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十項質量管理制度

2021-03-04 09:59:27 字數 1691 閱讀 5525

一、開工前的技術交底制度

分項工程開工前,必須由主管工程師向全體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講清該工程的設計要求、技術標準、定位方法、幾何尺寸、施工方法和注意事項等,使全體人員在徹底明了施工物件的情況下投入施工。

二、 「**施工」、「三不交接」制度

堅持「**施工」 、「三不交接」制度。「**施工」即:未進行技術交底不施工;圖紙和技術要求不清楚不施工;測量樁和資料未經換手復合不施工;材料無合格證或試驗不合格者不施工;工程不經檢查者不施工。

「三不交接」即無自檢記錄不交接;未經專業人員驗收合格不交接;施工記錄不全不交接。

三、嚴格的隱蔽工程檢查簽證制度

凡屬隱蔽工程專案,首先由施工隊、專案部質檢人員逐級進行自檢,自檢合格後,請監理工程師檢查,檢查結果不合格則重新處理後再檢。上道工序不合格,不准進入下道工序,確保各道工序的工程質量。

四、測量計算資料換手複核制度

測量資料須經換手複核,最後交專案總工程師審核後報監理工程師批准。現場測量基線、水準點及有關標誌均進行定期複測檢驗。

五、嚴格的「跟蹤檢測」制度

檢測工作將按「施工跟檢」、「複檢」和「抽檢」三種方式進行。

六、嚴格的原材料、成品和半成品驗收制度

要由質檢工程師組織進行驗收。參加驗收的人員包括質量、技術、物資部門及施工隊有關人員。驗收的內容包括:

(1)進場貨物的品種、規格、數量是否符合採購計畫;

(2)**廠家的產品合格證或檢驗報告是否齊全;③產品現場質量檢查,並填寫檢查驗收記錄;

(3)取樣進行試驗,並填寫試驗報告。

按驗收程式收貨後分類保管,做好標記並保管好樣品。質量檢查記錄和試驗報告要隨樣品一起儲存備查。對檢查驗收不合格的原材料、成品和半成品的管理制度要嚴格制訂執行。

七、健全原材料、成品和半成品保管制度

要分類、分批堆放,並設立標記和帳卡,堅持按用途歸口保管、發放、不得混雜。對易受潮的物品要做好防雨、防潮工作。

八、原材料採購計畫制度

原材料採購須制定採購施工圖紙和技術制定。計畫。採購計畫按技術部門提出的施工總進度計畫、

工程材料(包括施工用料)和設施的採購檔案包括以下內容:

①.專案名稱、工程使用部位、規格、數量、時間及**要求;

②.施工合同規定的質量保證規範、標準;

③.工程招標技術規範的要求;

④.運輸和交貨條件;

⑤.質量鑑定和檢查方法。

按採購計畫制定全面的採購定貨單,選擇**商,預定交貨地點和日期。

九、儀器裝置的檢定制度

測量儀器、試驗裝置、各種儀器儀表、計量器具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規定進行定期的檢定。新購置的和在用的計量器具儀器取得有效合格證書後方能使用。工地設專人負責計量工作,設立帳卡檔案監督和檢查。

儀器裝置由工地試驗室指定專人管理。

十、原始資料的積累和儲存制度

本工程中的每一單位工程(建築物、構築物)都要準備一套完整的質量保證檔案和記錄。

檔案包括:①質量保證計畫;②工作程式;③技術標準、規範;④採購的技術要求。

記錄包括:①基線點、水準測量驗收記錄;②施工斷面測量記錄;③各施工工序、專案的檢查記錄;④砼、鋼材及各種原材料的試驗鑑定記錄;⑤預製構件檢查記錄和出廠合格證;⑥隱蔽工程驗收記錄;⑦不合格品記錄(質量事故報表);⑧審查和處理結果記錄;⑨位移沉降觀測記錄。以及有關質量問題的來往檔案和一套完整的設計修改通知書。

質檢工程師須將全部工程質量保證檔案和記錄彙編成冊,竣工時隨竣工檔案移交業主。同時保留乙份完整的檔案記錄,並按規定存入檔案。

第十專案部管理制度修改版

陝西煤業化工建設集團專案開發公司 第十專案部管理 制度彙編 二 一三年六月 第一章專案部崗位責任制 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1 負責宣傳 貫徹建設 集團 各項管理制度 檔案精神的傳達。2 組織制定專案總體規劃和設計,全面負責專案部生產 經營 質量 安全 文明施工等一系列管理工作。3 負責組織整個專案工程...

專案部質量管理制度

專案部質量例會制度 專案部每週一次召開質量例會,強化全員質量意識,提高防範質量事故的能力,確保工程順利進行。1 檢查上次例會議定事項的落實情況,分析未完成事項原因。2 檢查分析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完成情況,提出下一階段進度目標落實措施。3 檢查分析工程專案質量,安全狀態,針對存在問題提出 整改 措施...

專案部質量管理制度

技術複核工作制度 1 目的 在施工過程中,對重要的或影響工程質量的主要工序實施技術複核,是為了避免發生重大差錯,保證工程質量滿足設計和合同規定要求。2 技術複核工作的程式及要求 1 技術複核工作應在本工序已完成且班組自檢查合格後,下道工序施工前進行。2 複核檢查前主管工長應認真填寫好技術複核記錄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