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保安服務禮儀規範

2021-03-05 11:48:59 字數 5140 閱讀 4351

別墅區物業管理有別於普通住宅小區,因此必須在其服務基礎上,有更進一步的提高,以突出別墅區的社會經濟地位。為規範保安服務形象,提高保安服務意識,增進保安服務水平,為社群業主提供優質的保安服務。力保二期樓盤的銷售和贏得業主、客戶對物業公司良好的整體印象,為建設一支素質過硬、作風優良的保安隊伍。

特對各崗位保安職責、服務中所涉及的言行舉止規範如下:

一、各崗位服務禮儀規範

1、園區入口禮儀崗(棟2)

a、職責:

(1)園區入口禮儀崗負責對進入園區的車輛或看房客戶進行核實引導。

(2)處理值勤區域內的其它各類違規事件。

b、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值勤中保持跨立,兼顧值勤區域內的各類情況,面向正北。遇有車輛進入應正直向左側轉體45度,左手執停車手勢,待車輛停止,向前齊步走至駕駛座窗約三步遠,立定敬禮,待車窗放下後,保安員禮畢頭部略低(您好,先生,請問您去哪?)。

(2)確認來者身份後,若為訪客或送貨,應正確給予指引。通知崗亭內登記人員給予登記(麻煩您到崗亭內作登記,請慢走),立正後,規範操作車輛左直行放行手勢,並做敬禮;待車輛離開本崗後,正直轉體90度,齊步至值勤崗位,恢復跨立姿勢。

(3)若為看房客戶(歡迎光臨,請問您有預約嗎?),得知有預約情況(好的,慢走,您請)立正規範左直行,敬禮;通知大門崗,待車離開本崗後,正直轉體90度,齊步或跑步至值勤崗位,恢復跨立姿勢。

(4)當保安員發現本值勤區域內有違規事項時,保安員應當即上報,通知巡邏崗或親自上前制止該行為。(上前後距離約三步,立正敬禮,先生/小姐您好,請不要×××)待問題解決完畢後,立即恢復崗位,並通知崗亭登記人員,將該事記錄。

(5)遇有車輛外出,保安員得到通知後,立即正直向右轉體90度,距離車輛大約五至十公尺時,做左直行手勢。待車輛行至約正前時,敬禮,車輛外出後,禮畢正直左轉體90度,保持值勤跨立姿勢。

c、崗位要求:

(1)動作規範,語言表達流利。

(2)說話和氣,熱情接待。

2、大門崗(棟3)

a、職責:

(1)負責園區外來人員盤查工作。

(2)負責園區內外出物品的管理工作。

(3)負責車輛進出園區核實及登記工作。

b、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大門崗保安員在值勤中保持跨立。遇有業主進出小區,保安員要主動問好(您好,先生/小姐!您慢走;再見)。

(2)遇有業主攜物進入園區需要幫助時,保安員應主動問好,並及時呼叫巡邏崗積極給予幫助(您好,先生/小姐,需要幫忙嗎?);業主道謝時,保安員要回答說(不用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幫忙後,恢復崗位,保持跨立。

(3)外來人員進入園區,保安員在距三至五步遠時,立正敬禮,面帶微笑

(先生/小姐您好!請問您去幾號樓?),在經核實完身份後,將來人指引入崗亭內進行登記,指引後保安員立即恢復崗位,保持跨立。

如施工人員持有出入證,保安員在對其核實清楚後,應將證還給施工人員放行,並致謝(謝謝您的配合,耽誤您時間不好意思,請進)。施工人員無證進入園區時,保安員要做好解釋,將其引至崗亭內登記(對不起,先生/小姐,本小區為封閉式小區,所有人員必須憑證出入,請您出示有效證件,做一下登記,並提醒其及時補**件)。謝絕推銷等無關人員進入園區。

(4)遇有攜物外出人員時,保安員應主動齊步向前距離三至五步敬禮(您好,先生/小姐,請問您有出門條嗎?如果沒有請麻煩您配合作一下登記!)在向外出人員合理作好解釋後,若其未開具出門條,要將其引入崗亭內,並立即恢復崗位,保持跨立。

(5)若外出人員已開具出門條,待其出具時,保安員收下出門條,依據出門條上明細對人員所攜物品進行檢查,核實無誤後,將出門條收下致謝(謝謝您的配合,先生/小姐,您慢走,再見)。若所檢查與出門條所開具不符,要立即通知相應崗位,並重新開具物品外出條,確保核實無誤後方可放行。

(6)大門禮儀崗在對車輛進行盤問核實過程中,有其它車輛進入園區,大門崗保安員要對此車輛進行檢查。在距車輛約十公尺遠時,保安員立即執行停車手勢,待車輛停止,並向前齊步行進至車輛駕駛窗約三步遠,立定並向左轉體90度敬禮,頭部略低,對車輛進行核實。(您好,先生/小姐,請問您去哪?

