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交易合同通用

2021-03-04 02:58:38 字數 1506 閱讀 6704

甲方(賣方):名稱(單位

身份證號

聯絡**

乙方(買方):名稱(單位

身份證號

聯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的規定,就二手車的買賣事宜,買賣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簽訂本合同。

第一條車輛基本情況

1、 車主名稱:_______ 車牌號碼:______ 廠牌型號

底盤號發動機號

2、車輛狀況說明及相關憑證見附件一。

3、甲方承諾附件一所述車況的真實有效性,乙方簽訂本合同確認所購車輛的目前的實際車況,不得以車況為由中途退車。

第二條車輛價款、過戶手續費及支付時間、方式

1、車輛價款及過戶手續費

本車價款(不含稅費或其它費用)為人民幣元(小寫:______ 元)

過戶手續費(包含稅費)為人民幣元(小寫元)

2、支付時間、方式

本合同簽訂時乙方須向甲方預付車款人民幣元(小寫:_____ 元)本車過戶、轉籍手續辦理完成當日,乙方向甲方支付本車全部價款。(採用分期付款方式的可另行約定)

過戶手續費由_____方承擔。

第三條車輛的過戶、交付及風險承擔

甲方於本合同簽訂之日起_____個工作日內,將辦理本車過戶、轉籍手續所需的一切有關證件、資料的原件及影印件交給乙方,並協助乙方辦理過戶手續。

甲方應於本車過戶、轉籍手續辦理完成後_____個工作日內在地點)向乙方交付車輛及相關憑證 ( 見附件一 ) .

在車輛交付乙方之前所發生的所有交通違章及風險由甲方承擔和負責處理;在車輛交付乙方之後所發生的所有交通違章及風險由乙方承擔和負責處理。

第四條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1、甲方應按照合同約定的時間、地點向乙方交付車輛。

2、甲方應保證合法享有車輛的所有權或處置權。

3、甲方保證所出示及提供的與車輛有關的一切證件、證明及資訊合法、真實、有效。

4、乙方應按照合同約定支付價款。

5、對轉出本地的車輛,乙方應了解、確認車輛能在轉入所在地辦理轉入手續。

第五條違約責任

1、甲方向乙方提供的有關車輛資訊不真實,乙方有權要求賣方賠償因此造成的損失。

2、甲方未按合同的約定將本車及其相關憑證交付買方的,逾期每日按本車價款總額的_____% 向乙方支付違約金。

3、乙方未按照合同約定支付本車價款的,逾期每日按本車價款總額的_____% 向甲方支付違約金。

4、因甲方原因致使車輛不能辦理過戶、轉籍手續的,乙方有權要求賣方返還車輛價款並承擔一切損失;因乙方原因致使車輛不能辦理過戶、轉籍手續的,甲方有權要求乙方返還車輛並承擔一切損失。

5、任何一方違反合同約定的,均應賠償由此給對方造成的損失。

第六條合同爭議的解決方式

因本合同發生的爭議,由當事人協商或調解解決;協商或調解不成的,

依法向合同簽署地人民法院起訴。

第七條合同的生效

本合同一式_____份,經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蓋章之日起生效。

第八條其他約定

甲方:(簽章乙方:(簽章)

年月日年月日

二手車交易合同

范文一 合同編號 出賣人 以下簡稱甲方 買受人 以下簡稱乙方 第一條目的 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甲 乙雙方在自願 平等和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甲方擁有的二手車過戶給乙方的相關事宜,簽訂本合同。第二條當事人及過戶車輛情況 一 甲方基本情況 身份證號碼現居住位址 郵政編碼聯絡 二 乙方基本情況 車輛情況 身...

二手車交易合同

甲方 方 身份證號 乙方 購買方 身份證號 甲方現有一輛 色 車。車牌號 發動機號車架號碼記日期乙方已現場核對一致。於 年 月 日 時,有償轉讓給乙方,依據 中國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法規的規定,雙方自願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一 本車價款為人民幣小寫 元 大寫成交,甲方向乙方提供一切過戶手續後,乙方...

二手車交易合同

合同編號 簽訂地點 賣方 以下簡稱甲方證件名稱及號碼 現住位址聯絡 甲方 人身份證號碼 現住位址聯絡 買方 以下簡稱乙方證件名稱及號碼 現住位址聯絡 乙方 人身份證號碼 現住位址聯絡 丙方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他相關法律 法規和遵循公平 誠實信用原則,甲 乙雙方根據舊機動車現狀及交易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