:02 字數 621 閱讀 9611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雷鋒永遠與我們同行》。

在同一片天空下,同一片土地上,生活著乙個與眾不同的貧苦人家的孩子,他苦難的童年使人抹淚,頑強的毅力使人感動。他就是——雷鋒。

雷鋒,他的生命延續了二十二年,這段時光雖然短暫,但是卻那麼精彩,那麼有意義。

雷鋒,他的足跡清晰可見——泥濘的路上,有他背老大娘沉重的步伐;開動的火車上,他照顧列車員的孩子;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他把熟睡的孩子以及一對母女平安送到了家。這些都是他光榮的事蹟,值得我們驕傲,更值得我們自豪。

二十二年來,凡是他有能力做的事,他都會力所能及的去做。無論是狂風還是暴雨,無論是大雪還是冰雹,他都會堅持他捨不得為自己花一分錢。部隊裡一年發兩套衣服,他只要一套。

下了火車,別人都買礦泉水,他只是喝了熱開水雷鋒,他多麼的無私呀。他用自己的辛苦去換別人的不辛苦,他用自己的勞累去換別人的不勞累。他寧願自己不喝一滴水,也要節約下來那幾分錢。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這句話感動著多少人?你知道嗎?

雷鋒,乙個永不垂朽的人,他二十二年的堅持,感動著你我,感動著全世界。讓我們做像他一樣有理想有道德的人,讓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永遠,與我們同行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演講稿安全與我同行

安全與你我同行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行 大家好!鞠躬 我叫白靈,來自於 分公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安全,與你我同行!安全 這兩個字,貫穿著我們的生活,維護著咱們生命的每個瞬間。生存與死亡,安全與災難,就像黑夜與白晝一樣,時刻跟隨著你,稍一疏忽,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後果,輕者傷殘 重者喪命,頃刻間一...

安全與我同行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評委 同仁們 大家好!我叫 是的一名員工。很榮幸能夠參加今天的演講會。今天我的演講的題目是 以責任為桅,揚安全之帆 什麼是安全?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 效益和生存發展。在市場...

《文明與我同行》演講稿

曾有記者訪問過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 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