)同時,對於經過核實進入園區的車輛或外出車輛,保安員應立定向左/右轉體90度,並執行車輛左直行手勢,在車輛即駛過時,敬禮;禮畢後,正直向左/右轉體,保持跨立。

3、崗亭登記(棟4)

a、職責:

(1)負責外來人員的登記工作。

(2)負責物品外出登記工作。

(3)負責車輛進出登記工作。

b、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在未得到園區入口禮儀崗或大門崗通知車輛、人員進出時,應保持良好的座姿。

(2)需登記人員進入崗亭登記時,保安員要馬上起立,距人員約三步遠時,立正敬禮(您好,先生/小姐,請出示您的有效證件)登記完畢,為其指引後,致謝(謝謝您的配合,請慢走。)並通知相應崗位。

(3)得到各崗位的報告和班長的通知時,彙總需報修的事項,填寫日常報修單。

(4)對請假外出保安人員進行登記,整理崗亭內的資料檔案。

c、崗位要求:

(1)崗亭內的衛生時刻保持整潔。

(2)根據車輛的進出情況,控制好道閘開關。

4、瀑布禮儀崗(棟5)

a、職責:

(1)正確區分進入園區的車輛和人員,到何處,做好規範引導。

(2)配合各崗位做好客戶接待工作。

b、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值勤中保持跨立,得到園區入口禮儀崗大門崗的進車或車輛崗的出車通知後,保安員應在車輛未到本崗位之前,向左/右轉體90度,做車輛左直行手勢,待車輛到達本崗位後,立正敬禮,車輛通過禮畢,向左/右正直行轉體90度,保持跨立,或在本崗位立定執行右直行手勢,將業主或訪客車輛指引入一期園區。

(2)遇有客戶車輛停置本崗對保安員詢問時,保安員要齊步向前,行至駕駛座車窗約三步時,轉體面向車窗,立定敬禮;禮畢後,頭部略低(您好,先生/小姐,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為客戶做好合理解答後,立正做車輛指引手勢,並敬禮。禮畢轉體齊步行至本崗位,保持跨立。

如有客戶致謝時,應有禮貌地說(不用客氣,您慢走,再見)。

(3)對於步行的業主及時給予所需幫助。惡劣天氣下,提醒尋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注意安全。

(4)注意本值勤區域內的其它違規事件,禁止人員隨意在水系邊玩耍。有禮貌地勸其離開,上前距其約三步遠時,立正敬禮(您好,先生/小姐,為了您自身的安全和園區的形象,請您遠離水系,謝謝您的配合)。待行為制止後,立即恢復值勤崗位,保持跨立。

c、崗位要求:

(1)執勤中,各種服務動作規範到位。

(2)靈活、機動地處理各類問題。

(3)隨時和各崗位保持聯絡,告知本崗位的具體情況。

5、景觀道指引崗(棟6)

a、職責:

(1)正確指導客戶到樣板間、售樓處的行進路線。

(2)認真區分所來車輛和人員到何處,辦何事,並做好相應的引導。

b、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本崗位在值勤中保持跨立,得到大門崗通知或遇有車輛進入時,應立即立正,做左/右直行手勢敬禮,為客戶做好指引。若客戶去往甲方工程部,保安員要為客戶指明甲方工程部方向。車輛離開後,恢復本崗位,保持跨立。

同時通知樣板區入口保安員做好指引;若為看房客戶,保安員(您好,歡迎光臨,請您把車停置車場,您慢走)為客戶指引好方向,待車輛離開,禮畢通知車場崗,並恢復崗位跨立。

(2)本崗在值勤中要注意周圍情況,發現違規和異常行為,應及時採取措施,妥善處理。

(3)值勤中遇有業主或客戶,應敬禮並主動問好。

c、崗位要求:

(1)保持良好的站姿,動作規範,文明用語。

(2)積極配合車場崗做好各項工作。

6、車場崗(棟7)

a、職責:

(1)負責看管停車場內車輛,確保車輛安全無損壞。

(2)負責指引車輛按位整齊停放。

(3)負責客戶的接待工作。

b、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值勤中面向售樓處保持跨立,得到景觀道指引崗通知或看到車輛即將進入車場時,保安員要立即跑步至車前,打敬禮。並按照規範動作指揮車輛,車

