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質檢標準

2021-03-04 09:59:05 字數 4331 閱讀 8160

電力檢查內容及施工技術規程

1 進場前檢查住戶總電源是否有空氣開關,如無應立即安裝後方可施工用電,施工前電工確定電路施工草圖,方可施工

2 每戶應設定分戶配電箱,配電箱內應設漏電斷路器,漏電動作電流應不大於30ma,有過負荷、過電壓保護功能,並分數路出線,在條件允許情況下,電源線路應考慮分為空調,照明,插座,廚房專用插座四組, 其迴路應確保負荷正常使用(空調線路不設漏電開關

3 檢查原線路是否合格,如不合格則建議全部重布.線路設計應實用、合理、規範、安全

4 所有線路必須穿管,所有線管及配件必須使用多聯,在預製構件處可使用黃蠟管:16管內可穿3根4m㎡ 線,4根2.5m㎡銅芯線;20管內可穿5根4m㎡,7根2.

5m㎡線.(管內導線截面40%)

5 電源插座的火線、零線、接地線均為2.5m㎡銅芯線.統一使用川纜廠銅芯線

6 空調線為4m㎡線,接地線為2.5m㎡線,建議各房間均預設空調插座,統一使用川纜廠銅芯線

7 空調線、**線、音響線、網路線使用優質線路,不得與強電同穿一管,各房間按客戶要求考慮,.強弱電須分管分盒埋置

8 單相二孔插座,面對插座在左孔或下孔於零線相接;開關、插座距離地面高度一致.插座的右孔與相線相接,左孔與零線相接.接地線應安在上孔,插座的接地端不應與零端子直接連線.

電線在pvc管內不得的接頭,所有線路接頭採用纏繞法,纏繞要求大於5圈,纏繞後搪錫,用絕緣帶及黑膠布雙重包紮.搪錫應用錫鍋搪錫,搪錫應飽滿

9 音響線預埋到位,牆外部分的長度預留1.5公尺.環繞線位置為沙發後背離地1.2-2.4公尺處,根據需要確定,位置對稱.音響線應設接線盒,並用白板封閉

10 線盒內導應留有餘量,接線時相線進開關,零線直接進燈頭,螺口燈頭相線不應接外殼

11 燈頭盒、接線盒的設定應便於檢修,並加蓋板.使用軟管接到燈位的其長度不應超過1.5m.各種強、弱電的導線均不得在吊頂內出現裸露

12 地插座暗盒離地高度插座下口離完成後地面300mm.開關暗盒下口離地1300mm,空調插座暗盒下口離地1800mm,廚房插座暗盒下口離地1000mm,廚房,衛生間建議使用防水插座.如只作線路區域性改造,則開關插座高度應同原開關插座高度統一.

(衛生間插座高度1300mm

13 房間考慮空調洞,壁掛機預埋55.9mmpvc管,離地2000mm.櫃機預埋大於70mmpvc管,離地200mm,具體考慮細節尺寸

14 pvc線管插與線盒必須使用鎖母連線,pvc管埋入牆體,管壁距最終抹灰面應不小於5mm.線管施工必須使用管卡.暗線盒及開關面板安裝水平,螺釘不得車胚,固定牢固,相鄰開關插座在面板裝上後間距緊密,一致

15 線路布完應隱蔽驗收及搖表或試燈後方能暗埋.用水泥砂漿抹平,抹平層不得高於牆面所有開關,插座在完工時均應檢查合格,**,電視線路應重點檢查,線間和線對地間絕緣電阻值均大於0.5歐姆

16 開關,插座安裝牢固,位置正確,蓋板端正,表面清潔,緊貼牆面,四周無空隙,同一房間開關或插座水平一致

17 電路改造完成後,在進行下道工序施工及安裝裝飾件時,應注意不得損壞牆體內的線路.嚴格按照國家標準施工

18 工程竣工時應向住戶提供配電線路竣工簡圖,標明導線規格及開關,插座位置

電力生產防止人身觸電**事故措施20條

1 發電廠、變電站電氣執行人員倒閘操作安全措施

電氣執行人員在倒閘操作時,必須由2人執行,其中1人對裝置熟悉者作監護人,另一人操作。操作人員要戴安全帽、穿絕緣靴、戴絕緣手套。雨天操作,應有防雨措施。雷電時,嚴禁操作。

