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學總結

2021-03-04 09:59:59 字數 1092 閱讀 6010

一、鑽研教材,分析學生,抓住重點,積極教學

學生是教學的主體。因此,了解和分析學生情況,有針對地教學對教學成功與否至關重要。最初接觸教學的時候,我還不懂得了解學生對教學的重要性,只是專心研究書本,教材,想方設法令課堂生動,學生易接受。

但一開始我就發現我按照自己的教學設計,上了一堂自認為生動有趣的課,認為教學效果會很理想,怎知反饋出來才知道不如人意。後來才知道我講的口語大部分同學聽不懂,而教學的部分內容同學們以前從來未接觸過。從而可知,我在上課前根本沒有了解清楚學生的實際情況,沒有備好學生的課。

以後,要漸漸克服這一點。

二、全心投入,講求方法,精神百倍,豐富課堂。

在教學過程中老師是教學的領導者和參與者。講求方法,豐富課堂是教師在整個教學過程中首要的任務。英語作為一門外語言,需要多應運。

因此,除了課堂效果之外,還需要讓學生多讀,多講,多練。課後發現學生作業問題也及時解決,及時講清楚,讓學生及時消化。上課內容豐富,現實。

教態自然,講課生動,難易適中照顧全部,就自然能夠吸引住學生。所以,老師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精神,讓學生感受到一種自然氣氛。這樣,授課就事半功倍。

回看自己的授課,我感到有點愧疚,因為有時我並不能很好地做到這點。當學生在課堂上無心向學,違反紀律時,我的情緒就受到影響,並且把這帶到教學中,讓原本正常的講課受到衝擊,發揮不到應有的水平,以致影響教學效果。我以後必須努力克服,研究方法,採取有利方法解決課堂中的問題。

三,具體分析,因材施教,培優轉差,快樂教學

整個教學過程中由於學生的掌握情況不同,出現了優差分層,一方面,有的學生英語聽,說的能力相對較弱,授課採用較深的全英教學,同學們還不能適應。另一方面,有的同學們比較活躍,上課氣氛積極,成績較好。因此,講得太淺,沒有照顧到整體,所以教學效果不如理想。

從而可以看出,了解及分析學生實際情況,實事求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做到因材施教,對授課效果有直接影響。所以。我利用課餘時間對優秀生進行課外的知識補充,對差生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相對應輔導,使學生成績整體提高。

從而建立學生自信心。提高學習興趣。

由於每一位教師尤其英語教師,大家都在不斷的改善和創新自己的教學,難免有失敗和彎路。不過我堅信,只有不斷創新和實踐才能有進步,才能不斷完善教育教學,這是我一學期來的教學總結和感想,希望大家能給我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小學英語教學總結

在本學期的教學中,我深深地感到教小學英語之難之累。正因為如此,我嚴格遵從教學的五個環節,因材施教,努力實施課堂改革,積極探索小學英語快樂課堂,小學階段英語教學的目的是 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使他們樹立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同時培養學生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 語調基礎,為進一步...

小學英語教學實習總結

實習老師,是個很特別的存在。還記得第一次被班級裡學生叫 老師好 的時候的那種錯愕。漸漸適應,然後自如反應,點頭示意。開始的乙個禮拜,日漸習慣學校的生活,彷彿重回小學校園一般。用以一種全新的角度來看待學生,以老師的身份來要求自己了,這種感覺挺奇妙。以往覺得 高高在上 的老師,突然間成了身邊的 同事 作...

2019 小學英語教學總結

2013 2014第一學期英語學科教學總結 北盤江真中心小學廖田輝 眨眼之間,乙個學期過去了,總的來說,我在這個學校已經工作了二十多年,由當初的年輕教師變成了中年教師,的的確確有了很多的改變,也有很多的感觸,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我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理念,積極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