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英語複習備考計畫

2022-05-08 15:45:04 字數 663 閱讀 1605

2023年6月的中考越來越近了,初三學習生活也越來越緊張了。為幫助學生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中有計畫、有步驟地學習、複習好英語,進而在中考的英語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學習過程中既要對書本知識點進行歸納、提煉,又要重點強化訓練學生的語言綜合運用能力及運用技巧。因為完型填空、閱讀理解以及閱讀理解填詞既是學生的難點也是我們組織複習的重點。

基於以上分析,我們具體制定複習計畫如下:

1. 第一階段:目前——四月調考

在這一階段,我們將組織學生複習新教材詞彙(1500-1600 words & 200-300 phrases and expressions);組織學生把詞彙、語法等貫穿複習一遍;借用往屆中考複習資料,對學生進行綜合習題訓練,熟悉中考題型模式。

2. 第二階段:四月調考——五月月考

利用四月調考中發現的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複習,進一步鞏固詞彙,進行詞性、片語、固定搭配專項訓練,進行常規聽力訓練;同時進行拓展閱讀訓練及完型及填詞題的強化訓練。

3. 第三階段:五月月考——六月中考

繼續進行前階段的複習,利用五月月考發現問題,並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強化中考題型模擬訓練,把學生的臨考狀態調整至最佳。

第一輪複習具體安排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們還將加強集體備課的力度,關注中考資訊,不斷調整複習,及時查漏補缺,交流先進複習方法,同心同德,全力以赴,力爭在中考中交上一張令人滿意的答卷。

2019九年級英語複習備考計畫

初中英語共五冊,我們爭取在這一百天裡,組織兩輪複習。邊複習 邊歸納 邊練習,複習一冊就測試一次。在檢測學生學習中存在的問題的同時,及時向學生反饋遺漏 模糊 條理不清的知識,使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對學過的知識有一套系統的 完整的體系。五月份系統複習,六月份做模擬套卷。四 教學措施 根據學生的情況和班上的...

2023年春期九年級複習備考計畫英語

監督組員背書及讀書 抄寫課文情況,並向課代表報告 組長給同桌背書或讀書 4 獎懲措施 1 頭一天決定第二天表揚的同學,多表揚,少批評,即使批評,也以委婉的口氣進行 課堂上也多表揚 2 默寫錯誤的單詞每個抄10遍,大家錯的多,抄20遍 背不了課文或者完不成讀課文任務的同學,罰抄2個topic的課文 3...

九年級歷史複習備考計畫

在強調新課程理念,注重考察學生能力的今天,如何引導學生複習,提高他們的綜合能力,取得理想的成績呢?下面我結合今年的歷史複習工作,擬訂我的複習計畫。一 系統複習,夯實基礎 根據考試內容和時間,擬訂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整個複習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 梳理教材 時間大約在三月 四月,即按照教材的編寫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