電氣裝置倒閘操作工作,必須認真、嚴肅、正確使用操作票,在實施操作過程中執行倒閘操作「六把關」規定:

(1) 操作準備關。排程通知填票時,執行人員必須明確操作目的、任務、停電範圍、執行方式、保護及自動裝置相應變化,以及在操作中所要用的安全工器具,並做好思想和物質準備;

(2) 操作票填寫關。接到排程操作命令時,應經複核後,將操作任務填寫在操作票的工作列內,按操作步驟逐一依次填寫。操作票由副值填寫,正值審查。遇有重大或複雜操作,應由站長增加一級審查;

(3) 接令關。排程下令前,發電廠、變電站應首先向排程通報廠名、站名、值班人員姓名。接命令時,正值接令、副值監聽,重複命令無誤後,經排程同意後方可執行操作。

如本廠(站)操作對電網系統有影響時,應向排程詢問清楚,若對操作有疑問,應與排程研究解決;

(4) 模擬盤預演關。模擬盤要與執行方式相符。正、副值根據操作票所填寫的步驟在模擬盤上進行預演,無誤後再進行操作,地線亦應在模擬盤上標出位置。

遇有緊急命令時可不進行預演,先操作,再變更模擬盤上的位置;

(5) 操作監護關。在操作過程中,監護人應認真對操作人進行監護,及時糾正操作人的不正確動作。操作人要在監護人唱票確認後,方可操作。

操作後要認真檢查操作質量,最後在操作完的專案上挑勾。操作完了,記錄時間,向排程回令後,在操作票上蓋上「已執行」章,監護人、操作人簽名;

(6) 操作質量檢查關。操作斷路器時,檢查指示燈、表計、分合指示器。操作隔離開關時,檢查三相要同期,拉、合要到位,操作把手上的定位銷要銷好。

主變、消弧線圈倒分頭後,要測量通路,必要時測直阻。掛地線時先接接地端,接地要牢固可靠,接地線不得纏繞,不得與人體接觸。對一經合閘即可送電的隔離開關,要將其銷子鎖好。

操作過程中發生問題需要解鎖操作時,應查清原因,禁止強行操作。

2 線路人員倒閘操作安全措施

線路人員在倒閘操作時,必須由2人進行,1人操作,1人監護。操作人員要戴安全帽、穿絕緣鞋、戴絕緣手套。必須認真、嚴肅、正確使用操作票。

接受操作命令時,要清楚明確,受令人應將命令內容向發令人複誦,核對無誤。操作前應按操作票順序與模擬圖板核對相符,操作後應檢查核對裝置編號、裝置斷開或合閘位置。操作完畢後,受令人應立即報告發令人。

在操作過程中,要按操作票順序逐項進行操作,完成一項,做乙個「√」記號。登桿操作時,要繫安全帶。雨天操作,應有防雨措施。

雷電時嚴禁操作。

3 發電廠、變電站執行人員巡視安全措施

執行人員巡視電氣裝置時,應穿絕緣鞋,戴安全帽,一般應2人一起進行。經領導批准允許單人巡視電氣裝置時,不得進行其他工作,不得移開或越過裝置區遮欄。 雷雨天巡視電氣裝置應穿絕緣靴,不得靠近避雷器和避雷針。

巡視裝置發現高壓電氣裝置斷線接地時,室內不得接近故障點4 m以內,室外不得接近故障點8 m以內。要進入上述範圍,必須穿絕緣靴,要接觸裝置的外殼和架構時,必須戴絕緣手套。

4 線路執行人員巡線安全措施

有線路工作經驗的人,可以一人擔任巡線任務。新人員不得一人單獨巡線,偏僻山區和夜間巡線必須2人進行,暑天、大雪天必要的時候應由2人進行。

單人巡線時,禁止攀登桿塔。夜間巡線應沿線路外側進行,大風天氣巡線應沿線路上風側前進,以免萬一觸及斷落的導線。事故時巡線應始終認為線路帶電,即使明知該線路已經停電。

