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控考核制度

2021-03-09 13:57:38 字數 4543 閱讀 1197

車間考核制度

為規範車間管理、提高車間的生產水平,加強對產品質量的管理監督,品控部特制訂此車間考核制度。

一、對車間實行分級管理(一級對一級負責),逐級考核制度,具體劃分為:

第一級車間管理人員的考核,包括車間主任、生產助理。由公司生產部經理、人事經理、品控主管三方對車間主任、生產助理進行考核。

第二級車間班組長、品控員的考核。由生產助理、品控員對車間班組長進行考核,車間主任、品控主管審核,由車間管理人員、品控主管對品控員進行考核。

第**車間員工的考核。由車間管理人員、班組班長及品控員聯合進行考核,車間主任審核。

二、以各級考核結果的綜合情況作為對車間員工的綜合評價:

2.1、用考核結果分配車間員工的當月工資。

2.2、作為對優秀人員(分員工、班長、車間管理人員三個層次)獎勵的依據。

2.3、作為對最差人員(分員工、班長、車間管理人員)處罰的依據。

2.4、作為月底、年終評比先進、末端淘汰的依據。

2.5、當車間管理人員、班長成為責任人時按責任人獎罰分明。

三、品控部針對各崗位、工種工作性質的不同,考核的內容及側重點稍有不同。基本專案為:生產任務質量、產品質量、消防安全、裝置使用、整體加工過程及環境衛生等幾方面。

四、考核制度是對車間內所有員工的考核,品控對各班組的考核以及各班組內部的考核均實行層級考核制度,也就是一級負責一級的考核。以班組長考核舉例如下:

生產助理、品控員根據日常檢查情況對班組長進行監督考核→考核情況上報車間主任及品控主管→審核結果,上報生產經理、人事經理→結算人員當月工資。

第一部分車間管理人員的考核制度

由品控主管負責車間管理人員的考核,生產經理審核結果。

1. 對生產中出現的問題,沒有匯報也沒有採取措施的一次罰款50元,對品控或公司查出的問題沒有及時整改的,每次罰款50元。車間出現事故必須當天進行落實,不落實或不及時落實,一次罰款100元,並留有記錄,如仍不落實繼續罰款。

2. 重複出現的問題,過整改期限後,加倍處罰(限當月期間)。

3. 不配合品控人員對車間整改,且不注重生產安全、衛生、品質的,一次罰款200元-500元。

4. 車間管理人員對生產任務質量、產品質量、消防安全、裝置使用、整體加工過程及環境衛生忽視並造成影響的,視情節給予加倍經濟處罰及相應的公司行政處理。

5. 該月車間產量能及時完成,且無質量問題的,給予相應的經濟獎勵100元-500元,產品質量投訴四起以上罰款200元-500元,造成嚴重影響的除加重處罰外,給予相應的行政處理。

第一部分車間班組長、品控員的考核

一、車間班組長的考核,由生產助理、品控員對車間班組長進行考核,車間主任、品控主管審核。

1.發現班組生產不按工藝要求進行,隨意更改產品製作工藝及配料的,班組長被記警告一次。

2.發現車間衛生物品原料擺放不整齊,衛生打掃不乾淨,班組長記警告一次。

3. 發現班組長擅自離崗,且生產安排存在問題,產品存在質量隱患,班組長記警告一次。

4. 下班前未按要求檢查車間水、電、氣,裝置是否切斷電源等, 班組長記警告一次。

5. 對品控提出問題不整改,不安公司要求生產,班組長記警告一次,重複不整改記小過一次,造成影響記大過一次,情節特別嚴重者扣除當月工資20%,開除出廠。

6. 班組人員個人衛生不符合要求,生產衛生存在隱患,班組長記警告一次。

7. 原材料及半成品、成品等直接放在地上,造成產品質量隱患,記警告一次;如教導不及時改善者記小過一次。

8. 原材料、產品、生產用具必須輕拿、輕放,存放在指定地點,不按要求管理的,每次記警告一次,情節特別嚴重的另作處理。

9. 對本班組在生產過程中出現的技術質量問題,不協助車間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分析,不及時上報者,記小過一次,情節特別嚴重的另作處理。

