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社群文化建設的建議

2021-03-04 09:59:07 字數 625 閱讀 1410

當今時代,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要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興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高潮,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使人民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使社會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風貌更加昂揚向上。堅持以人為本,立足溫州,創出特色,大力加強基層社群文化建設,以滿足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提高居民群眾的綜合素質和文化品味,既是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也是城區現代化建設的必然要求,也是十七大報告中所要求的。

特此建議:

一、領導重視,部署規劃。總結基層社群文化建設的經驗,宣傳基層社群文化建設的意義,根據當地實際制訂完善基層社群文化建設規劃。只有建設和諧文化,培育文明風尚,全國人民團結進步才有重要精神支撐,才會弘揚中華文化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

才會把廣大居民群眾的思想認識統一到社會主義、集體主義和愛國主義上來,引導到追求共同理想、共建美好家園上來。

三、以點帶面,推而廣之。特別是發動大家根據自己小區現有的人文資源,開展具有地域特色的社群文化活動。溫州本來具有較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一些古蹟文物星羅棋布,但有些規模較小。

這些小規模的風景點搞個大型的博物館遊覽區也不現實,如果在小區裡面加以利用,具有現實意義的。

關於企業文化建設的建議

好一時間沒有寫部落格了,其實有許多話想說,只是沒有時間。一是因為我在參與乙個 龍文化工程 的策劃,並且承擔著主體方案的策劃和寫作,過些日子 部副部長要來廬山考察這個專案,所以時間很緊張。另外我同時在三個單位兼職,忙得不亦樂乎。最近又接了中國移動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企業文化方面的幾個文案,晚上還要學習,...

社群文化建設方案

和諧xx,幸福家園 xx社群2011年社群文化建設工作策劃書 一 xx社群文化建設的背景分析 時下,xx全市上下正在熱議乙個話題就是市委市 2010年出台的 文化名城 建設發展戰略。市委市 十年文化發展戰略,計畫每年拿出5個億支援 文化名城 建設。斥巨資大手筆支援文化建設,這無疑給這座城市的提公升又...

社群文化建設方案

目錄摘要3關鍵詞3 1 社群文化實施流程4 2 社群文化實施規劃5 2.1 硬體建設5 2.2 軟體建設5 2.3 有關物業公司社群文化操作的建議7 2.4 社群文化組織8 3 社群文化活動實施程式8 3.1 策劃8 3.2 活動組織8 3.3 組織業主開展活動8 3.4 活動結束後9 結論9謝辭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