頭朝外,有序停放於車場。如有客戶不配合,應向客戶做好解釋(您好先生/小姐,為方便您進出車,以免您的車輛被剮,請您把車頭朝外停放,謝謝您的配合!)車內如三人時,請先開右後車門,後開左前車門。

如司機一人時,輕拉司機左手車門。

(2)客戶下車後,應主動問好(您好,歡迎光臨無雙售樓處)。走在客戶的左前側,左手掌心向上,主動引導客戶進入售樓處。通知售樓處保安員,告知業務員做好客戶的接待。

車場崗將客戶送至售樓處門口時,應止步恢復崗位(先生/小姐,您慢走)。客戶進入售樓處後,立即轉體跑步恢復崗位,繼續對其它車輛進行引導工作。

(3)當客戶車輛離開時,保安員要立即跑步或齊步向前立正敬禮,主動向客戶告別(謝謝光臨無雙售樓處,您慢走,再見!)。主動為客戶指揮車輛,車輛指揮動作應規範到位,口令清晰明朗。

車輛進入行車道後,保安員要站在正對車輛駕駛座視窗約三步遠處,做左直行手勢,打敬禮,待車輛離開,保安員恢復崗位。

c、崗位要求:

(1)對車場內所有車輛完好情況,做好心中有數。

(2)發現問題及時上報,並做好詳細記錄。

7、售樓處(棟8)

a、職責:

(1)負責接待客戶工作。

(2)負責控制閒雜人員進入售樓處。

(3)配合銷售人員做好銷售工作。

b、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售樓處保安員在值勤中保持軍姿,對進入售樓處的人員,保安員應主動幫助開門問好;客戶或業主進入售樓處,保安員要立即開門立正敬禮,並問好(您好,先生/小姐,歡迎光臨無雙售樓處),對得到其它崗位通知看房的客戶,應立刻通知業務員做好接待。

(2)客戶外出保安員要主動開門問好告別(您好,先生/小姐,謝謝光臨無雙售樓處,您慢走,再見!)惡劣天氣下,主動給客戶提供幫助,例如拿傘等。

(3)售樓處保安員每日做好對售樓處物品的清查,發現損壞立即記錄,並通知相關部門;禁止施工人員進入售樓處和在售樓處大聲喧嘩、影響售樓處正常辦公的行為。檢查售樓處的電器、門窗是否關好、鎖好。

(4)在業務員非工作期間,遇有客戶來電,保安員應在**鈴響三聲前接聽,並說(您好,無雙售樓處,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認真清楚地回答對方所提出的問題,對於不解之處,要合理給予解釋,並記錄對方的****、姓名、所諮詢事項。待業主員上班後,告知業務員。

c、崗位要求:

(1)精神飽滿,姿態端正。

(2)微笑服務,動作規範。

8、樣板區入口(棟9)

a、職責:

(1)配合銷售人員做好客戶接待工作。

(2)控制閒雜人員進入樣板區。

b、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樣板區入口保安員在值勤中保持跨立。遇有業務員帶領客戶或業主進入樣板間,應立即打敬禮並問好(您好,歡迎光臨無雙樣板間)。客戶或業主離開時,也要打敬禮問好(謝謝光臨無雙樣板間,您慢走,再見!)。

物業保安服務禮儀規範

威武保安公司 一 各崗位服務禮儀規範 1 園區入口禮儀崗 a 職責 1 園區入口禮儀崗負責對進入園區的車輛或看房客戶進行核實引導。2 處理值勤區域內的其它各類違規事件。b 規範動作及服務用語 1 值勤中保持跨立,兼顧值勤區域內的各類情況,面向正北。遇有車輛進入應正直向左側轉體45度,左手執停車手勢,...

保安服務禮儀培訓

物業保安服務禮儀是針對保安的工作性質,規範保安人員的個人修養和服務標準。記得看過乙個小品,小品名字叫 吉祥三保 很有意思,演的內容是關於小區兩個保安分別是乙個小保姆的哥哥和男朋友,講述的是哥哥本身作為一名保安,他自己感到很驕傲,但是妹妹要嫁給保安的男朋友時哥哥卻不同意了,妹妹很聰明,想著法的讓哥哥接...

保安服務規範要求

中城衛保安集團服務標準 一 形象標準 1.著裝標準 要齊挺,領口乾淨,袖口乾淨 襯衣不露擺,不捲袖口,不捲褲管 口袋不裝物,肩不披衣,腰不掛件 2.衛生標準 不留小鬍子 不留長髮和長甲 不隨地吐痰,不亂丟果皮紙屑 不當眾擦鼻涕,不當眾搓泥垢 不當眾剔牙齒 脫鞋襪 吃東西 3.站立標準 姿態要端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