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安全與我同行

2021-03-04 04:46:02 字數 1699 閱讀 2408

安全與你我同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行:

大家好!(鞠躬)

我叫白靈,來自於……分公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與你我同行!

「安全」這兩個字,貫穿著我們的生活,維護著咱們生命的每個瞬間。生存與死亡,安全與災難,就像黑夜與白晝一樣,時刻跟隨著你,稍一疏忽,就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後果,輕者傷殘、重者喪命,頃刻間一切毀於一旦。交通事故,我們耳聞目睹的太多太多,不要說普通百姓,就是名人,死於車禍的也不在少數。

喜劇明星牛振華四十歲生日當晚車禍死亡,小品明星洛桑也是因為車禍死亡。在安全面前,人人平等無所謂富貴貧賤,也無所謂男女老幼。

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健康的身軀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礎,我們的身體既沒有備品,也沒有備件。電單車鏈條斷了,可以花十來塊錢買乙個換上,車身刮花了,可以找維修的地方重新上點漆。但是如果某個人腦袋被車碾爛了,能找大夫給你換個新的嗎?

胳膊被高溫燒變了形,能買個新的換上嗎?人的生命既屬於自己,又屬於社會、家庭和企業的。無論是誰,總離不開家庭的關懷和社會、企業的培養。

也許年邁的雙親需要贍養,可他再也不能盡兒女的孝心;心愛的妻子正期盼他的歸來,可他再也無法盡到做丈夫的責任;可愛的兒女正等待他共享天倫之樂,可他再也享受不到做父親的快樂和甜蜜……

運輸企業是一種高風險行業,每天迎送著成千上萬南來北往的旅客,把他們順利送達目的地。在座的您,可能是一位管理者,也可能是一線的運輸工人,或者是一位後勤服務人員,我們當然知道安全對於運輸企業的重要意義,不過,作為乙個個體人,我們更應該知道安全對於生命的意義,你,藐視它的存在,它,就藐視你的生命。可以說,安全無時無刻都伴隨著咱交通人左右,與你我同行。

安全是生命得到保障的第一要素,更是我們每個人需要承擔的一種責任!安全事故就是人的事故,據有關部門統計,80%以上的事故都是因違章造成的。因此,我們更應該盡快對安全產生自覺性,按章操作,不要心存僥倖,讓安全是種責任的理念深入人心。

為了履行安全責任,我們交通行業實行了「三把關一監督」;為了保障旅客運輸安全,我們運輸企業堅持安全是企業生命線的理念,認真執行了每月一次的安委會、安全形勢分析會,每月兩次的車主、駕駛員、管理人員安全學習教育會,每趟次的超長線車主、駕駛員談話教育制度,每季度的管理人員包車安全聯絡談話制度;嚴格落實了車輛趟次例檢、維修保養、保險制度,車站「三不進站」、「**出站」源頭安全管理制度和「一崗雙責」、責任追究制度。

為什麼我們的領導要鐵面無私,時刻緊繃「安全第一」這根弦?為什麼我們要堅持定期不定期的組織安全學習,加大安全宣傳力度?為什麼我們加大違章處罰力度,全力保障旅客運輸的安全?

因為安全不僅是種責任,更是企業賴以生存、持續發展的基石。安全與我們相伴,就猶如陽光與我們相逢!只有讓職工提高安全認識,在思想深處和實際操作中時時敲響安全警鐘,才能讓每位職工真正沐浴在安全的陽光裡。

那麼安全到底是什麼?它是迷途遠航的船員心中那不滅的燈塔!是遊子在外的母親那期盼的眼神!

它是望夫石上妻子那挺拔的身軀!安全是什麼?對我們整個國家來說,它就是富強,就是繁榮;對我們企業來說,它就是效益,就是發展;對我們每乙個交通系統的職工來說它就是健康,就是平安。

花兒之所以美得驚豔是因為陽光的溫暖,魚兒之所以自由遨遊是因為大海的和諧,而我們想要隨幸福之船遠行,更需要安全這位舵手來保駕護航!時刻謹記安全的重要,珍愛生命,讓安全與你我同行!

同志們,朋友們,讓安全意識永在我們身邊,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講安全,事事重安全,立足崗位,愛崗敬業,共同為交通系統的安全和社會的穩定做出我們應有而獨特的貢獻吧! 在此,我衷心地祝願在座的各位身體健康、一生平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鞠躬)

安全與我同行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評委 同仁們 大家好!我叫 是的一名員工。很榮幸能夠參加今天的演講會。今天我的演講的題目是 以責任為桅,揚安全之帆 什麼是安全?安全對我們來說,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小的方面來看,安全直接關係到每一位職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從大的方面來看,安全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 效益和生存發展。在市場...

《文明與我同行》演講稿

曾有記者訪問過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 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

《讓安全與我們同行》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嬌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師的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在我們身寄託著父母 老師 祖國的希望,希望我們茁壯成長,成為棟樑之才,然而,有的花還沒開放就凋謝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有些同學忘了 安全 兩字,忽視了安全問題,讓關心我們的家長 老師時時擔心著,時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