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九年級英語複習備考計畫

2021-03-05 09:14:39 字數 1597 閱讀 2422

初中英語共五冊,我們爭取在這一百天裡,組織兩輪複習。邊複習、邊歸納、邊練習,複習一冊就測試一次。在檢測學生學習中存在的問題的同時,及時向學生反饋遺漏、模糊、條理不清的知識,使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對學過的知識有一套系統的、完整的體系。

五月份系統複習,六月份做模擬套卷。

四、教學措施

根據學生的情況和班上的實際,本學期採用以下措施:

三、四月份進行第一輪複習

(1)首先要以夢想為誘餌,從思想上扭轉學生以往的不良學習習慣和態度,培養學生自覺的學習習慣。動腦的優良習慣,課堂上精講多練。

(2)要學生深入思考,確定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各自提出明確的學習目標,具體的分數,每次考試都要寫總結並制定下一次的目標只准前進不許後退,建立錯題庫自我評價。並督促為實現目標切實地進行刻苦學習.

(3)每堂課教師一定注意當堂的學習效果,突出重點難點.務必要求學生掌握必須掌握的基本的東西.注意檢查學生做筆記的情況。每天都要布置作業不然有的學生比較懶散。記憶背誦是很重要的老師沒有時時跟著學生,我選了學習小組長每天跟蹤複習,自己隨意抽查哪組做不好就狠狠的懲罰。

(4)教學過程應突出學生的實踐活動,指導學生主動地獲取知識,科學地訓練技能,全面提高能力。要提倡靈活多樣的教學方式,尤其是啟發式和討論式,鼓勵運用**性的學習方式。要避免繁瑣的分析和瑣碎機械的練習。

(5)重視創設英語學習的環境,溝通課本內外、課堂內外、學校內外的聯絡,拓寬學習渠道,增加學生應用的機會。作文教學與閱讀教學相結合,在寫作中學閱讀,閱讀中學寫作。積累經典名言名句等。

(7)作業要天天有,作業教師要收上來改並寫上評語,做得好的要表揚,沒有按時完成要給予批評,並監督完成。作業上問題比較突出的要提出來講解分析。對與問題比較嚴重的,如有必要,教師要單獨做做思想工作。

(8)利用課外時間進行培優補差。把學生分成兩類,中上提高括充知識點,中後有一定潛力的,以抓好基礎知識為重。縮小兩極差異兼顧整體共同進步。

(9)要想學好英語就要用英語.學生大部分不好意思開口說話.這給聽力教學和交際教學帶來了嚴重的障礙,特別語言越來越注重交際性.

好多學生學了只是為了考好試,不願去說.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我先帶好幾個積極的同學,鼓勵他們帶動大家的積極性.以部分帶動整體。

五、工作內容

實現英語成績達標,完成學校交給的公升學目標,和各課任老師團結思想相互交流、學習。注意收集中考資料,到周邊學校交流**、取長補短彌補自己的經驗不足。每次考試後都進行橫向、縱向的分析,並採取針對性的診斷措施及反饋訓練。

六、教學進度安排

前三周結束九年級課程。

第四周:七年級(上)和七年級(下)及檢測。

第五周:八年級(上)1一6單元並檢測

第六周:八年級(上)7——12單元並檢測

第七周:八年級(下)1——5單元並檢測

第八周:八年級(下)6——10單元,模擬考試

第九周:專項複習——冠詞、名詞、代詞、數詞、形容詞、副詞。

第十周:專項複習——介詞、連詞、動詞分類和時態動詞、被動語態、情態動詞。

第十一周:專項複習——非謂語動詞、主謂一致、感嘆句、祈使句、並列句和復合句,模擬考試。

第十二周——第十五周:三輪複習、模擬考試。本段**模擬訓練,還要精講多練,針對常考易錯的再總結複習。

最後做好考前動員。在複習中注重對學生難點進行突破,鞏固重點,強化基礎,迎接六月中旬的中考。

九年級英語複習備考計畫

2009年6月的中考越來越近了,初三學習生活也越來越緊張了。為幫助學生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中有計畫 有步驟地學習 複習好英語,進而在中考的英語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學習過程中既要對書本知識點進行歸納 提煉,又要重點強化訓練學生的語言綜合運用能力及運用技巧。因為完型填空 閱讀理解以及閱讀理解填詞既是學生的...

2023年春期九年級複習備考計畫英語

監督組員背書及讀書 抄寫課文情況,並向課代表報告 組長給同桌背書或讀書 4 獎懲措施 1 頭一天決定第二天表揚的同學,多表揚,少批評,即使批評,也以委婉的口氣進行 課堂上也多表揚 2 默寫錯誤的單詞每個抄10遍,大家錯的多,抄20遍 背不了課文或者完不成讀課文任務的同學,罰抄2個topic的課文 3...

九年級歷史複習備考計畫

在強調新課程理念,注重考察學生能力的今天,如何引導學生複習,提高他們的綜合能力,取得理想的成績呢?下面我結合今年的歷史複習工作,擬訂我的複習計畫。一 系統複習,夯實基礎 根據考試內容和時間,擬訂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整個複習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 梳理教材 時間大約在三月 四月,即按照教材的編寫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