巡線人員發現導線斷線時,應設法防止行人靠近斷線點8 m以內,並迅速報告,等候處理。

5 檢修人員在電氣裝置上工作的安全措施

在電氣裝置(線路)上工作,應做好4項組織措施和4項技術措施,才能保證不發生人身**事故。

5.1 4項組織措施

(1) 工作票制度。在電氣裝置(線路)上工作必須填寫工作票或按命令執行。

(2) 工作許可制度。在電氣裝置(線路)上工作,除辦理工作票以外,還必須得到工作許可人的許可,辦理必要的工作許可手續後才能工作。

(3) 工作監護制度。在電氣裝置(線路)上工作,必須在監護人的監護下進行,不允許無監護的自行工作。

(4) 工作間斷、轉移和終結制度。一項工作當日沒做完,需要間斷次日再幹叫工作間斷;在同一電氣連線部分,用同一張工作票,依次在幾個工作地點轉移工作叫工作轉移;一項工作全部完成了叫工作終結。這三種情況需要辦理一定手續,這項制度叫做工作間斷、轉移和終結制度。

5.2 4項技術措施

在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的電氣裝置(線路)上工作,在工作開始前,首先必須做好四項技術措施,這4項技術措施是:

(1) 停電。工作前,必須做好有關停電的一系列工作;

(2) 驗電。驗證是否有電;

(3) 裝設接地線(合接地刀閘)。為了防止突然來電傷害現場工作人員和將裝置斷開部分的殘餘電荷放盡所做的工作;

(4) 懸掛標示牌和裝設遮欄。為了警示現場工作人員和其他人員,在工作地點和相關位置,懸掛「禁止合閘,有人工作」、「止步,高壓危險!」等一些標示牌和裝設一些臨時遮欄。

6 在轉動著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上工作的安全措施

(1) 一般禁止在轉動著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的回路上工作,禁止用手觸控高壓繞組。如必須不停機進行緊急修理時,應該先將勵磁迴路切斷,投入自動滅磁裝置,然後將定子引出線與中性點短路接地。在拆裝短路接地線時,應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靴或站在絕緣墊上,並戴護目鏡。

(2) 在轉動著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上調整、清掃電刷及滑環工作是允許的,但此項工作必須由有經驗的人擔任。工作時必須扣緊袖口,頭髮、辮子必須放進帽子內,不使衣服及材料被機器掛住。工作時站在絕緣墊上,不能同時接觸兩極或同時接觸一極與接地部分,也不能2人同時進行工作。

(3) 在轉動著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上測量軸電壓、轉子絕緣水平是允許的,但必須使用專用電刷,電刷上應裝有300 mm以上的絕緣把柄。

產品質檢標準

產品為加強質量的監督管理,減少廢品的發生,完善檢驗工作,持續有效全面貫徹執行iso9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標準,特制定產品過程控制方法 一 首檢 1 檢驗員必須全面了解技術標準 圖紙工藝 操作規程的一切技術規定。2 操作者加工首件 包括更換加工零件型號 裝置工裝修換 圖紙和藝更改 必須送檢,對首件沒...

質檢收貨標準

一 肉類 1 色澤 肌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脂肪潔白。2 氣味 具有豬牛羊雞鴨的正常氣味。3 黏度 肌肉外表微乾或微濕不黏手,新切面濕潤。4 組織狀態 肌肉有彈性,用手指壓後能立即恢復。二 海鮮類 1 眼睛 飽滿透明 清澈,眼睛黑白分明。2 鰓 呈鮮紅色或櫻紅色。3 體表 是固有的顏色,色澤鮮豔有光澤...

品質檢驗標準

品質檢驗標準及獎懲規定 第一條目的 1 為加強質量的監督管理,減少廢品的發生,完善檢驗工作,持續有效的全面貫徹執行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標準,特制定本標準和規定 2 品質是企業的生命,產品品質的優劣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生存與發展。由此,品質管理成效如何尤為重要,上至總經理,下至普通工人,人人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