10.對該班組人員培訓不到位,造成該班組人員不要要求操作裝置造成裝置損壞、產品質量不符合要求的,除記過外,處以相應處罰。

11.產品出現質量問題、原料使用浪費且造成嚴重影響,除記過外,處以相應處罰。

12.該月產品質量無問題,車間衛生、加工工藝無問題時,按公司規定給予相應獎勵。

13.對產品提出合理建議並採納時,給予相應獎勵。

14.積極配合品控人員整改,人員、裝置、環境、產品無問題,給予相應獎勵。

二、品控人員的考核,由車間管理人員、品控主管對品控員進行考核。

1. 發現問題不及時上報,記警告一次。

2. 不按照要求進行檢查,生產關鍵點未監督到位,造成產品質量問題、原料損耗的除記過外,處以相應處罰。

3. 原料、產品檢驗驗收,未按要求檢查、檢驗的記警告一次,情節特別嚴重的另作處理。

4.未按要求每天進行匯報總結、記錄,記錄不齊全、偷工減料者記警告一次。

5. 上班期間私自離崗,不按要求上下班者記警告一次,情節特別嚴重的另作處理。

6. 不能按時完成上級安排工作,記警告一次。

7. 不能做到品控職責要求的責任,工作粗心造成產品質量問題,記警告一次。

8. 產品出現質量問題時,不能及時作出積極有效措施時,且未上報,記警告一次。

9.人員培訓不到位,造成對生產的損耗,產品質量出現問題,記警告一次。

10.該月產品質量無問題,車間衛生、加工工藝無問題時,按公司規定給予相應獎勵。

11.對產品提出合理建議並採納時,給予相應獎勵。

12.能積極協助車間對產品把好質量關,,給予相應獎勵。

三、車間員工的考核。由車間管理人員、班組班長及品控員聯合進行考核,車間主任審核。

1. 工作時間不允許串崗,違者每次記警告一次。

2. 上班時間應該穿工作服,上班不允許穿拖鞋、短褲、赤背或衣帽不整,必須按照公司要求著裝,違者每次記警告一次。

3. 不得在車間工作時與班長、車間主管爭吵,或與其它職工相互打罵、吵鬧,違者一次記小過一次,並作檢查。態度不好或一月內累計二次者予以記大過一次。

4. 酒後上班**和影響工作者,記小過一次,寫檢查。態度不好或乙個月累計兩次予以記大過一次。

5. 廠區內除吸菸區外,其它地區嚴禁吸菸,違者每次記警告一次。造成危害者,追究其經濟、行政及刑事責任。

6.班中禁止做私活,違者每次記警告一次。

7.偷盜公物或他人財物者,按實物價值10倍罰款,扣發工資,予以解雇。

8.因生產需要,不服從主管安排者,記小過一次,不配合品控人員工作者,記小過一次。

9.未經允許.嚴禁帶小孩和外人進入車間,違者對當事人記警告一次。

10.生產中不得聊天說笑、看書看報,不准會客、打**、吃零食、打瞌睡,不得擅自離開生產崗位,不得在產品上坐、躺、踩、踏,違者每次記警告一次。

11.嚴禁跨越或坐在任何機械部位,嚴禁隨意拆除、挪動裝置,嚴禁擅自拆裝一切電器,裝置、控制櫃、開關箱,新安裝的各種裝置未經測試、試轉,不得擅自開動。違者每次記警告一次。

