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標兵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47 字數 1361 閱讀 7956

我叫***,是******x的一名教師,中**員。是乙個對教育事業充滿無限熱愛和執著追求的青年。九年來,我敬業重學,拼搏進取,創新求強,全身心投入到教學和科研崗位上,已成為出色的業務骨幹,取得了突出的業績,深受學生的喜愛。

一、注重自身修養

作為一名教師,小雨深深的懂得:要給孩子一碗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自從參加工作以來,小雨總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取。

89年—91年參加了中師班進修。系統學習之後,小雨仍然不滿足現狀,總是告誡自己:學無止境。

我不僅嚴格要求自己,更堅持為人師表,感染和帶動我的學生們。作為班主任、物理教師,我利用一切機會,在教書的同時注重育人,指導學生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

二、注重教學素質

我對教學工作精益求精,備課充分,授課認真,教案書寫規範、細緻,教學方法多樣生動,注意在教學中變教為學生主動學,以導促學,深受學生的喜愛和同行的肯定。近幾年來幾乎沒有接觸英語使我感覺對單詞生疏了許多,再加上課本也和以前用的大不相同,在業務上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為此,我堅持和學生一起學習、互相學習的原則,抓住點點滴滴的時間在學習新單詞的同時複習原本掌握的詞彙。

由於小學的英語教師極端匱乏而且大多不是專業教師,學生們的英語基礎比較薄弱。我將教學改革的最新的教學理念和自己的教學經驗融和在一起,並進一步和學生的實際結合起來。了解學生的年齡特點和學習情況,具有對學生物理學習困難的**、診斷和指導的能力;有自主學習、自我提高的願望,通過讀書、看報網路等方式學習先進教育教學理論,有寫學習筆記和體會的良好習慣;在日常的教學工作中,一直堅持「多學習,多接受,多思考,多總結」的原則,不斷磨練自己,提公升自己。

經常翻閱各類教育教學書籍,努力學習各種教育名家的先進理論,把這些好的教育方法貫徹在自己的教學工作中,使自己教學能力有很大的提公升。

現在新課改的教材內容多涉及面廣,教學任務大,我對此沒有怨言,而覺得是一種鍛鍊學習的機會,感到這是領導對自己的信任而自豪。這六年來我幾乎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學校,放在了教學上,為了把學生教好,每天堅持早到校,晚回家,做到這節課的問題不留到下節課,今天的事情不等明天做。因為我知道辛苦不會白費,付出總有回報!

最近這幾年我的物理教學成績在本學科中總是遙遙領先。這是學校領導和本學科同事幫助我的結果,也是我和學生共同努力的結果。

三、教學業績成果

我連續四年擔任初三年級組長和班主任,連續四年中考成績突出。07年被評為xx學科帶頭人、先進工作者。08年被評為xx先進個人,同年年我的優質課獲邯鄲市二等獎。

09年我的教學設計獲全國二等獎。10年我的錄影課獲河北省一等獎。我10年12月份參加了「國培」計畫河北省骨幹教師英語學科的培訓,收穫頗豐,培訓後把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手段運用到教學當中,效果良好。

新時期,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教育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標兵事蹟材料

三 求實創新,累累碩果 在教學中,她堅持以人為本,貫徹既教書又育人的思想,變化教學方式,努力做到深入淺出,循序漸進。她備課認真,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設計教案,精心設計符合課堂教學的課件。在講課時充滿激情,通過和學生進行合作 等多種形式進行教學,課堂氣氛活躍,教學中她善於創新,是一名肯動腦筋的 開拓...

文明標兵事蹟材料

文明標兵申報材料 建築工程系建築設計2班李章2012年4月 附件 1 十佳文明標兵申報表 注 本表一式二份,詳細事蹟左右附後 文明標兵申請材料 尊敬的領導 老師 您好我叫李章,是海南工商學院,建設2班的一名學生,現任班長一職,可以來申請這次的文明標兵,我的內心倍感榮幸 自古以來,我國就是文明之邦,文...

師德標兵事蹟材料

2011學年市橋華陽小學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教育戰線上的平凡的一員。自09年參加工作至今,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和語文科任工作。從教數年來,杏壇春秋,書寫了我教書育人的喜怒哀樂 講台歲月,浸透著我不懈追求的摯愛深情。我深深地愛著自己所從事的神聖事業,我把自己的愛與責任,把自己的滿腔熱情都傾注在教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