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企業崗位標準化作業標準

2021-03-04 00:38:51 字數 768 閱讀 9007

國網能源哈密煤電****大南湖煤礦

崗位標準化 - 作業標準

2023年9月

國網能源哈密煤電****大南湖煤礦

崗位標準化 - 作業標準

2023年9月

綜採工區現在冊人數80人。其中區隊管理人員5人(區長1人、副區長3人、技術員1人),新員工31人,老員工 44人(包括質檢員1人、核算員1人)。根據工區生產期間職責範圍,進行了班組劃分,具體班組建設方案如下:

一、班組劃分:

綜採工區正常生產期間共分4個班組,其中兩個生產班組,乙個檢修班組,乙個巷修運料班組。

1.生產1班(19人) :班長1人,組長1人,員工17人。

2.生產2班(20人) :班長1人,組長1人,員工18人。

3.檢修班(18人):班長1人,副班長1人,組長3人,員工13人。

4.巷修運料班(16人):班長1人,員工15人。

二、班組職責:

(一)生產班組主要職責:

1、煤炭生產、生產期間的裝置管理、煤炭運輸(從工作面到膠帶輸送機大巷之間)、工作面及兩巷頂板支護、採空區處理、工作面質量標準化建設等工作。

主要工種包括:採煤機司機、幫浦站司機、三機司機、膠帶機司機、液壓支架工、推溜工、跟班電氣、放煤工、浮煤清掃工。

(二)檢修班主要職責:

電氣裝置、液壓裝置、機械裝置的檢修及維護。

主要工種包括:電氣檢修工、裝置檢修工、支架檢修工。

(三)大修班主要職責:

兩巷維護,裝置、備品配件運輸等工作。

主要工種包括:巷道維護工、運料工。

脫硫崗位標準化作業程式

1 導則 本標準化作業規程是在各公司邢鋼的崗位操作規程的基礎上進行修訂的。在修訂的過程中,將脫硫崗位工在作業中的每個操作步驟和動作都制定出嚴格的標準。其內容包括 崗位職責 作業流程 操作細則 特殊操作 作業標準 安全標準 環保標準 交 標準等,其中操作細則又包括開機前裝置檢查 開機 正常操作 巡檢 ...

崗位標準化作業的通知

關於強化 崗位標準化作業 的 通知各科 隊 廠 崗位標準化作業是安全生產的一項基礎工作,是以人為本,源頭治理抓安全的重要手段 是實現正規有序作業,根本上保證我礦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為了進一步規範職工行為,推動和深化崗位標準化作業水平,各業務科室及基層隊組必須加強對職工崗標和不規範行為的查糾,確保我礦...

蒸氨崗位標準化作業書

化產分廠蒸氨工作業標準 2009 12 20發布2010 01 01實施 遷安市九江煤炭儲運 焦化廠發布 gb ha2 hc.0008 2009 前言為進一步推進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程序,完善遷安市九江煤炭儲運 焦化廠的標準化工作,規範化產作業區蒸氨崗位崗位的日常工作,特制定此標準。本標準由遷安市九江...