12.嚴禁擅自動用各類消防器材,或在消防設施附近堆放其它物品,違者每次記警告一次。

13.不得在生產區內隨意使用臨時電線,如果急需使用,須經主管人員批准,並由電工接電,用後應及時按期限拆除。違者每次記警告一次。

14.各車間衛生由各車間負責打掃,裝置、桌凳及半成品要擺放整齊。打掃不乾淨,每次對車間責任人記警告一次。

15.操作機器要切實做到人離關機停止使用時要及時切斷電源,違者每次對責任人記警告一次。

16.下班前各班組長負責檢查各車間水、電、氣、裝置情況,是否按要求斷水、電、氣,裝置是否切斷電源等,違者每次對車間責任人記警告一次。

17.原材料、產品、生產用具必須輕拿、輕放,存放在指定地點;如有亂丟產品者,每次記警告一次,情節特別嚴重的另作處理。

18.凡領用的原輔材料及生產出的產品、半成品要按要求擺放存放,產品不可亂擺亂放,必須標明數量、產品名稱,日期,違者每次對當事人記警告一次。

19.產品必須按要求進行包裝分箱,包裝分箱時要嚴格進行檢查,嚴禁不合格產品進入市場。違者每次記責任部門責任人及當事人警告一次。

20.產品擺放嚴格按照要求進行,嚴禁亂擺亂放、隨意擠壓等造成產品品質、外觀受影響,違者記責任人及當事人警告一次。

21.各部門物品不可以到處亂扔,用完之後要擺放好,違者記當事人警告一次。

22.各部門對原材料及半成品、成品等不可以直接放在地上,須嚴格保證衛生要求,違者對當事人記警告一次;如教導不及時改善者記小過一次。

23.車間員工上班及下班時間不可以進入辦公室,(除需工作要求外),違者記警告一次。

24.部門早,晚交**提前10分鐘打掃車間5s,用餐前要將車間物品、產品做好防護整理,不得將產品、物品隨意擺放在無人管理的情況下用餐,違者記警告一次。

25.包裝組加工產品時必須帶手套、口罩進行操作,違者記警告一次。

26.非上班時間,未經允許,員工不得進入生產車間,違者記小過一次。

27.原材料及產品須做好防護,嚴禁外部汙染,如有違者記警告一次。

28.生產人員在生產過程中,必須保障自身安全、他人安全、裝置安全。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操作。對於亂調裝置者,不按要求生產者一經發現記小過一次。

造成重大事故者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為保障車間紀律的嚴肅性,公司要求各有關人員必須嚴格遵照執行。同時要求車間負責人與班長嚴加管理。確保文明生產、安全生產、保質保量生產。備註:

1:警告一次不給於罰款,通告處理,季度內累積警告三次者,記小過一次;

2:記小過一次罰款50元,當月記小過累積二次者,記大過一次;

3:記大過一次罰款100元,情節特別嚴重者扣除當月工資20%,開除出廠;

4.三次警告記一小過;二小過記一大過;累計二次大過者扣除全部工資20%,並開除出廠。

場控考核制度

9.大廳場控當值班時,不得隨意串廳發現一次給予警告兩次以上取消場控資格重新實習 10.大廳場控所有 紅馬.語氣要溫柔,不得帶有情緒.不得侵犯遊客的發言權,不得亂用許可權 11.大廳場控不得頻繁上麥,如有上麥一律抱下給予警告,紅馬和黃馬場控一律不許上麥唱歌。12.大廳場控的紅馬場控,要做好自己的本職,...

yy場控考核制度yy場控考核標準yy場控考核要求

隨著yy娛樂頻道設計的越來越多,yy場控這個工作越來越重要了。那麼在招收yy場控呢,招收yy場控考核有什麼制度?有什麼yy場控考核標準?下面給大提供一些,供大家參考。一 遇到以下狀況該如何處理?1.上麥的人上麥後,20秒內無聲,需打999控麥提醒,並在10秒內說完提醒內容,若在放麥後的10秒內仍無聲...

yy場控考核制度 yy場控考核標準 yy場控考核要求

一 遇到以下狀況該如何處理?1.上麥的人上麥後,20秒內無聲,需打999控麥提醒,並在10秒內說完提醒內容,若在放麥後的10秒內仍無聲,需打999控麥對其使用語音及文字提醒,如果不在,抱其下麥,並同時告知下乙個麥序接麥。2.若發現上麥的人,麥音異常 雜音 電流 怪音 需打999控麥提醒,給予一定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