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交易合同

2021-03-04 00:46:09 字數 1876 閱讀 1124

合同編號

簽訂地點

賣方(以下簡稱甲方證件名稱及號碼

現住位址聯絡**

甲方**人身份證號碼

現住位址聯絡**

買方(以下簡稱乙方證件名稱及號碼

現住位址聯絡**

乙方**人身份證號碼

現住位址聯絡**

丙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和遵循公平、誠實信用原則,甲、乙雙方根據舊機動車現狀及交易的實際情況,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自願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交易車輛基本情況

產權登記人車輛型別車牌號碼

廠牌型號初次登記日期發動機號車架號保險有效期至: 年檢有效期至:

顏色車輛使用性質:□客運、□貨運、□出租、□租賃、□非營運、□其他,其他狀況

第二條車輛交易約定事項

1、甲乙雙方確認的交易車輛價款為人民幣元,大寫

(不含稅費)。付款方式:乙方應於年月日在地點)同甲方當面驗收車輛及審驗相關檔案無誤後,於年月日以(□現金、□支票、□匯票)的方式向甲方支付車款的 %,計元;待交易車輛過戶、轉籍手續辦理完成,且車輛及其證件交付完畢之日起日內,支付交易車輛的所有餘款,計人民幣元,大寫

2、甲方應在收到第一筆車款之日起日內交付車輛及相關證件,並協助乙方辦理完車輛過戶.轉籍手續。相關證件包括:

□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車輛購置附加費憑證、□稅訖證明、□車輛年檢證明、□機動車輛保險單、□銷售舊機動車委託書、□其他證件證件總計件。

3、甲乙雙方協商同意在年月日至年月

日內辦理過戶轉籍相關手續。

第三條交易相關費用結算方式

1、交易佣金為人民幣元,由甲方承擔元,由乙方承擔

元。代辦違章、年檢、過戶等服務費為人民幣元,由承擔;以上兩項費用應於年月日付清。

2、其他費用為人民幣元,由甲方承擔元,由乙方承擔元;過戶費用據實結算為人民幣元,由甲方承擔元,由乙方承擔元;以上費用應於年月

日付清。

第四條甲方乙方權利義務

1、甲方應保證對出賣車輛享有所有權或處置權,且該車符合國家有關可以上路或交易的規定,能夠依法辦理過戶.轉籍手續。

2、甲方保證向乙方提供的相關檔案真實有效及其對車輛狀況的陳述完整、真實,不存在隱瞞或虛假成分。

3、 年月日之前,該車所產生的所有稅金、規費和路面風險、刑事、民事等法律責任由甲方承擔; 年月日之後,該車所產生的所有稅金、規費和路面風險、刑事、民事等法律責任由乙方承擔

4、乙方應按照約定時間、地點與甲方當面驗收車輛及審驗相關檔案,並按照約定支付車款。

5、甲方收取車款後,應出具收款憑證。

6、車輛交付後辦理過戶.轉籍過程中,因車輛使用發生的問題由使用者負責處理,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五條違約責任

1、第三人對本合同所交易的車輛主張權利並有確實證據的,甲方應承擔法律責任並賠償由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

2、由甲方原因致使車輛在約定期限內不能辦理過戶、轉籍手續的,乙方有權解除合同,甲方應向乙方返還已付車款並承擔由此造成的損失。因乙方原因致使車輛在約定期限內不能辦理過戶、轉籍手續的,甲方有權解除合同,退還已付車款並由乙方承擔由此造成的損失。

3、甲方未按照約定交付車輛或相關證件的,逾期每日按車款總價 %的標準支付違約金給乙方。乙方未按照約定交付車輛或相關證件的,逾期每日按車款總價 %的標準支付違約金給甲方。

第六條合同爭議的解決辦法

1、本合同項下發生的爭議,由甲乙雙方當事人協商或依法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

第七條其他約定事項

第八條本合同一式叄份,甲方、乙方、丙方各執乙份。本合同自三方簽字之日起生效。合同生效後,三方對合同內容的變更或補充應採取書面形式並作為本合同的附件。

附件與本合同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甲方簽字(蓋章乙方簽字(蓋章):

丙方簽字(蓋章):

簽訂時間: 年月日

二手車交易合同

范文一 合同編號 出賣人 以下簡稱甲方 買受人 以下簡稱乙方 第一條目的 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甲 乙雙方在自願 平等和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甲方擁有的二手車過戶給乙方的相關事宜,簽訂本合同。第二條當事人及過戶車輛情況 一 甲方基本情況 身份證號碼現居住位址 郵政編碼聯絡 二 乙方基本情況 車輛情況 身...

二手車交易合同

甲方 方 身份證號 乙方 購買方 身份證號 甲方現有一輛 色 車。車牌號 發動機號車架號碼記日期乙方已現場核對一致。於 年 月 日 時,有償轉讓給乙方,依據 中國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法規的規定,雙方自願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一 本車價款為人民幣小寫 元 大寫成交,甲方向乙方提供一切過戶手續後,乙方...

二手車交易合同

二手車交易合同 樣本甲方 方身份證號 乙方 購買方身份證號 甲方現有一輛色車,車主車牌號發動機號車架號碼登記日期乙方已現場核對一致,於年月日時有償轉讓給乙方,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法規的規定,經雙方自願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 一 本車價款為人民幣 元 大寫 元 成交。二 乙方應於本合同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