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安全與我們同行》國旗下演講稿

2021-10-05 13:55:31 字數 762 閱讀 1447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嬌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師的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在我們身寄託著父母、老師、祖國的希望,希望我們茁壯成長,成為棟樑之才,然而,有的花還沒開放就凋謝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有些同學忘了「安全」兩字,忽視了安全問題,讓關心我們的家長、老師時時擔心著,時時牽掛著。

據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國性大型調查發現,安全事故已經成為青少年兒童的第一殺手,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有將近乙個班的學生在「消失」。

同學們,在我們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要注意飲食安全,課間安全,交通安全,用電、用火安全,預防傳染性疾病傳播安全等。禁止在校園內吸菸、酗酒、追逐嬉鬧、禁止在樓道樓梯內停留、聚集、打鬧,禁止起鬨或搞惡作劇。要注意活動安全。

嚴禁攀沿各樓層護欄,不得在各樓層的樓梯或走廊追逐,奔跑,打鬧,以防跌倒、摔傷;課間操上下樓梯、公升旗集會解散時不要擁擠,推搡,嚴防發***事故。上體育課前要作好準備活動,運動時注意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操作體育器材時要規範小心,要避免自傷和誤傷;課餘活動嚴禁追趕打鬧或進入危險區域;勞動時不要用勞動工具玩打,注意勞動安全;在同學間遇到矛盾時,一定要冷靜理智,不要動手動腳,以免給自己和同學帶來不良後果。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為了建立文明的校園,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為,共同維護好我們的校園環境,為構建和諧校園貢獻自已的一分力量!

謝謝大家!

主講人:吳少傑

2023年 11月14日

《讓安全與我們同行》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嬌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師的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在我們身寄託著父母 老師 祖國的希望,希望我們茁壯成長,成為棟樑之才,然而,有的花還沒開放就凋謝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有些同學忘了 安全 兩字,忽視了安全問題,讓關心我們的家長 老師時時擔心著,時時...

《讓安全與我們同行》國旗下演講稿

教師 楊靖 敬愛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讓安全與我們同行 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嬌嫩欲放的花朵,在老師的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在我們身上寄託著父母 老師 祖國的希望,希望我們茁壯成長,成為棟樑之才,然而,有的花還沒開放就凋謝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有些同學...

國旗下講話稿 讓安全與我們同行

國旗下講話稿 讓安全與我們同行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讓安全與我們同行 各位老師 同學們,我們生活中什麼最重要最有意義?不言而喻,那就是人的生命。生命是寶貴的,乙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校園安全關係到所有同學,我們在校的領導和老師有著義不容辭的責任。安全工作一切工作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